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4G会不会像2G一样存在二十多年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3-30 13:47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标题: 4G会不会像2G一样存在二十多年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3-30 13:48 编辑

酒店见过这种智能机器人,用的是4G网络,汽车的车机网络、充电桩网络这些用的也是4G。4G太经典了,已经存在十几年了,应用场景非常广,感觉能跟2G一样能存在二十多年
1.png 2.png


附件: 1.png (2026-3-30 13:47, 1.73 M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E5MzkxfDQ5NjJmNzAwfDE3ODI2NjUzMjR8MHww

附件: 2.png (2026-3-30 13:47, 3.2 M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E5MzkyfGJmZjZjOTA2fDE3ODI2NjUzMjR8MHww
时间:  2026-3-30 13:50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3-30 13:50 编辑

4G应用场景比5G多太多了,物联网设备很多是用4G很少看到用5G,基础覆盖方面5G广覆盖比4G差得不是很多,差得比较多是深度覆盖,室分场景还很多是4G,5G还差很多
时间:  2026-3-30 14:22
作者: cyqisno1

按20年算,已经过半了,应该还很坚挺~
时间:  2026-3-30 14:26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7G没到来之前,4G不会退,4G至少还有15年以上寿命
时间:  2026-3-30 14:37
作者: wu67

4g退不了是因为5g不够能打, 所以4g会持续存在,

直到有一个新的全面能打的g能像 4g取代3g 那样取代5g, 那4g就是退网的时候了
时间:  2026-3-30 15:20
作者: 此名占用没

以前不是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偶数G基本上都属于成熟的一代,存在时间比较长,奇数G属于过渡的一代,很快就会被取代。
时间:  2026-3-30 15:33
作者: 不吹不黑

应该是留存很久
时间:  2026-3-30 15:53
作者: youx

2030年 城市市区 市中心 开关闭4g
时间:  2026-3-30 15:58
作者: suxinging

此名占用没 发表于 2026-3-30 15:20
以前不是流传这样一个说法:偶数G基本上都属于成熟的一代,存在时间比较长,奇数G属于过渡的一代,很快就会 ...

联通WCDMA用了15年,算中流。tdcdma和CDMA那真是叫过度。
时间:  2026-3-30 16:00
作者: apo8

我还在用四鸡,用不起五鸡
时间:  2026-3-30 16:27
作者: 浪迹天涯222

2G能活这么久是因为语音通话刚需,4G主要承载数据业务,技术迭代压力更大。
时间:  2026-3-30 17:00
作者: lhxcyz

会。4G太成功了,渗透非常深,替换成本太高,所以一定会退得比较慢。
时间:  2026-3-30 17:18
作者: Hoobee

应该是
时间:  2026-3-30 17:21
作者: 911bbs

可能会更长吧
为什么?
因为,到目前,没听到4G的缺点,你听到过吗?
有哪些缺点?
因此,可能是很长很长时间存在,甚至超过目前许多人的寿命。
时间:  2026-3-30 18:28
作者: 電信大魔王

20年后的事很难说,地球都可能爆炸了大陆被海洋淹没了
时间:  2026-3-30 18:36
作者: 启动神秘的力量

suxinging 发表于2026-03-30 15:58:30 <p>联通WCDMA用了15年,算中流。tdcdma和CDMA那真是叫过度。</p>

CDMA也有接近20年 2000年左右开始2020年左右退网
时间:  2026-3-30 18:41
作者: 小扇风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3-30 13:50
4G应用场景比5G多太多了,物联网设备很多是用4G很少看到用5G,基础覆盖方面5G广覆盖比4G差得不是很多,差得 ...

想起之前在银泰里面吃饭,地下三层停车场里面都没有5G,还是到了负一层才有的5G
时间:  2026-3-30 18:54
作者: 用户86

国内假新闻太多了,希望多一点这种真实讨论的帖子
时间:  2026-3-30 19:15
作者: 不吹不黑

小扇风 发表于 2026-03-30 18:41:17 想起之前在银泰里面吃饭,地下三层停车场里面都没有5G,还是到了负一层才有的5G

小扇风你好
时间:  2026-3-30 19:19
作者: 用户86

小扇风 发表于 2026-3-30 18:41
想起之前在银泰里面吃饭,地下三层停车场里面都没有5G,还是到了负一层才有的5G

说明运营商投资很合理,点赞。
时间:  2026-3-30 20:28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6-03-30 14:26:47 7G没到来之前,4G不会退,4G至少还有15年以上寿命

4g是用来取代2g的地位,然后长期存在,生命周期很长
时间:  2026-3-30 20:29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youx 发表于 2026-03-30 15:53:11 2030年 城市市区 市中心 开关闭4g

退网不是从城市退的,而是从农村先退最后才是城市,移动2g和联通3g都是这样的,移动2g我老家已经没有了,但城市里面信号还可以
时间:  2026-3-30 20:29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浪迹天涯222 发表于 2026-03-30 16:27:04 2G能活这么久是因为语音通话刚需,4G主要承载数据业务,技术迭代压力更大。

4g的优势是应用范围太广,我举了几个例子很多物联网设备用的是4g,5g很少
时间:  2026-3-30 20:30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小扇风 发表于 2026-03-30 18:41:17 想起之前在银泰里面吃饭,地下三层停车场里面都没有5G,还是到了负一层才有的5G

地下车库4g,地面5g,这种还是有见过一些的
时间:  2026-3-30 22:23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3-30 20:30
地下车库4g,地面5g,这种还是有见过一些的

地下普遍存在放射性致癌气体,谁长期在地下玩手机呢?
时间:  2026-3-30 22:24
作者: 枫叶荻花秋瑟瑟

小扇风 发表于 2026-3-30 18:41
想起之前在银泰里面吃饭,地下三层停车场里面都没有5G,还是到了负一层才有的5G

地下普遍存在放射性致癌气体,谁长期在地下玩手机呢?
时间:  2026-3-31 09:14
作者: Lumia640

本地移动在市区中的老工业区逐步开始劣化4G,
室内信号强度无限逼近-110dBm,下行网速已经低到快个位数了。

每次去外婆家都要5G优先。暂时只发现这一个点。
时间:  2026-3-31 23:47
作者: cmka

主要还是5g基带芯片太贵
时间:  2026-4-2 10:06
作者: suxinging

Lumia640 发表于 2026-3-31 09:14
本地移动在市区中的老工业区逐步开始劣化4G,
室内信号强度无限逼近-110dBm,下行网速已经低到快个位数了。 ...

可能只是没有开那么多载频,设备是有的。我这个地方电联的4G B1-100 B1-300 B3-1650 B3-1850四个载频每天开其中的一个轮流开,我猜是人多了会自动加开,4G用户少所以关了省电。
时间:  2026-4-2 16:35
作者: 小小小小小小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3-30 20:29
4g的优势是应用范围太广,我举了几个例子很多物联网设备用的是4g,5g很少

智能手表普遍用4g网,便携刷卡机应该也是
时间:  2026-4-2 19:17
作者: 客家人

   4G估计还能存在15年
   现在为此,无线技术还是基于ofdm,还没更新的技术,无论5G还是6G,无非是带宽的增加和上下行调整。
   4G会
时间:  2026-4-4 15:16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