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三大vowifi又不了了之了吗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3-26 14:40
作者: lzzz0702     标题: 三大vowifi又不了了之了吗

如题
时间:  2026-3-26 14:50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核心网早就支持了, 有少些人已经用上了,没有开放给普通用户而已。
时间:  2026-3-26 15:10
作者: it1010

本帖最后由 it1010 于 2026-3-26 17:03 编辑

现在主力是流量挣钱,运营商会傻到砸自己饭碗?
重点:VoWiFi,逻辑是必需要有WiFi,无论是手机或MiFi热点,还是固网宽带WiFi,都有“不要钱”上网了,你还用手机卡的流量?

时间:  2026-3-26 15:11
作者: apo8

我早都用上了
时间:  2026-3-26 15:16
作者: abc00306

并没有,除了移动,电信联通都在推进,但是终端厂商没那么上心,不推送基带配置文件也是用不了的,又回到VOLTE初期互相不兼容的情况了,Pixel用户可以自行尝试增加配置,用Pixel IMS就可以加
下面的地址本地的宽带本地DNS能解析就证明设备已经部署,联通电信宽带还互认溯源
联通:epdg.epc.mnc001.mcc460.pub.3gppnetwork.org
电信:epdg.epc.mnc011.mcc460.pub.3gppnetwork.org
时间:  2026-3-26 15:31
作者: 用户86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15:10
现在主力是流量挣钱,运营商会傻到砸自己饭碗?

想多了,vowifi照常收费。用你电费,收你话费
时间:  2026-3-26 15:54
作者: intelsony

对于运营商来说,积极性不高
时间:  2026-3-26 15:55
作者: it1010

用户86 发表于 2026-3-26 15:31
想多了,vowifi照常收费。用你电费,收你话费

是我想多了,还是阁下理解错了?
时间:  2026-3-26 15:57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3-26 15:58 编辑
intelsony 发表于 2026-3-26 15:54
对于运营商来说,积极性不高


那不可能,移动最早尝试基于移动营业厅app的ott通话,辽宁移动,浙江移动,我知道就行。无忧行也可以。联通的ott电话也比较早尝试。
正真的阻力恰恰是是设备商,他们为了阻止运营商商用vowifi,多卖点基站,费尽心机
时间:  2026-3-26 16:23
作者: wdxfj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15:55
是我想多了,还是阁下理解错了?

人家说的没错吧
时间:  2026-3-26 16:24
作者: tuwei777

apo8 发表于 2026-3-26 15:11
我早都用上了

怎么用上的,求教
时间:  2026-3-26 16:34
作者: huyikong

四川电信用户已经用上。
时间:  2026-3-26 16:40
作者: dreambotty

这东西有风险的,万一你在家通过这个玩意攻破运营商核心网的防火墙,那安全责大了去了
时间:  2026-3-26 16:43
作者: it1010

wdxfj 发表于 2026-3-26 16:23
人家说的没错吧

后半句是没错
只是不在同一频道
时间:  2026-3-26 16:51
作者: Gratch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15:55
是我想多了,还是阁下理解错了?

按照市话收费
时间:  2026-3-26 16:54
作者: it1010

本帖最后由 it1010 于 2026-3-26 17:04 编辑
Gratch 发表于 2026-3-26 16:51
按照市话收费

又一个大聪明
时间:  2026-3-26 16:57
作者: 不吹不黑

三大=山大?
时间:  2026-3-26 16:58
作者: 不吹不黑

在我们国家,不管你技术多牛逼,没有监管部门许可,那也是白搭
时间:  2026-3-26 17:43
作者: 855629

正常计入通话分钟数,意义不大
时间:  2026-3-26 17:44
作者: lzzz0702

本帖最后由 lzzz0702 于 2026-3-26 17:45 编辑
abc00306 发表于 2026-3-26 15:16
并没有,除了移动,电信联通都在推进,但是终端厂商没那么上心,不推送基带配置文件也是用不了的,又回到VO ...


广西电信核心网好像不行 用支持vowifi的手机和广西电信宽带没反应
时间:  2026-3-26 17:45
作者: lzzz0702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6-3-26 14:50
核心网早就支持了, 有少些人已经用上了,没有开放给普通用户而已。

广西电信核心网好像不行 用支持vowifi的手机和广西电信宽带没反应
时间:  2026-3-26 17:46
作者: lzzz0702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6 16:34
四川电信用户已经用上。

广西电信核心网好像不行 用支持vowifi的手机和广西电信宽带没反应
时间:  2026-3-26 17:47
作者: lzzz0702

855629 发表于 2026-3-26 17:43
正常计入通话分钟数,意义不大

信号差很有用啊
时间:  2026-3-26 19:29
作者: huyikong

lzzz0702 发表于 2026-3-26 17:46
广西电信核心网好像不行 用支持vowifi的手机和广西电信宽带没反应

确实没有见到广西用户反馈用上了VoWifi.广西周边的广东、湖南、贵州、云南都已经开通了。广西应该也快了吧。
时间:  2026-3-26 20:58
作者: Gratch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16:54
又一个大聪明

从来没有人说过voWiFi免费,只是有些国家的卡可以全球使用voWiFi而不会产生漫游费
时间:  2026-3-26 21:01
作者: fly700

这玩意最大的问题是不能溯源,查不到你定位
时间:  2026-3-26 21:14
作者: Gratch

fly700 发表于 2026-3-26 21:01
这玩意最大的问题是不能溯源,查不到你定位

不是已经在试点溯源版?
时间:  2026-3-26 22:24
作者: it1010

Gratch 发表于 2026-3-26 20:58
从来没有人说过voWiFi免费,只是有些国家的卡可以全球使用voWiFi而不会产生漫游费

你是越来越离谱了吧?
还是根本没看清楚?
时间:  2026-3-27 06:04
作者: lovebugzhang

dreambotty 发表于 2026-3-26 16:40
这东西有风险的,万一你在家通过这个玩意攻破运营商核心网的防火墙,那安全责大了去了

意思说三大在安全技术上是全世界最落后那一档?
时间:  2026-3-27 06:12
作者: Gratch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22:24
你是越来越离谱了吧?
还是根本没看清楚?

别活在幻想里
时间:  2026-3-27 08:31
作者: dreambotty

lovebugzhang 发表于 2026-3-27 06:04
意思说三大在安全技术上是全世界最落后那一档?

在厉害的物联网企业,有哪个没被黑过?
就你用个手机还隔三岔五出安全性更新
时间:  2026-3-27 10:14
作者: Lumia640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6 19:29
确实没有见到广西用户反馈用上了VoWifi.广西周边的广东、湖南、贵州、云南都已经开通了。广西应该也快了吧 ...

我是假湖南的,以后这种需要带上城市名称,只到省不行
时间:  2026-3-27 11:18
作者: linchihhai

我中华电信的卡,在广州现在只能用voWifi,一旦脱离wifi手机立马无服务。
时间:  2026-3-27 11:19
作者: 16888888888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6 16:34
四川电信用户已经用上。

怎么办?我有四川电信卡。
时间:  2026-3-27 11:19
作者: 16888888888

855629 发表于 2026-3-26 17:43
正常计入通话分钟数,意义不大

那还不如华为畅连。
时间:  2026-3-27 11:35
作者: huyikong

Lumia640 发表于 2026-3-27 10:14
我是假湖南的,以后这种需要带上城市名称,只到省不行

湖南电信全省已经具备VoWifi能力。本省电信卡连接本省电信宽带就能使用。但目前只有安卓高通处理器的部分机型支持,有些机型需要使用暗码打开开关。
时间:  2026-3-27 11:37
作者: huyikong

16888888888 发表于 2026-3-27 11:19
怎么办?我有四川电信卡。

四川电信手机卡在四川电信宽带下能够使用,不需要单独开通办理。在外省或者移动联通宽带下无法使用。目前只有部分高通处理器的机型支持。有些高通机型隐藏了开关,需要使用暗码打开。
时间:  2026-3-27 12:26
作者: 911bbs

用户86 发表于 2026-3-26 15:57
那不可能,移动最早尝试基于移动营业厅app的ott通话,辽宁移动,浙江移动,我知道就行。无忧行也可以。 ...

这个观点是比较新鲜的,俺 是第一次听到。
想来,这也是一个可能性。
可反过来,那就说明运营商是大傻子了,明显被涮了。
既然这个技术,可以给用户更好的体验,降低成本费用,吸引更多使用量,最主要还可以减轻硬件设施的数量和负担,这何乐而不为呢?
哎,三大三大,确实是一帮子大饭桶!
蠢到家了!
时间:  2026-3-27 12:43
作者: BossDianel

it1010 发表于 2026-3-26 15:55
是我想多了,还是阁下理解错了?

室内补盲用的
时间:  2026-3-27 12:44
作者: 用户86

911bbs 发表于 2026-3-27 12:26
这个观点是比较新鲜的,俺 是第一次听到。
想来,这也是一个可能性。
可反过来,那就说明运营商是大傻子 ...

身不由己,上面和华子站一起
时间:  2026-3-27 14:51
作者: 小小小小小小

16888888888 发表于 2026-3-27 11:19
那还不如华为畅连。

确实不如畅连
时间:  2026-3-27 16:28
作者: Lumia640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7 11:35
湖南电信全省已经具备VoWifi能力。本省电信卡连接本省电信宽带就能使用。但目前只有安卓高通处理器的部分 ...

有可用手机型号列表吗?

去看看我哥店里有回收到的没。
时间:  2026-3-27 16:29
作者: lovebugzhang

dreambotty 发表于 2026-3-27 08:31
在厉害的物联网企业,有哪个没被黑过?
就你用个手机还隔三岔五出安全性更新

但人家一直在用没怕过啊
时间:  2026-3-27 16:37
作者: Gratch

小小小小小小 发表于 2026-3-27 14:51
确实不如畅连

这个不限品牌
时间:  2026-3-27 16:39
作者: Gratch

911bbs 发表于 2026-3-27 12:26
这个观点是比较新鲜的,俺 是第一次听到。
想来,这也是一个可能性。
可反过来,那就说明运营商是大傻子 ...

不是三家不想,而是不允许
时间:  2026-3-27 16:44
作者: 911bbs

Gratch 发表于 2026-3-27 16:39
不是三家不想,而是不允许

不许?
可以以死相逼,哈哈哈哈哈哈哈
时间:  2026-3-27 16:48
作者: huyikong

Lumia640 发表于 2026-3-27 16:28
有可用手机型号列表吗?

去看看我哥店里有回收到的没。

我这里没有具体的型号列表。网上有些列表,但是每个品牌只有一两个型号。
实际上近几年的高通机型基本都可以。一般需要暗码开启。
比如小米11和红米K50系列以及更新款的高通机型都可以。
MTK机型硬件也是支持的,但是没有配置文件。
iPhone全系都还没有推送电信的配置文件,无法使用。
OV的高通机型应该也是可以的,但是没见到有谁证实过。可能OV的用户不怎么关注这些技术。推荐你用小米红米的高通机型。
时间:  2026-3-27 18:29
作者: Gratch

911bbs 发表于 2026-3-27 16:44
不许?
可以以死相逼,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想干换人,有的是人
时间:  2026-3-27 19:13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7 11:35
湖南电信全省已经具备VoWifi能力。本省电信卡连接本省电信宽带就能使用。但目前只有安卓高通处理器的部分 ...

娄底电信实测不能用
时间:  2026-3-27 19:19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7 19:13
娄底电信实测不能用

你是什么手机呢?
时间:  2026-3-27 23:03
作者: 黑银白

就电信部分地方再推广
时间:  2026-3-28 10:39
作者: yangsyzh

这个对于别墅地下室来说,就只要WIFI覆盖就好了,不需要再次做室分了
时间:  2026-3-28 12:47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7 19:19
你是什么手机呢?

一加15,我用pixel ims把开关调出来了,用不了
时间:  2026-3-28 13:36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yangsyzh 发表于 2026-3-28 10:39
这个对于别墅地下室来说,就只要WIFI覆盖就好了,不需要再次做室分了

有道理! 通信公司降本增效,室分太劳民伤财。 没有信号覆盖的地方,有电话呼入时,可以转化为微信消息、或微信电话进行转接
时间:  2026-3-28 15:05
作者: 小钢炮oo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8 12:47
一加15,我用pixel ims把开关调出来了,用不了

一加13,开关整不出来。。
时间:  2026-3-28 15:09
作者: N28杜蕾斯G5

小钢炮oo 发表于 2026-3-28 15:05
一加13,开关整不出来。。

工具都告诉你了,pixel ims
时间:  2026-3-28 15:21
作者: 小钢炮oo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8 15:09
工具都告诉你了,pixel ims

就是用这个,整不出来。关闭之后去设置查看还是没有开关。
时间:  2026-3-28 15:59
作者: N28杜蕾斯G5

小钢炮oo 发表于 2026-3-28 15:21
就是用这个,整不出来。关闭之后去设置查看还是没有开关。

pixel ims把电信卡的vowifi打开,然后去设置里面找到电信卡的菜单就有WLAN通话选项了,一加15实测可以的,但是不能重启,重启之后菜单就会消失,需要重新弄
时间:  2026-3-28 17:59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8 12:47
一加15,我用pixel ims把开关调出来了,用不了

用shizuku和pixel ims工具开通的吗?这个其实只是让开关显示出来了,实际是不能正常使用的。电信的VoWifi比较麻烦。你试试小米/红米的高通机型,或者OPPO Reno/Find系列最近两三年的高通机型,应该是可以的。湖南电信全网已经具备商用能力。
时间:  2026-3-28 19:08
作者: Lumia640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8 17:59
用shizuku和pixel ims工具开通的吗?这个其实只是让开关显示出来了,实际是不能正常使用的。电信的VoWifi ...

下午刚试过K50连我哥店里拨号路由器非电信光猫拨号,单卡电信没有成功开启。
时间:  2026-3-28 19:28
作者: huyikong

本帖最后由 huyikong 于 2026-3-28 19:32 编辑
Lumia640 发表于 2026-3-28 19:08
下午刚试过K50连我哥店里拨号路由器非电信光猫拨号,单卡电信没有成功开启。


K50是天玑8100处理器呀,联发科机型暂时不能使用电信VoWifi。高通机型才可以。K50至尊版/电竞版/K50S应该可以使用。
时间:  2026-3-29 06:41
作者: kandao

很多白瓷说又是设备商,又是运营商阻挠VOWIFI,真是笑死人。

真正阻挠的是他们的那个共同的爹,再进一步的讲,是那个爹中的爹。

为啥阻挠呢,不让你用呢,为啥呀,很简单,因为VOWIFI给你了些许的通讯自由,这是不允许的。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这也是跟设备商是很大关系的,光缆到达的地方,可能就基站到不了了,这是设备商不允许的,因为建立基站,一个重要条件必须有充足的电力供应,而VOWIFI 做小场景覆盖,只需要太阳能电池板或者小微型的储电设备就可以满足。一旦放开VOWIFI,一些偏远地区运营商还去做基站覆盖吗?可能吗?所以,设备商打死不愿意放开VOWIFI的,国内谁是设备商,不说大家也明白。这一点傻子也能看明白。当然爹中爹大力推广基站覆盖,还有一个极深层次的原因,这不是护犊子维护那个设备商,当然这个原因非常人可以理解。此论坛成千上万的用户能明白的不超过五个人。
时间:  2026-3-29 07:54
作者: whsyb

不是必需,没热起来。
时间:  2026-3-29 08:22
作者: scnc001

现在语音重要性下降了,迫切性没那么大了。当然,还是有必要的,地下空间的覆盖毕竟有局限性和滞后性
时间:  2026-3-29 08:32
作者: Lumia640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8 19:28
K50是天玑8100处理器呀,联发科机型暂时不能使用电信VoWifi。高通机型才可以。K50至尊版/电竞版/K50S应 ...

之前看你说得“红米K50系列”,随意让拿了个普通版本的。
时间:  2026-3-29 13:49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8 17:59
用shizuku和pixel ims工具开通的吗?这个其实只是让开关显示出来了,实际是不能正常使用的。电信的VoWifi ...

我抓过包了,手机有发起注册request,应该是支持的,但是epdg根本没有response,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手机卡是本地的,宽带也是本地电信的
时间:  2026-3-29 14:26
作者: huyikong

Lumia640 发表于 2026-3-29 08:32
之前看你说得“红米K50系列”,随意让拿了个普通版本的。

可以再试试小米红米的高通机型,使用暗码*#*#869434#*#*,显示VoWifi carrier check was disable.之后应该就会显示开关。打开后,设置WLAN通话优先,应该就能激活。
时间:  2026-3-30 08:44
作者: 16888888888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27 11:37
四川电信手机卡在四川电信宽带下能够使用,不需要单独开通办理。在外省或者移动联通宽带下无法使用。目前 ...

麒麟芯片不支持?
时间:  2026-3-30 08:45
作者: dreambotty

lovebugzhang 发表于 2026-3-27 16:29
但人家一直在用没怕过啊

安全更新的时候 你时候能同时用吗?
现在的情况,你不管任何时段,都有用户在正常使用
时间:  2026-3-30 09:15
作者: 客家人

    VoWiFi技术很成熟,推广困难重重,最大原因是某些公司阻拦,你想想现在室外覆盖差不多了,深度覆盖如果交给VoWiFi,某司会少很多收入
时间:  2026-3-30 09:49
作者: huyikong

16888888888 发表于 2026-3-30 08:44
麒麟芯片不支持?

麒麟970及以后的芯片硬件上都是支持的,但并未推送配置文件,暂时用不了。目前只有部分品牌的高通机型能用。
时间:  2026-3-30 10:00
作者: 卡木里费斯

家里有地下室的很有用
时间:  2026-3-30 13:05
作者: xhy133

应该是这个样子。
时间:  2026-3-30 14:03
作者: lovebugzhang

dreambotty 发表于 2026-3-30 08:45
安全更新的时候 你时候能同时用吗?
现在的情况,你不管任何时段,都有用户在正常使用

啥意思没明白
时间:  2026-3-30 14:19
作者: cyqisno1

枫叶荻花秋瑟瑟 发表于 2026-3-28 13:36
有道理! 通信公司降本增效,室分太劳民伤财。 没有信号覆盖的地方,有电话呼入时,可以转化为微信消息、 ...

马画藤肯定要谢谢你
时间:  2026-3-30 23:46
作者: 小钢炮oo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9 13:49
我抓过包了,手机有发起注册request,应该是支持的,但是epdg根本没有response,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手机 ...

更新了最新系统,可以整出来开关,但是跟你一样,无效。电信宽带,电信卡。
时间:  2026-3-30 23:59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29 13:49
我抓过包了,手机有发起注册request,应该是支持的,但是epdg根本没有response,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手机 ...

电信的VoWifi是带溯源的,貌似只有白名单内的机型才能激活。目前只有小米/红米/OPPO的几款高通机型在里面。
时间:  2026-3-31 01:45
作者: iibb

没有动力,信号好
时间:  2026-3-31 09:48
作者: Lumia640

卡木里费斯 发表于 2026-3-30 10:00
家里有地下室的很有用

不要地下室,

之前房子是个标准的长方形,宽7.5米左右长17~18米,

然后整栋楼统一复制粘贴旋转180度,新旧阳台合并连接,使得整套房有35米长。

家在中间单元的一层(要上半边楼梯那种),新旧阳台附近大部分时间勉强有信号,通话质量奇差。


时间:  2026-3-31 10:01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30 23:59
电信的VoWifi是带溯源的,貌似只有白名单内的机型才能激活。目前只有小米/红米/OPPO的几款高通机型在里面 ...

并不是,AAA溯源跟终端没有任何关系,他是靠宽带溯源的,如果限制白名单,为什么pixel都能用呢
时间:  2026-3-31 11:16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31 10:01
并不是,AAA溯源跟终端没有任何关系,他是靠宽带溯源的,如果限制白名单,为什么pixel都能用呢

⊙﹏⊙
那就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了。我朋友的红米K70/K80插湖南电信卡在湖南电信宽带下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我另一部手机用Pixel IMS打开开关,在四川电信宽带下仍然不能激活。用K80就可以正常使用VoWifi.
时间:  2026-3-31 14:02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31 11:16
⊙﹏⊙
那就不清楚是怎么回事了。我朋友的红米K70/K80插湖南电信卡在湖南电信宽带下是可以正常使用的。
...

哪个地市的,宽带和手机卡
时间:  2026-3-31 15:25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31 14:02
哪个地市的,宽带和手机卡

长沙
时间:  2026-3-31 19:46
作者: N28杜蕾斯G5

huyikong 发表于 2026-3-31 15:25
长沙

长沙我记得是可以用的,但是其他地市应该不行
时间:  2026-3-31 22:51
作者: huyikong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31 19:46
长沙我记得是可以用的,但是其他地市应该不行

其他地市应该也快了吧。网络侧全省已经具备开通能力,可能目前后台没给长沙以外的地市用户权限吧。
时间:  2026-4-1 11:23
作者: Lumia640

N28杜蕾斯G5 发表于 2026-3-31 19:46
长沙我记得是可以用的,但是其他地市应该不行

湖南23年就是试点地区,一直在等这个,现在估计还是只能长沙用用。
时间:  2026-4-1 11:33
作者: xhhxhxhd4679

溯源问题
时间:  2026-4-2 11:47
作者: 马云的云

911bbs 发表于 2026-3-27 12:26
这个观点是比较新鲜的,俺 是第一次听到。
想来,这也是一个可能性。
可反过来,那就说明运营商是大傻子 ...

运营商已经被榜嫁了,身不由己了懂不?设备商现在可以站在运营商头上拉史,直接给运营商下达命令,因为他们有后台示例给他们撑腰。
时间:  2026-4-2 14:00
作者: 911bbs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4-2 11:47
运营商已经被榜嫁了,身不由己了懂不?设备商现在可以站在运营商头上拉史,直接给运营商下达命令,因为他 ...

说话要有根据。
后台是哪个?

在我们伟大的国家,人民当家做主,广大人民群众才是真正的后台,还有哪个比这个后台硬的?
时间:  2026-4-4 22:32
作者: 马云的云

911bbs 发表于 2026-4-2 14:00
说话要有根据。
后台是哪个?

不好意思,公仆当家做主,人民无条件服从公仆的安排。
时间:  2026-4-4 22:32
作者: 马云的云

911bbs 发表于 2026-4-2 14:00
说话要有根据。
后台是哪个?

不好意思,工葡当家做主,人民无条件服从工葡的安排。
时间:  2026-4-4 22:53
作者: 客家人

  VoWiFi是不可能推广的,很简单,这会断了某遥遥领先公司的生意...........
时间:  2026-4-26 07:23
作者: ddy123hl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4-4 22:53
VoWiFi是不可能推广的,很简单,这会断了某遥遥领先公司的生意...........

运营商与遥遥领先有什么利益纠葛,还是 运营商要听生产商的?
时间:  2026-5-7 11:52
作者: q132133

联通CB系统内已经开了 但是不能用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