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广电系上市企业2025年年报集体出炉:一半实现盈利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8 08:19
作者: chzh4719
标题: 广电系上市企业2025年年报集体出炉:一半实现盈利
C114通信网 颜翊
近日,十家广电系上市企业——华数传媒、江苏有线、东方明珠、电广传媒、歌华有线、吉视传媒、湖北广电网络、天威视讯、贵广网络、陕西广电网络已陆续披露2025年年度报告。
总体来看,十家企业总营收为383.73亿元较2024年的393.83亿元,同比下降2.56%。2025年总亏损30.55亿元,较2024年的亏损18.08亿元,亏损扩大68.97%。
其中,盈利企业有5家,华数传媒(净利4.66亿)、东方明珠(6.17亿)、江苏有线(2.58亿)仍保持盈利,但同比均下滑;歌华有线扭亏为盈(0.34亿);电广传媒表现突出,营收增长11.15%、净利润增长43.51%,为唯一实现营收与利润双增长的企业。
另5家企业则出现亏损,吉视传媒、湖北广电网络、贵广网络、陕西广电网络净亏损分别达4.60亿、10.95亿、13.21亿、14.99亿元,其中陕西广电网络亏损同比扩大41.50%,尤其是贵广网络和陕西广电网络出现净亏损超过营收的情况;天威视讯2024年盈利0.03亿元,2025年转为亏损1.93亿元,系唯一由盈转亏企业。
年报中明确披露5G用户数的企业共三家:其中江苏有线5G 在网用户突破310万户;华数传媒5G用户数约300万户;陕西广电网络达到112.65万户。
附件: 202657183407784.jpg (2026-5-8 08:19, 184.6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yNDIzfGEzYmEwOGJhfDE3ODIxNDE0NzB8MHww
时间: 2026-5-8 08:34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5-8 08:39 编辑
中国广电应该卖身给这几个盈利省份做专业子公司,董事长由省网派人轮流排排坐。让中国广电做省网共同的儿子。这样各地省网才能正真当家做主。
时间: 2026-5-8 08:53
作者: 用户86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08:34
中国广电应该卖身给这几个盈利省份做专业子公司,董事长由省网派人轮流排排坐。让中国广电做省网共同的儿子 ...
中国广电卖身省广电后,盈利身份的省广电可以大展手脚,在盈利区域先行一步自建基站。
时间: 2026-5-8 09:21
作者: whsyb
时间: 2026-5-8 10:18
作者: Gratch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08:34
中国广电应该卖身给这几个盈利省份做专业子公司,董事长由省网派人轮流排排坐。让中国广电做省网共同的儿子 ...
还不如中国广电股份接收合并中国广电集团,未完成实缴的出资进行减资处理
时间: 2026-5-8 10:19
作者: Gratch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08:53
中国广电卖身省广电后,盈利身份的省广电可以大展手脚,在盈利区域先行一步自建基站。
没有牌照建了也没法运营,不然广电不会和移动合作
时间: 2026-5-8 10:21
作者: Gratch
湖北广电网络10年间营收缩水了2/3,十年前营收是湖北联通的一半,如今只有1/7
时间: 2026-5-8 10:30
作者: 用户86
Gratch 发表于 2026-5-8 10:19
没有牌照建了也没法运营,不然广电不会和移动合作
当然是带着5g牌照一起卖给省网。中国广电压根不懂业务,他卖身给省网,做省网儿子是最优解。
时间: 2026-5-8 12:49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8 13:13
作者: Gratch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10:30
当然是带着5g牌照一起卖给省网。中国广电压根不懂业务,他卖身给省网,做省网儿子是最优解。
那还不如由中国广电股份吸收合并中国广电集团,广电集团下属公司全部过户到广电股份,合并完成后谁股份多谁当董事长,总经理实行竞聘
时间: 2026-5-8 13:26
作者: user2020
江苏有线的全省营收,都不如南京移动和南京电信。
时间: 2026-5-8 14:16
作者: 蝴蝶少年
Gratch 发表于 2026-5-8 10:21 
湖北广电网络10年间营收缩水了2/3,十年前营收是湖北联通的一半,如今只有1/7
为什么这样呢
时间: 2026-5-8 15:12
作者: 不吹不黑
没海南的吗?
时间: 2026-5-8 15:53
作者: coffee198375
这个虚么。。。。
时间: 2026-5-8 20:38
作者: liuliang-miluo
这十家上市公司只有湖南的电广传媒表现亮眼,在今年的两会上,湖南电广传媒的母公司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董事长(台长)龚政文表示,芒果TV已发展付费会员7560万户,帮助1292家县级融媒体建立5G智慧电台(占全国县级融媒体总数的七成以上)。由此可见湖南广播电视台算得上是转型比较成功的省台了。
时间: 2026-5-8 20:40
作者: liuliang-miluo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5-8 15:12
没海南的吗?
黑哥你解除禁言了吗?海南有线不是上市公司,海南有线是唯一一家直属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其余省公司都是诸侯,另外也并不是所有的省公司都是上市公司了。
时间: 2026-5-8 20:42
作者: liuliang-miluo
Gratch 发表于 2026-5-8 13:13
那还不如由中国广电股份吸收合并中国广电集团,广电集团下属公司全部过户到广电股份,合并完成后谁股份多 ...
这个想法很好,只可惜上面不会允许。
时间: 2026-5-8 20:43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0:40:44
黑哥你解除禁言了吗?海南有线不是上市公司,海南有线是唯一一家直属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其余省公司都是...
哦,原来如此!
时间: 2026-5-8 20:43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0:40:44
黑哥你解除禁言了吗?海南有线不是上市公司,海南有线是唯一一家直属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其余省公司都是...
我已出牢笼了哈
时间: 2026-5-8 20:49
作者: liuliang-miluo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08:34
中国广电应该卖身给这几个盈利省份做专业子公司,董事长由省网派人轮流排排坐。让中国广电做省网共同的儿子 ...
这个想法很好,现在是省网比集团强(至少是这几家盈利的省网比集团强),典型的成本倒挂状态,集团除了5G牌照和CBNET全国干线(包含广播电视国干网),其余啥都没有。后续的全国一网整合,怕是难以真正落到实处。
时间: 2026-5-8 20:58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0:40:44
黑哥你解除禁言了吗?海南有线不是上市公司,海南有线是唯一一家直属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其余省公司都是...
一盘散沙!
时间: 2026-5-8 21:02
作者: liuliang-miluo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5-8 20:58
一盘散沙!
你说的对,除了海南有线是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之外,其余各省公司其实跟集团关系不大,省公司的人、财、物都不归集团管。
时间: 2026-5-8 21:03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1:02:34
你说的对,除了海南有线是中国有线集团的分公司之外,其余各省公司其实跟集团关系不大,省公司的人、财、物...
广电太复杂了
时间: 2026-5-8 21:08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0:49:38
这个想法很好,现在是省网比集团强(至少是这几家盈利的省网比集团强),典型的成本倒挂状态,集团除了5G...
广电宽带好用不?
时间: 2026-5-8 21:23
作者: liuliang-miluo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5-8 21:08
广电宽带好用不?
各省都不一样,有的好用,有的不好用,湖南广电宽带还可以(除了没有ipv6)。
时间: 2026-5-8 21:25
作者: 不吹不黑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5-08 21:23:32
各省都不一样,有的好用,有的不好用,湖南广电宽带还可以(除了没有ipv6)。
是内网ipv4吗
时间: 2026-5-8 23:01
作者: liuliang-miluo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5-8 21:25
是内网ipv4吗
是的。
时间: 2026-5-9 09:07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9 10:25
作者: nanshanyufu
Gratch 发表于 2026-5-8 10:19 
没有牌照建了也没法运营,不然广电不会和移动合作
仅仅是牌照问题吗,把整个广电网络系统当了也不一定能建成一张好用的网,何况还有时间成本
时间: 2026-5-9 11:13
作者: yukinryou
广电现在还是一叶扁舟,在波涛汹涌的大海里艰难沉浮
时间: 2026-5-9 12:25
作者: Gratch
nanshanyufu 发表于 2026-5-9 10:25 
仅仅是牌照问题吗,把整个广电网络系统当了也不一定能建成一张好用的网,何况还有时间成本
关键就是牌照只能授权给控股子公司使用,这就导致地方广电没有办法投资建网,单靠中国广电根本没有办法建成全国性的网络。
时间: 2026-5-9 12:26
作者: Gratch
lmla2070 发表于 2026-5-9 09:07 
一年上百亿帐补,广电机构
那是全国所有电视台加起来,不是广电网络
时间: 2026-5-9 13:16
作者: tsushin
江苏有线:全省累计在网5G用户318.76万户、活跃用户181.26万户。
关键词:累计,活跃
时间: 2026-5-9 13:21
作者: 用户86
tsushin 发表于 2026-5-9 13:16
江苏有线:全省累计在网5G用户318.76万户、活跃用户181.26万户。
关键词:累计,活跃
181万活跃用户里,广电系员工有没有一百万
时间: 2026-5-9 16:14
作者: txrjyjac
越来越不好做了。
时间: 2026-5-9 16:26
作者: 用户86
Gratch 发表于 2026-5-9 12:25
关键就是牌照只能授权给控股子公司使用,这就导致地方广电没有办法投资建网,单靠中国广电根本没有办法建 ...
没金刚钻别拦瓷器活,少干点猪鼻子插葱的事
时间: 2026-5-9 16:39
作者: xiaoshaohua3003
广电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和运营商比望尘莫及且短节段无法改变,智能苟延残喘,等着合并吧
时间: 2026-5-9 17:04
作者: ABC365365
xiaoshaohua3003 发表于 2026-5-9 16:39 
广电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和运营商比望尘莫及且短节段无法改变,智能苟延残喘,等着合并吧
合并给移动指日可待
时间: 2026-5-9 17:05
作者: ABC365365
盈利个毛线,这还是不交税的情况下,一旦改制为国资委管辖企业,马上就成为亏损大户。前三都是有事业编的,光发工资就发死
时间: 2026-5-9 19:35
作者: Gratch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9 17:04 
合并给移动指日可待
完全没有可能
时间: 2026-5-9 19:37
作者: 用户86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9 17:05 
盈利个毛线,这还是不交税的情况下,一旦改制为国资委管辖企业,马上就成为亏损大户。前三都是有事业编的, ...
所以广电短期的活路就是抱紧地方zf,而不是去认宋起柱当爹
时间: 2026-5-9 19:38
作者: 用户86
Gratch 发表于 2026-5-9 19:35 
完全没有可能
广电里有叛徒,成天盼着公司倒霉,被别人收走或者解散
时间: 2026-5-9 19:39
作者: 用户86
xiaoshaohua3003 发表于 2026-5-9 16:39
广电的落后是全方位的,和运营商比望尘莫及且短节段无法改变,智能苟延残喘,等着合并吧
合并?合并是奖励广电,只有解散才配得上广电的结局。
时间: 2026-5-9 19:44
作者: Gratch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9 17:05 
盈利个毛线,这还是不交税的情况下,一旦改制为国资委管辖企业,马上就成为亏损大户。前三都是有事业编的, ...
谁告诉你不交税的?只有有线电视基本收视费免增值税,其它税一分不少。如广电宽带、5g、广告费、传输费……都和三家一样交增值税,除了增值税之外还有城市建设税、教育附加费、地方教育附加、印花税、车船税、土地使用税、企业所得税……
时间: 2026-5-9 19:46
作者: Gratch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9 17:04 
合并给移动指日可待
你还是把logo改成移动得了,挂着广电的logo黑广电真让人恶心。
时间: 2026-5-9 19:47
作者: 用户86
Gratch 发表于 2026-5-9 19:46
你还是把logo改成移动得了,挂着广电的logo黑广电真让人恶心。
我之前不跟你说了吗,广电里一大帮子leader,天天盼着到移动呢
时间: 2026-5-13 15:07
作者: 军团守护者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08:53 
中国广电卖身省广电后,盈利身份的省广电可以大展手脚,在盈利区域先行一步自建基站。
你怕是不是知道 一个基站的成本多高。 这种微盈利的公司 如果建基站那就变亏损
时间: 2026-5-13 15:38
作者: 用户86
Gratch 发表于 2026-5-9 19:35
完全没有可能
那些广电叛徒白日做梦。自己的企业不好好经营就想着润。
|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
Powered by C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