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国宴前雷军主动与马斯克合影互动,中美两大车企掌门人同框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14 20:33
作者: 一个码农     标题: 国宴前雷军主动与马斯克合影互动,中美两大车企掌门人同框

国宴前雷军主动与马斯克合影互动,中美两大车企掌门人同框

凤凰网科技讯(作者/于雷)5月14日,在今晚举行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欢迎晚宴上,小米董事长兼CEO雷军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共同出席活动,期间雷军主动与马斯克进行合影。此次中美两家备受关注的科技与新能源车企掌门人的互动,迅速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公开信息显示,两位企业家的行业交流可追溯至十余年前。2013年雷军曾前往美国拜访马斯克,并实地参观了特斯拉总部工厂。

鉴于双方早期建立的交流基础以及此次晚宴上的同框互动,马斯克及其随行人员在此次访问行程中,存在前往小米超级工厂进行回访的可能性。而早些时候小米官方已临时关闭5月13日至5月22日期间的工厂参观报名通道,用户在此时间段内无法提交参观预约申请。
时间:  2026-5-14 21:02
作者: h68810115

本帖最后由 h68810115 于 2026-5-14 21:54 编辑

哇,好厉害
时间:  2026-5-14 21:21
作者: PKlein

雷布斯:Are you OK
马克思:OKOK
雷布斯:合个影OK
马克思:不情愿的做了个鬼脸
时间:  2026-5-14 21:41
作者: 大唐大野虎

“中美两大车企”,能再要点逼脸么?!




时间:  2026-5-14 21:58
作者: axuan

仿佛当年国足找贝克汉姆合影的即视感
时间:  2026-5-14 22:20
作者: 客家人

大唐大野虎 发表于 2026-5-14 21:41
“中美两大车企”,能再要点逼脸么?!

    你应该是眼红了
时间:  2026-5-14 22:24
作者: 客家人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5-14 21:02
哇,好厉害

      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本来就是电动车先驱,是马斯克第一个实现了纯电动车商业闭环,坊间传闻特斯拉放开所有专利,如果是这样,中国这些新能源新势力应该感谢特斯拉。
      雷军出于对前辈的尊重,合个影正常。
      同时马斯克还是科技巨星,space x和星链也是人气巨高
     
时间:  2026-5-14 22:35
作者: 客家人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5-14 21:02
哇,好厉害

     如果特斯拉像通信行业那样,申请专利保护,交专利费,估计中国新势力很难玩下去的,从这点来说,菊司也要感谢马斯克
时间:  2026-5-14 22:37
作者: h6881011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35
如果特斯拉像通信行业那样,申请专利保护,交专利费,估计中国新势力很难玩下去的,从这点来说,菊司 ...

为啥?菊司又不对新势力负责,也不造车。

大善人拍照是为了感谢吗?
时间:  2026-5-14 22:41
作者: 客家人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5-14 22:37
为啥?菊司又不对新势力负责,也不造车。

大善人拍照是为了感谢吗?

     特斯拉应该学菊司搞5G那样申请新能源专利,搞专利授权,当专利恶霸,按照整车销售价格3%收取专利费,那中国新能源汽车玩个毛线。
    马斯克是个有格局的人
时间:  2026-5-14 22:51
作者: 客家人


    遥想7年前
    国内天天吹5G遥遥领先,绝对领先,中美科技争夺制高点,我们要搞先发优势,什么AI、自动驾驶、远程医疗全往5G上靠。
    然后专家一:马斯克不懂通信
          专家二:可回收火箭是扯淡的
    7年后来看,5G渗透率不到30%,大家都有5G,反倒是星链那套有巨大的经济和军事价值,国内火急火燎在追赶,至今都没赶上。
时间:  2026-5-15 08:37
作者: 山茶树叶

苍蝇不自知,看看musk一脸嫌弃的就知道了
时间:  2026-5-15 08:43
作者: h68810115

本帖最后由 h68810115 于 2026-5-15 08:45 编辑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41
特斯拉应该学菊司搞5G那样申请新能源专利,搞专利授权,当专利恶霸,按照整车销售价格3%收取专利费, ...


这就拍上了?汽车领域你听说过多少专利纠纷和诉讼的?大多数专利纠纷都是ICT领域的

马斯克说开放专利,客总这么了解,就先说说,特斯拉有多少专利?多少是难以避开的?
时间:  2026-5-15 08:49
作者: fredyue110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41
特斯拉应该学菊司搞5G那样申请新能源专利,搞专利授权,当专利恶霸,按照整车销售价格3%收取专利费, ...

开放范围有限‌:截至2024年,特斯拉全球有效专利约2397项,但真正明确“开放许可”的仅约‌361项‌,剔除重复后实际有效开放专利仅‌222项‌‌‌
。这些多为基础技术(如部分电池结构、充电接口),‌核心硬核技术(如BMS电池管理系统、Autopilot算法)并未完全开放‌。
‌使用门槛高‌:特斯拉在2014年首次宣布开放专利时附加条件——“‌出于善意使用,且不得对特斯拉发起专利诉讼‌”‌‌
。这意味着使用者可能被迫开放自身相关专利,形成“互惠但不对等”的局面,抑制了企业采纳意愿‌‌

‌实际采用者稀少‌:尽管开放多年,‌极少有主流车企公开表示大规模采用特斯拉专利‌。传统巨头(如大众、丰田)更倾向自研平台,仅部分中小厂商可能间接参考其设计思路‌‌

时间:  2026-5-15 08:52
作者: 狼人克星

fredyue110 发表于 2026-5-15 08:49
开放范围有限:截至2024年,特斯拉全球有效专利约2397项,但真正明确“开放许可”的仅约36 ...

你这么认真得摆数据讲事实,让客总怎么玩呢。
时间:  2026-5-15 08:55
作者: 狼人克星

看了现场视频,雷军真的是既不懂礼貌,又自降身份。好歹也是一家大公司的掌舵人。
时间:  2026-5-15 09:07
作者: 客家人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5-15 08:55
看了现场视频,雷军真的是既不懂礼貌,又自降身份。好歹也是一家大公司的掌舵人。

   正常追星!大多数人都不过度解读,只有一部分需要增智慧的看不顺眼
   马斯克无论在中美,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人气居高,科技不分国度
1. 世界首富
2. 特斯拉全球第一个实现电动车商业闭环,中国的造车新势力都是追随特斯拉
3. Space X可回收火箭,商业航天的创始人,第一个实现商业航天商业闭环
4. 星链,全球第一个实现平民卫星宽带, 无论军事和商业价值巨大

时间:  2026-5-15 09:11
作者: 客家人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5-15 08:55
看了现场视频,雷军真的是既不懂礼貌,又自降身份。好歹也是一家大公司的掌舵人。

    你应该是眼红了,怎么不邀请菊司的人参加国宴?
    从这点来说,军儿还是受到高层的高度认可
时间:  2026-5-15 09:16
作者: h6881011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11
你应该是眼红了,怎么不邀请菊司的人参加国宴?
    从这点来说,军儿还是受到高层的高度认可

为军儿受高层认可点赞,按客总的意思,菊厂和任总应该不那么受待见
时间:  2026-5-15 09:23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51
遥想7年前
    国内天天吹5G遥遥领先,绝对领先,中美科技争夺制高点,我们要搞先 ...

也就客总给自己洗脑了。。。。
时间:  2026-5-15 09:23
作者: hwmssh

丢人!
时间:  2026-5-15 09:24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11
你应该是眼红了,怎么不邀请菊司的人参加国宴?
    从这点来说,军儿还是受到高层的高度认可

雨田君收到客总伪军的高度认可。。。。
时间:  2026-5-15 09:24
作者: coffee198375

雨田君都这么掉价了吗,明眼看出马斯克一脸嫌弃。。。。
时间:  2026-5-15 09:25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07
正常追星!大多数人都不过度解读,只有一部分需要增智慧的看不顺眼
   马斯克无论在中美,还是世界上 ...

客总好着急,就差给马斯克舔鞋子了。。。。
时间:  2026-5-15 09:27
作者: 狼人克星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11
你应该是眼红了,怎么不邀请菊司的人参加国宴?
    从这点来说,军儿还是受到高层的高度认可

你前个帖子还在说HW绑架国家,投了好多钱。
现在又换说法了,不受高层认可。
客总,你呀,哈哈。
时间:  2026-5-15 09:30
作者: 客家人

coffee198375 发表于 2026-5-15 09:25
客总好着急,就差给马斯克舔鞋子了。。。。

   也就是某些需要增智慧的人过度解读
   大多数人都觉得是正常追星,还有对前辈的尊重。马斯克是全球仅有的科技巨星,无论在哪个国家都人气很高。
时间:  2026-5-15 09:32
作者: oooooooo

fredyue110 发表于 2026-5-15 08:49
开放范围有限‌:截至2024年,特斯拉全球有效专利约2397项,但真正明确“开放许可”的仅约‌36 ...

客总: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
时间:  2026-5-15 09:38
作者: axuan

给我擦皮鞋 牌没有问题……
时间:  2026-5-15 10:08
作者: hwmssh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30
也就是某些需要增智慧的人过度解读
   大多数人都觉得是正常追星,还有对前辈的尊重。马斯克是全球仅有 ...

要有自知之明!丢人!
时间:  2026-5-15 10:39
作者: chengun79

雷总:天下英雄谁敌手,唯军与马也
马斯克:做了个鬼脸
雷总:合个影,做大做强,共创辉煌
马斯克:么么哒
时间:  2026-5-15 10:48
作者: 穿江大板

别吵了行不,最高指示都说停止仇美三天,你们还有什么分歧暂时放不下来呢?
时间:  2026-5-15 11:21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24
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本来就是电动车先驱,是马斯克第一个实现了纯电动车商业闭环,坊间传闻特斯拉放 ...

Tesla对电动汽车的推动作用这是毫无疑问的,但SpaceX的维度更高...
时间:  2026-5-15 11:38
作者: axuan

所以看起来热闹无比 实际本质上也没有什么改变
时间:  2026-5-15 13:56
作者: 乐乐爸爸

座谈会都能谈性价比,要个合照咋了。
毕竟有过你侬我侬的时期,现在两边要控制一下对抗节奏,通房丫鬟们露个脸咋了。
时间:  2026-5-15 14:02
作者: txrjyjac

看评论很有意思。
时间:  2026-5-15 14:16
作者: szlanjack

雷总是不是用手指措了一下马斯克,马克思才反过来搭理雷总的,感觉马斯克有点喝多了。
时间:  2026-5-15 14:29
作者: 根本不含糊

牛啊niu
时间:  2026-5-15 15:38
作者: 锦绣江山

刚刚挖了2个特斯拉高管
时间:  2026-5-15 15:38
作者: just10089

如果小米得到马斯克支持,小米的进步一定是最快的!
时间:  2026-5-15 15:39
作者: cmcc999

PKlein 发表于 2026-5-14 21:21
雷布斯:Are you OK
马克思:OKOK
雷布斯:合个影OK

微信图片_2026-05-15_093257_795.jpg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5-15_093257_795.jpg (2026-5-15 15:39, 106.88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TQzfDg5NzM3MmE5fDE3ODI2Nzk3MzB8MHww
时间:  2026-5-15 15:45
作者: cmcc999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5-15 08:55
看了现场视频,雷军真的是既不懂礼貌,又自降身份。好歹也是一家大公司的掌舵人。

你家华为**东既懂礼貌,又不自降身份但就是没有资格上桌
时间:  2026-5-15 15:47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5:38
如果小米得到马斯克支持,小米的进步一定是最快的!

哈哈,不愧为浆糊,马斯克支持小米的动机和商业模式是啥?
时间:  2026-5-15 15:48
作者: chenshengqu

马斯克好像不认识雷布斯
时间:  2026-5-15 15:57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5 15:47:18 哈哈,不愧为浆糊,马斯克支持小米的动机和商业模式是啥?

那你觉得小米有机会跟马斯克合作吗?高科技公司,谁不想拥抱,别的企业,某些企业连进厂的门票都没有!
时间:  2026-5-15 16:01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5:57
那你觉得小米有机会跟马斯克合作吗?高科技公司,谁不想拥抱,别的企业,某些企业连进厂的门票都没有!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合作和支持差异挺大的,特别是在两家都有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情况下,

屏幕截图 2026-05-15 155916.jpg


附件: 屏幕截图 2026-05-15 155916.jpg (2026-5-15 16:00, 18.2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TQ5fGI1NDE3OTVifDE3ODI2Nzk3MzB8MHww
时间:  2026-5-15 16:10
作者: 狼人克星

cmcc999 发表于 2026-5-15 15:45
你家华为**东既懂礼貌,又不自降身份但就是没有资格上桌!

确实没有资格上桌,咱和丑国这些企业没啥合作。
时间:  2026-5-15 16:10
作者: zzandss

就两家ceo合影而已,有必要这么解读吗?
时间:  2026-5-15 16:16
作者: szlanjack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5:38
如果小米得到马斯克支持,小米的进步一定是最快的!

合作啥?让马斯克用星舰把小米汽车发送到太空中去?你为啥不动动你的蛋蛋想想,这两家多是做电动车的,是竞争对手,你干嘛不让小米和苹果合作一把。
时间:  2026-5-15 16:54
作者: 秋浦人家

hwmssh 发表于 2026-5-15 09:23
丢人!

真丢人
时间:  2026-5-15 17:00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5 16:01:22 告诉你一个小秘密,合作和支持差异挺大的,特别是在两家都有新能源汽车业务的情况下,(^○^)<img ...

合作后,支持一下,这个解释合理吗?
时间:  2026-5-15 17:01
作者: just10089

szlanjack 发表于 2026-05-15 16:16:54 合作啥?让马斯克用星舰把小米汽车发送到太空中去?你为啥不动动你的蛋蛋想想,这两家多是做电动车的,是竞...

看看特斯拉阉割版智驾,在国内智驾大赛,拿下第一,你觉得特斯拉没技术。人家国外都取消方向盘了!
时间:  2026-5-15 17:02
作者: just10089

秋浦人家 发表于 2026-05-15 16:54:31 真丢人

跟美国硬杠,就是民族企业?被制裁没办法,需要用这个提升品牌价值吗?
时间:  2026-5-15 18:10
作者: ftjtn

PKlein 发表于 2026-5-14 21:21
雷布斯:Are you OK
马克思:OKOK
雷布斯:合个影OK

军哥,其实已可以用英语沟通了&#128076;
时间:  2026-5-15 18:39
作者: just10089

oooooooo 发表于 2026-05-15 17:05:05 浆糊脑袋天生就是乞丐思维(^○^)

洗脑脑袋的思维,真的非常适合将军那里的思维。让人不敢恭维啊!
时间:  2026-5-15 18:43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7:00
合作后,支持一下,这个解释合理吗?

看样子你准备做中间人?
时间:  2026-5-15 19:04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5 18:43:51 看样子你准备做中间人?

网上流传一句话,中美友谊万岁,中美一家亲。你怎么看?
时间:  2026-5-15 19:32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9:04
网上流传一句话,中美友谊万岁,中美一家亲。你怎么看?

没看
时间:  2026-5-15 19:41
作者: 马云的云

穿江大板 发表于 2026-5-15 10:48
别吵了行不,最高指示都说停止仇美三天,你们还有什么分歧暂时放不下来呢?

任老爷子说他从不仇美,天天用苹果手机苹果Pad,奈何滑粉天天喷果粉。
时间:  2026-5-15 19:42
作者: 马云的云

锦绣江山 发表于 2026-5-15 15:38
刚刚挖了2个特斯拉高管

老马应该感受到压力了。
时间:  2026-5-15 19:43
作者: 马云的云

chenshengqu 发表于 2026-5-15 15:48
马斯克好像不认识雷布斯

以后会让他认识的。
时间:  2026-5-15 19:57
作者: h68810115

本帖最后由 h68810115 于 2026-5-15 19:58 编辑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15 19:41
任老爷子说他从不仇美,天天用苹果手机苹果Pad,奈何滑粉天天喷果粉。


云圣人还是把精力放在地球这样的大事上,造谣“任老爷子天天用苹果手机苹果PAD这样事情会影响云圣人的心情,影响地球走向,还恳请云圣人聚焦自己的职责,要对得起“圣人”的称号!

02  云圣人.jpg




附件: 02 云圣人.jpg (2026-5-15 19:54, 234.6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TY1fGYwODJkZDU1fDE3ODI2Nzk3MzB8MHww
时间:  2026-5-15 20:06
作者: 看看夕阳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19:04
网上流传一句话,中美友谊万岁,中美一家亲。你怎么看?

你是来搞笑的吧,网上流传的也要用脑子过滤一下,两个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大国多合作,少相互制衡就已经了不起了,怎么可能一家亲。
时间:  2026-5-15 21:52
作者: just10089

看看夕阳 发表于 2026-05-15 20:06:37 你是来搞笑的吧,网上流传的也要用脑子过滤一下,两个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大国多合作,少相互制衡就已经了...

我觉得中美关系友好,对我们的经济和科技,绝对有天大的好处,当年WTO,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觉得说这话的网友思维非常睿智!
时间:  2026-5-15 21:53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5 19:32:27 没看

最高的麻醉等级是赢麻,你也不知道,没听过吗?
时间:  2026-5-15 22:04
作者: 看看夕阳

本帖最后由 看看夕阳 于 2026-5-15 22:05 编辑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21:52
我觉得中美关系友好,对我们的经济和科技,绝对有天大的好处,当年WTO,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觉得说这话的网 ...


合作共赢,关系友好有利于共同发展没错,但不可能一家亲。平衡协调,各取所需。不相互伤害就是最好的了。
时间:  2026-5-15 22:30
作者: h200hh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24
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本来就是电动车先驱,是马斯克第一个实现了纯电动车商业闭环,坊间传闻特斯拉放 ...

就实讲:骄横的懂王展现了少见的谦逊姿态哈哈哈。反正咱看到的是:双方都很客气。
时间:  2026-5-15 23:04
作者: 无敌又洒脱

马应龙显然很冷淡
时间:  2026-5-15 23:19
作者: 最后的零度

fredyue110 发表于 2026-5-15 08:49
开放范围有限‌:截至2024年,特斯拉全球有效专利约2397项,但真正明确“开放许可”的仅约‌36 ...

这个东西看得懂专利吗?
时间:  2026-5-15 23:39
作者: 狼人克星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21:52
我觉得中美关系友好,对我们的经济和科技,绝对有天大的好处,当年WTO,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觉得说这话的网 ...

谁和你一家亲?炸你馆,卖东南省武器,制裁中国上千家企业,这叫和你一家亲?
时间:  2026-5-16 00:07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5 09:30
也就是某些需要增智慧的人过度解读
   大多数人都觉得是正常追星,还有对前辈的尊重。马斯克是全球仅有 ...

所以客总说雨田君能和马斯克合影是祖坟冒青烟了。。。。
时间:  2026-5-16 00:10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24
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本来就是电动车先驱,是马斯克第一个实现了纯电动车商业闭环,坊间传闻特斯拉放 ...

所以客总说雨田君祖坟冒青烟了。。。。
时间:  2026-5-16 00:11
作者: coffee19837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21:52
我觉得中美关系友好,对我们的经济和科技,绝对有天大的好处,当年WTO,就是最好的证明,我觉得说这话的网 ...

还是教员说得好,靠米帝不如靠自己。。。。
时间:  2026-5-16 09:34
作者: just10089

coffee198375 发表于 2026-05-16 00:11:43 还是教员说得好,靠米帝不如靠自己。。。。

你想饿肚子,怀念饿肚子,可以考虑移民将军那里,或者移民去老卡那里,老梅那里也行!
时间:  2026-5-16 09:36
作者: just10089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05-15 23:39:21 谁和你一家亲?炸你馆,卖东南省武器,制裁中国上千家企业,这叫和你一家亲?

你不认可网友们这话吗?制裁别的企业,我不敢说什么,但是制裁某司,我觉得不冤枉,不跟不诚信的企业做生意,不正常吗?
时间:  2026-5-16 09:37
作者: just10089

看看夕阳 发表于 2026-05-15 22:04:52 合作共赢,关系友好有利于共同发展没错,但不可能一家亲。平衡协调,各取所需。不相互伤害就是最好的了。

您们还是信那句,钟鹅背靠背吗?跟鹅混的国家,那个不是穷的叮当响?
时间:  2026-5-16 09:38
作者: just10089

coffee198375 发表于 2026-05-16 00:10:27 所以客总说雨田君祖坟冒青烟了。。。。

他家确实冒青烟了,2000多亿身价,几辈子花不完!
时间:  2026-5-16 09:48
作者: master123

看看夕阳 发表于 2026-5-15 22:04
合作共赢,关系友好有利于共同发展没错,但不可能一家亲。平衡协调,各取所需。不相互伤害就是最好的了 ...

别爆大规模战争就感谢上天了!
时间:  2026-5-16 11:02
作者: 客家人

master123 发表于 2026-5-16 09:48
别爆大规模战争就感谢上天了!

   你想多了
   中美不可能发生战争的
   不接壤,没有核心利益冲突
   最多贸易战比划比划
时间:  2026-5-16 11:09
作者: ducanhui

雷军和马斯克拍照视频看了,感觉雷在追星,掉价。
时间:  2026-5-16 11:15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5 21:53
最高的麻醉等级是赢麻,你也不知道,没听过吗?

比最高等级更高的是跑火车,比如,农村村里奔驰宝马标配,
时间:  2026-5-16 12:09
作者: 客家人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5-16 11:15
比最高等级更高的是跑火车,比如,农村村里奔驰宝马标配,

说白了,小米的存在,抢了菊司的市场,所以招人记恨,这是公司的老传统了。以前ZTE还不错的时候,菊司就和ZTE斗的天昏地暗,最近这些年不斗,是因为菊司已经拿到5G的60%份额,想提升是不可能的,所以和ZTE握手言和, 招投标是一起狼狈为奸勾搭一起报高价坑三大运营商。自从ZTE在5G时代没吃到aiguo饭,份额没增加,也就没那个心力和菊司竞争了。ZTE现在算是基本被菊司变相收编了。
   小米不同了,手机份额稳居全球第3,推出的高端旗舰机小米17也能和mate80上桌比划比划
   小米汽车一米穿五界,即将推出的YU9,估计会对M8和M9造成冲击,毕竟YU9好好打磨了好几年,按照小米的传统,推出即爆款。
时间:  2026-5-16 12:15
作者: 客家人



   有些人真的是要增智慧了,就1个雷军和马斯克合影的照片,就过度解读,特别是某司的粉丝。
   科学是无国界的,马斯克本来就是科技巨星和世界首富,无论在那个国家都是人气很高。

时间:  2026-5-16 15:23
作者: 留白不留名

国内的新闻果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写了
如果小米也能算大车企,那吉利、长城这些车企算什么,超大车企吗?
拿小米和特斯拉比,凤凰网的记者怕是完全不懂这两家企业的体量比较吧
时间:  2026-5-16 15:59
作者: h6881011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6 12:09
说白了,小米的存在,抢了菊司的市场,所以招人记恨,这是公司的老传统了。以前ZTE还不错的时候,菊司就和 ...

真不是一个频道,不是一个市场,粮司抢的DS市场,这是粮司的战略市场,手机均价1100,都不够买个旗舰机的SOC,这是粮司的蓝海

06 得DS者得天下.jpg




附件: 06 得DS者得天下.jpg (2026-5-16 15:57, 27.42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TgzfDljMzgyMzU0fDE3ODI2Nzk3MzB8MHww
时间:  2026-5-16 16:45
作者: Desla的马甲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6 11:02
你想多了
   中美不可能发生战争的
   不接壤,没有核心利益冲突

客总,你这话,上世纪50年代也适用,当年怎么就打起来了?你这是要跟浆糊脑袋比谁的浆糊更浓么?
就客总你这连个面试被拒都能恨一辈子的眼界和格局,还能看到两个最强国之间的明里暗里的较量?
时间:  2026-5-16 16:56
作者: wxy1972

雷:不好意思挖了你不少人,合个影吧
马:Are you OK?
时间:  2026-5-16 18:02
作者: just10089

wxy1972 发表于 2026-05-16 16:56:19 雷:不好意思挖了你不少人,合个影吧马:Are you OK?

挖人犯法吗?违反伦理道德吗?谁的薪水高,跟谁走就对了
时间:  2026-5-16 18:03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6 11:15:06 比最高等级更高的是跑火车,比如,农村村里奔驰宝马标配,(^○^)

别说奔驰宝马奥迪路虎了,人家有是人家的!你有吗?
时间:  2026-5-16 18:13
作者: h68810115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6 18:03
别说奔驰宝马奥迪路虎了,人家有是人家的!你有吗?

羡慕你啊,羡慕你们村啊
时间:  2026-5-16 20:44
作者: just10089

h68810115 发表于 2026-05-16 18:13:55 羡慕你啊,羡慕你们村啊

什么时候来我村旅游啊!
时间:  2026-5-16 20:48
作者: 客家人

Desla的马甲 发表于 2026-5-16 16:45
客总,你这话,上世纪50年代也适用,当年怎么就打起来了?你这是要跟浆糊脑袋比谁的浆糊更浓么?
就客总 ...

    不要危言耸听,中国军事实力那么强,中美打起来两败俱伤,都什么年代,大家都不想过好日子么?
    再说中美不接壤,也没核心利益冲突。
时间:  2026-5-16 21:00
作者: 狼人克星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6 20:48
不要危言耸听,中国军事实力那么强,中美打起来两败俱伤,都什么年代,大家都不想过好日子么?
    再 ...

客总历史没有学好,抗美援朝,抗美援越了解一下。
时间:  2026-5-16 21:29
作者: h68810115

本帖最后由 h68810115 于 2026-5-16 21:30 编辑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6 20:44
什么时候来我村旅游啊!

不感兴趣
时间:  2026-5-16 23:45
作者: 奋斗士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5-14 22:24
马斯克和他的特斯拉本来就是电动车先驱,是马斯克第一个实现了纯电动车商业闭环,坊间传闻特斯拉放 ...

马斯克的电动车,早年并没太火,

让特斯拉翻身的,是2016年的model 3:全新的智能的架构
时间:  2026-5-17 07:49
作者: 桂npc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5-15 09:27
你前个帖子还在说HW绑架国家,投了好多钱。
现在又换说法了,不受高层认可。
客总,你呀,哈哈。

客总为了累总自己打脸算啥
不自己打死自己都算不忠诚
时间:  2026-5-17 07:50
作者: 桂npc

chengun79 发表于 2026-5-15 10:39
雷总:天下英雄谁敌手,唯军与马也
马斯克:做了个鬼脸
雷总:合个影,做大做强,共创辉煌

这样洗地也是够不要脸的
必须罚看现场完整视频一百遍!
时间:  2026-5-17 07:52
作者: 桂npc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6-5-15 11:21
Tesla对电动汽车的推动作用这是毫无疑问的,但SpaceX的维度更高...

利用中国供应链挽救了连续亏损十年的特斯拉,中国还得感谢他?
长点骨头,硬气点吧?
时间:  2026-5-17 07:55
作者: 桂npc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5-15 23:39
谁和你一家亲?炸你馆,卖东南省武器,制裁中国上千家企业,这叫和你一家亲?

给杂粮留出了点生存空间,杂粮粉必须感恩戴德
时间:  2026-5-17 07:58
作者: 桂npc

just10089 发表于 2026-5-16 09:36
你不认可网友们这话吗?制裁别的企业,我不敢说什么,但是制裁某司,我觉得不冤枉,不跟不诚信的企业做生 ...

制裁上千家中国最牛逼的科技企业院所 ,
大侄子们兴奋得蹄子都拍烂了
还不忘硬黑华为!
时间:  2026-5-17 08:01
作者: 桂npc

Desla的马甲 发表于 2026-5-16 16:45
客总,你这话,上世纪50年代也适用,当年怎么就打起来了?你这是要跟浆糊脑袋比谁的浆糊更浓么?
就客总 ...

客总想着本来可以进入华为,取代大嘴的
奈何文凭欠缺被拒
故而对华为恨之入骨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