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通信是基础行业。。。。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18 11:08
作者:
socu
标题:
通信是基础行业。。。。
理论上说 通信网络和水电气道路等都是一样的基础设施网络,都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基础设施,通信人啥时候能像其他基础设施行业一样,行业不恶性内卷,给一线人员福利待遇提上去,让广大从业人员工作有成就感,得到社会的重视和认可,让人觉得干通信是一件光荣且体面的事。
时间:
2026-5-18 12:49
作者:
lhxcyz
本帖最后由 lhxcyz 于 2026-5-18 12:50 编辑
第一,站在全国14亿人口的角度来说,通信人绝对是体面人。你在对比的过程中,不要忽略农民、保洁、保安、保姆、环卫等等更底层的劳动者。他们只是无法在网上发声,而不是死了。
第二,按我对这个论坛的了解,这个论坛里面的通信人,追求不是当体面人,而是当人上人。动不动就指点江山,党同伐异,戾气重得很。
第三,任何行业都符合二八定律,只有20%的人过得好,剩下80%的底层人民勉强过的下去。
时间:
2026-5-18 14:31
作者:
liujialiujia200
是的, 所以国家要把价格打下来。 内部的 业态 采用丛林法则~
时间:
2026-5-19 08:49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9 08:55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9 08:59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9 09:47
作者:
lhxcyz
lmla2070 发表于 2026-5-19 08:59
你看人的是高高在上的。没有上帝视角。这论坛很正常。你认为天天钻进道放光缆的人只配拿3K,天天只是喝茶 ...
我属于通信行业不同的细分领域。对那些干通信工程,拉光缆的有一些了解,也理解这些人的抱怨和不满。但我说的也是实话,你觉得月入三千多很憋屈,但我也见过很多的底层人,三千多对他们来说,是个很体面的收入。
只能说,这个国家太大,干底层的脏活累活的人太多了。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