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像,移动低频覆盖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10 20:53
作者: 大糊子     标题: 发现一个很有'意思的现像,移动低频覆盖

在乡下n28>b8,城镇b8>n28
时间:  2026-5-10 20:54
作者: 大糊子

电信的n5还没进城,导致室内体验不太好,
时间:  2026-5-10 21:28
作者: it1010

本帖最后由 it1010 于 2026-5-10 21:30 编辑

是的
我猜
乡下基站一般在山上,b8在底层,后来的N28只能加到顶层,所以28比8强。
时间:  2026-5-10 23:45
作者: 不吹不黑

这都被你发现了
时间:  2026-5-11 01:15
作者: 不吹不黑

it1010 发表于 2026-05-10 21:28:57 是的我猜乡下基站一般在山上,b8在底层,后来的N28只能加到顶层,所以28比8强。

都是低频,区别不会太大
时间:  2026-5-11 05:47
作者: 拓荒者99

it1010 发表于 2026-5-10 21:28
是的
我猜
乡下基站一般在山上,b8在底层,后来的N28只能加到顶层,所以28比8强。

错,移动就没多少b8基站,移动4g是tdd,主流,比例太高。农村很多b39等打底
时间:  2026-5-11 05:50
作者: 拓荒者99

电联.4g基站fdd,在农村底频早于移动4gfdd覆盖,电联优势就是4 g,移动3g之4 g没优势,5g移动共享gd的n28确实是优势
时间:  2026-5-11 07:16
作者: cxf930

N28比 b8强5-10dbm
时间:  2026-5-11 09:24
作者: h1h

拓荒者99 发表于 2026-5-11 05:47
错,移动就没多少b8基站,移动4g是tdd,主流,比例太高。农村很多b39等打底

现在农村都是b8当打底层用,B39是4G主力
时间:  2026-5-11 10:46
作者: it1010

h1h 发表于 2026-5-11 09:24
现在农村都是b8当打底层用,B39是4G主力

说的对
B8打底保障通讯肯定
在山区B39根本不能“登堂入室”
在乡下进入室内中频大大衰减了

时间:  2026-5-11 17:33
作者: 任正飞

反正我一直锁n28
时间:  2026-5-12 17:28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2 17:28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2 23:33
作者: 天悦2023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05-11 01:15:14 都是低频,区别不会太大

n28  700M信号饶射穿透比较好  b8 900M频率高一点,速度跟辐射距离还是有差距  b8比b5带宽大,速度快,但是b5覆盖传输距离远,但是速度垃圾
时间:  2026-5-12 23:35
作者: 天悦2023

拓荒者99 发表于 2026-05-11 05:47:01 错,移动就没多少b8基站,移动4g是tdd,主流,比例太高。农村很多b39等打底

农村早就b8打底了,除了人多的村庄可能还有少量b39 也是打薄的存在,基本b8打底,n28重点覆盖上网容量层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