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技术人员达18.54万:中国移动高学历员工持续增长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3-27 14:44
作者: qin123456
标题: 技术人员达18.54万:中国移动高学历员工持续增长
C114通信网 云青
C114讯 3月27日消息(云青)昨日晚间,中国移动公布了2025年度业绩。2025年实现营收10502亿元,同比增长0.9%;净利润1371亿元,同比下降0.9%,同口径同比增长2.0%。
报告显示,中国移动2025年在职员工数量为461345人,净增5940人。其中:
市场类人员198736人,净增4633人;
技术类人员185397人,净增2287人;
经理类人员33249人,净增504人;
综合类人员41279人,净增85人。
从员工学历层面看:
硕士及以上人员从2024年66468人,增长至2025年71272人,净增4804人;
本科人员从2024年311202人,增长至2025年315658人,净增4456人;
专科及以下低学历人员从2024年77735人,减少至2025年74415人,净减少3320人。
附件: 4575415775840292817.png (2026-3-27 14:44, 51.61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E5MjAxfGI0MmI0ZmNhfDE3ODI0MDI5NzZ8MHww
时间: 2026-3-27 15:32
作者: 不吹不黑
高学历高待遇!
时间: 2026-3-27 15:33
作者: 用户86
大学扩招的功劳最大。。。
时间: 2026-3-27 15:49
作者: 为别人打工的人
都去摆地摊,市场人更多,搞技术的却不受重视,这就是目前状况
时间: 2026-3-27 15:54
作者: 用户86
为别人打工的人 发表于 2026-3-27 15:49
都去摆地摊,市场人更多,搞技术的却不受重视,这就是目前状况
你真有两把子超出常人的技术,去真经大公司搞技术去,去华为,中兴,爱立信肯定受重视
时间: 2026-3-27 16:45
作者: 老YAO
招来高学历的人,有没有高学历的活?
时间: 2026-3-28 09:47
作者: 911bbs
不要为了镀金而镀金!
学历高除了代表薪筹高以外,没有其它确定的意义!因为从古到今,学历高都不代表能力高!
所以,还是要看真正的作用体现出来与否.
时间: 2026-3-28 09:55
作者: im2828
有啥用 211985照样摆摊
时间: 2026-3-28 11:38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老YAO 发表于 2026-3-27 16:45 
招来高学历的人,有没有高学历的活?
关键是管理层要提高,摒弃摆摊思维。。
时间: 2026-3-28 11:38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im2828 发表于 2026-3-28 09:55 
有啥用 211985照样摆摊
关键是管理层要提高,摒弃摆摊思维。。
时间: 2026-3-28 11:39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为别人打工的人 发表于 2026-3-27 15:49 
都去摆地摊,市场人更多,搞技术的却不受重视,这就是目前状况
关键是管理层要提高,摒弃摆摊思维。。
时间: 2026-3-28 11:41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老YAO 发表于 2026-3-27 16:45 
招来高学历的人,有没有高学历的活?
如果全社会每个公民、企业网各个岗位都具有很高的教育文化科学水平,伟大复兴就不远了。君不见,腐朽没落的USA国,常青藤博士都有不少从事餐饮、出租车工作?
时间: 2026-3-29 15:06
作者: 吴斐言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3-30 08:49
作者: lesgo
还是保守了,现在连我们这十八线小地市进来都要双一流本科或普通大学研究生以上了,去年新进6个其中5个是硕士,进来也就4000的税前月薪,现在就业市场可见多难
时间: 2026-3-30 11:05
作者: jlwshuw2014
高学历是不是高收入?
时间: 2026-3-30 11:30
作者: 老YAO
吴斐言 发表于 2026-03-29 15:06:47
高学历不代表高水平。全国一二三流高校,都叫博士点、硕士点,培养出来的人水平也有高低。高校扩招,为青年...
此言极是。参加过一个博士的项目策划评审,照猫画虎都画不到一起,我也是无语了!
|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
Powered by C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