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CMHK不叫香港移动,CTMO不叫澳门电信?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3 18:19
作者: 士兵将军     标题: CMHK不叫香港移动,CTMO不叫澳门电信?

本帖最后由 士兵将军 于 2026-6-23 20:28 编辑

香港移动通讯有限公司(简称CSL,CSL原来是Communication Services Limited的缩写,现在直接叫CSL了)成立于1983年,是香港首间及最大流动通讯网络商。CSL是香港电讯(简称HKT)的子公司。HKT是电讯盈科(简称PCCW)的子公司。
所以,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简称CMHK),一般不叫其为香港移动?

澳门电讯有限公司(葡萄牙语:Companhia de Telecomunicaes de Macau, S.A.R.L.,简称CTM)成立于1981年10月,中信国际电讯占99%的股份,澳门邮政占1%的股份。
所以,中国电信(澳门)有限公司(简称CTMO),一般不叫其为澳门电信?
时间:  2026-6-23 19:21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23 19:21 编辑

在hk就叫中国移动
时间:  2026-6-23 19:32
作者: 不吹不黑

叫什么不是哪么重要吧
时间:  2026-6-23 19:32
作者: 不吹不黑

用户86 发表于 2026-06-23 19:21:21 在hk就叫中国移动

叫:老六
时间:  2026-6-23 19:32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23 19:33 编辑

各地的移动,很多时候,就说自己是中国移动
电信和联通还有广电都说自己是中国xx,很少说江苏省XX
时间:  2026-6-23 20:08
作者: 士兵将军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3 19:32
各地的移动,很多时候,就说自己是中国移动
电信和联通还有广电都说自己是中国xx,很少说江苏省XX


10086打电话给我,开头就说:你好,广东移动给你来电,工号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