通信人家园

标题: 现在主流手机通话是votle而不是vonr!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3-26 14:34
作者: just10089     标题: 现在主流手机通话是votle而不是vonr!

我几乎还没见过身边的人用vonr打电话,vonr也几乎没人提,论坛都没有人提,volte成为了主流手机通话?

时间:  2026-3-26 14:35
作者: 用户86

国产手机vonr开关应该不常见,所以没人讨论,实际上用上了
时间:  2026-3-26 14:46
作者: wyz.1396

打电话不掉4G,就是在使用VONR了吧···

很普遍了啊···
时间:  2026-3-26 14:54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iPhone详细规格介绍里,只提了VoLTE,压根没提VoNR字眼。
VoLTE和VoNR本质都是语音IP化了,两者没什么区别,都可以叫做IP语音,只是一个基于4G的IP,一个基于5G的IP。
时间:  2026-3-26 15:19
作者: abc00306

很普遍了,5G信号强默认走的就是VoNR了,只是厂商没做相关的开关,4636页面里的第一项可以看到语音走的NR
老设备只能自己折腾了 https://www.txrjy.com/thread-1279564-1-1.html
文件这里去下载https://band.radio/
时间:  2026-3-26 16:29
作者: zhanghai24

sa下打电话不回落就是vonr。
时间:  2026-3-26 16:56
作者: 不吹不黑

4g是前者,5g是后者吧
时间:  2026-3-26 16:56
作者: 不吹不黑

zhanghai24 发表于 2026-03-26 16:29:55 sa下打电话不回落就是vonr。

那是那是!
时间:  2026-3-26 19:02
作者: izakaya

有啥区别么,
时间:  2026-3-26 19:10
作者: 不吹不黑

izakaya 发表于 2026-03-26 19:02:19 有啥区别么,

一个4g一个5g啦
时间:  2026-3-26 19:11
作者: yospk2019

能正常通话就可以了,管它3G,4G还是5G通话。
时间:  2026-3-26 19:15
作者: loooooooooooong

5G网络通话默认就是VONR
时间:  2026-3-26 21:28
作者: 玉众不同

前段时间不是有个人发帖说手机显示HD+,这样显示的肯定是VONR。没有显示是HD+的有可能是有可能不是
时间:  2026-3-27 00:15
作者: 恩晴

普通用户怎么确认是那种呢
时间:  2026-3-27 00:46
作者: 不吹不黑

恩晴 发表于 2026-03-27 00:15:39 普通用户怎么确认是那种呢

这不好确认吗,4g网络下就是vote,5g就是vonr啊!
时间:  2026-3-27 01:33
作者: TXRJYHAHAHA

...
时间:  2026-3-27 06:36
作者: handanonline

vonr怎么看
时间:  2026-3-27 08:28
作者: kybee

我一般想打VONR的电话了,就到开发者模式中,关开下VONR语音开关,才能保证下一通打出去的电话走的是VONR,往往2-3通之后,就又去4G通话了,总感觉是刻意让4G VOLTE去承接通话。
以前打VONR信号还会主动跑到700M上去,现在通话要么在2.6G上,要么就去4G上,是改了语音分层策略了吗?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