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第六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试验频率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8 08:51
作者: MobiCom_XG     标题: 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第六代移动通信系统技术试验频率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6G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化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向 IMT-2030(6G)推进组批复6GHz频段6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支持其在部分地区开展6G技术试验,面向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6G典型场景与关键性能指标,开展技术研发攻关和测试验证。


此次批复6G技术试验频率,将有力推动我国6G高质量发展。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信息通信发展司


时间:  2026-5-8 09:22
作者: txrjyjac

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6-5-8 10:31
作者: blee

频率是6g高半段么?
时间:  2026-5-8 10:41
作者: PandaMD1024

blee 发表于 2026-5-8 10:31
频率是6g高半段么?

估计应该就是之前公布的6425-7125MHz这段
时间:  2026-5-8 13:55
作者: 马云的云

到底是啥频率呢?为何语焉不详?见不得人还是要保密?
时间:  2026-5-8 14:23
作者: coffee198375     标题: 工信部批复6G技术试验频率

为进一步推动我国6G技术研发、标准研制与产业化进程,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向IMT-2030(6G)推进组批复6GHz频段6G试验频率使用许可,支持其在部分地区开展6G技术试验,面向国际电信联盟确定的6G典型场景与关键性能指标,开展技术研发攻关和测试验证。此次批复6G技术试验频率,将有力推动我国6G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28日发布数据显示,2025年,我国通信业电信业务量收保持平稳增长,优势领域不断巩固,顺利完成各项发展目标任务。其中,截至2025年底,我国5G基站数达483.8万个,平均每万人拥有5G基站34.4个,高于“十四五”信息通信行业发展规划建设目标8.4个。


数据显示,2025年,按照上年价格计算的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9.1%,完成电信业务收入1.75万亿元,同比增长0.7%,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数据中心等为主的新兴业务收入比重已升至25.7%。我国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全球占比达42%,6G系统架构与关键技术验证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26-5-8 15:53
作者: springxuhua

6G,高质量发展,到头来跟5G速度一样
时间:  2026-5-8 15:59
作者: 锦绣江山

本帖最后由 锦绣江山 于 2026-5-8 15:59 编辑

6425MHZ-7125MHZ,共计连续700M带宽。
时间:  2026-5-8 16:00
作者: 锦绣江山

springxuhua 发表于 2026-5-8 15:53
6G,高质量发展,到头来跟5G速度一样

这个是空天一体,使用场景和概念不一样。
时间:  2026-5-8 18:47
作者: zcycyz

U6G
时间:  2026-5-8 21:19
作者: liuliang-miluo

锦绣江山 发表于 2026-5-8 15:59
6425MHZ-7125MHZ,共计连续700M带宽。

6GHz的前半段呢,留给wifi7了吗?
时间:  2026-5-9 07:16
作者: xvis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5-8 21:19
6GHz的前半段呢,留给wifi7了吗?

肯定禁用. 什么WiFi7 6GHZ. 肯定做梦. 国企自己爽. 国强可不是催的.
时间:  2026-5-9 09:01
作者: litter05

从试验到试用这个周期是多长。
时间:  2026-5-9 15:08
作者: zih

锦绣江山 发表于 2026-5-8 15:59
6425MHZ-7125MHZ,共计连续700M带宽。

那前期就只能每家200MHz,广电100MHz了。
时间:  2026-5-9 15:08
作者: 用户86

zih 发表于 2026-5-9 15:08
那前期就只能每家200MHz,广电100MHz了。

不会再给广电任何频率
时间:  2026-5-9 16:32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9 17:11
作者: ABC365365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9 15:08
不会再给广电任何频率

那省网马上就要倒闭破除,不会等到2028,移动求之不得
时间:  2026-5-10 13:14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0 13:14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0 14:55
作者: 用户86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9 17:11
那省网马上就要倒闭破除,不会等到2028,移动求之不得

不发频率就会死?不是还有地方zf兜底吗
时间:  2026-5-11 03:48
作者: 黑银白

zih 发表于 2026-5-9 15:08
那前期就只能每家200MHz,广电100MHz了。

最后落地应该是400+300或者350+350,6g单载波到底多大现在没定下来呢
时间:  2026-5-11 09:46
作者: syyd123

6G是空天一体化,适合军事和商业跟普通人的生活关联不大。
时间:  2026-5-11 17:24
作者: dkr520

AI核心现在正当时,以后就是应用端了,靠什么传输,还不是5-6G ?6G网络以后大有前途。。

时间:  2026-5-11 18:37
作者: ABC365365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10 14:55
不发频率就会死?不是还有地方zf兜底吗

请记住,广电属于企业,和地方政府有毛线的关系
时间:  2026-5-11 21:31
作者: blee

PandaMD1024 发表于 2026-5-8 10:41
估计应该就是之前公布的6425-7125MHz这段

还好,可以在家测试下低半段了
时间:  2026-5-12 00:15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5-12 00:15 编辑
ABC365365 发表于 2026-5-11 18:37
请记住,广电属于企业,和地方政府有毛线的关系


你这属于大逆不道,大多数地方广电的出资人就是地方zf,那是广电的亲爹
时间:  2026-5-13 11:57
作者: ABC365365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12 00:15
你这属于大逆不道,大多数地方广电的出资人就是地方zf,那是广电的亲爹

那地方政府怎么不给广电发工资的啊?地方政府也属于中央,这是最基本的政治制度。谁不承认,就巡视谁,就要抓谁。
时间:  2026-5-21 15:54
作者: lcq99


时间:  2026-5-26 12:54
作者: 马云的云

广电还是会给发频率的,只不过是交给移动使用。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