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6g频率会怎么分配?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12 20:03
作者: 清青草地     标题: 6g频率会怎么分配?

已知6ghz不够分给四家
时间:  2026-5-12 20:04
作者: 用户86

你私信我,我告诉你
时间:  2026-5-12 21:03
作者: it1010

一家10M
时间:  2026-5-12 21:15
作者: 不吹不黑

会不会还有未知的?
时间:  2026-5-12 22:13
作者: lovexioy

直接变一家久不用分了
时间:  2026-5-13 00:31
作者: kybee

不会又是两两共享吧?
时间:  2026-5-13 05:17
作者: 黑银白

本质分给两家,300+400或者350+350的分法
时间:  2026-5-13 08:45
作者: h508992518

电联合并,不用分。
时间:  2026-5-13 11:42
作者: lijiwen16

工信部
时间:  2026-5-13 11:50
作者: 马云的云

黑银白 发表于 2026-5-13 05:17
本质分给两家,300+400或者350+350的分法

200+200,不会一次分干净,每次都要留不少。
时间:  2026-5-13 16:30
作者: suxinging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3 11:50
200+200,不会一次分干净,每次都要留不少。

其实加上这些基本能满足使用了,
时间:  2026-5-13 17:16
作者: 马云的云

suxinging 发表于 2026-5-13 16:30
其实加上这些基本能满足使用了,

不太够用,6G至少每家分200(毕竟5G就已经每家分100~200了,6G只能多不能少),所以电信+联通至少400,至于移动和广电,只能去别的频段找频率了。

估计移动会给分4600-4800,广电给分4400-4600。
时间:  2026-5-13 17:19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5-13 17:21 编辑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3 17:16
不太够用,6G至少每家分200(毕竟5G就已经每家分100~200了,6G只能多不能少),所以电信+联通至少400,至 ...


按照国际惯例,不会再给广电任何频率,之前发的700M 3.3G 4.9g也要全部收回去。
时间:  2026-5-14 08:50
作者: suxinging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3 17:16
不太够用,6G至少每家分200(毕竟5G就已经每家分100~200了,6G只能多不能少),所以电信+联通至少400,至 ...

高频目前的技术只能做热点覆盖,用来秀肌肉可以,其他的就算了吧
前期放个200M错开地区试点就可以,技术上去大面推广的时候,根据分配的情况调频即可。
时间:  2026-5-14 08:57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4 09:32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4 11:11
作者: 马云的云

suxinging 发表于 2026-5-14 08:50
高频目前的技术只能做热点覆盖,用来秀肌肉可以,其他的就算了吧
前期放个200M错开地区试点就可以,技术 ...

高频结合多天线可以做到单站覆盖面积不变。

就像64通道3.5GHz覆盖面积等同于2通道1.8GHz,那么256通道7GHz覆盖面积等同于64通道3.5GHz。

天线的增加可以补偿频率的提高。
时间:  2026-5-14 11:21
作者: 隔日梦幻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4 11:11
高频结合多天线可以做到单站覆盖面积不变。

就像64通道3.5GHz覆盖面积等同于2通道1.8GHz,那么256通道 ...

太耗电了 散热也要增加
时间:  2026-5-14 12:10
作者: 马云的云

隔日梦幻 发表于 2026-5-14 11:21
太耗电了 散热也要增加

对,天线越多越耗电。
时间:  2026-5-14 12:43
作者: 五星级用户

我猜想要600兆赫兹,而不是超高频段。
时间:  2026-5-15 01:15
作者: 黑银白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3 11:50
200+200,不会一次分干净,每次都要留不少。

200m那网速拉完了,至少给300m宣传上才能说得过去
时间:  2026-5-15 01:17
作者: 黑银白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4 11:11
高频结合多天线可以做到单站覆盖面积不变。

就像64通道3.5GHz覆盖面积等同于2通道1.8GHz,那么256通道 ...

这只是理论上开阔场景的覆盖范围,实际上考虑到城市的复杂建筑和墙体遮挡,以及手机端本身就低的发射功率,频率越高覆盖越差的一定的。
时间:  2026-5-15 10:52
作者: suxinging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4 11:11
高频结合多天线可以做到单站覆盖面积不变。

就像64通道3.5GHz覆盖面积等同于2通道1.8GHz,那么256通道 ...

隔个墙都能衰减一半,还是低频4G或低频5G作为通话和基本数据连接和待机使用,聚合高频5G甚至以后的6G来跑高速数据,发挥各段的优势。

时间:  2026-5-15 17:22
作者: 马云的云

五星级用户 发表于 2026-5-14 12:43
我猜想要600兆赫兹,而不是超高频段。

想要归想要,但是600M不会再分配给移动通信了。
时间:  2026-5-15 18:14
作者: 马云的云

黑银白 发表于 2026-5-15 01:15
200m那网速拉完了,至少给300m宣传上才能说得过去

单频点200MHz,6G本来就兼容5G,性能也没有超出很多,大致跟5G-A齐平。
时间:  2026-5-15 18:21
作者: xi042

看了各位的帖子,我感觉4g还能战十年
时间:  2026-5-16 03:55
作者: 五星级用户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5 17:22
想要归想要,但是600M不会再分配给移动通信了。

国外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分了,港澳台也已经准备好分了
时间:  2026-5-16 09:50
作者: mushroom177

lmla2070 发表于 2026-5-14 08:57
这分蛋糕,估计又移动好

没法 …
时间:  2026-5-18 11:12
作者: 马云的云

五星级用户 发表于 2026-5-16 03:55
国外大多数国家都已经分了,港澳台也已经准备好分了

国外不需要喉咙舌头。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