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电联村镇网络,凄凄惨惨戚戚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8 20:12
作者: it1010     标题: 电联村镇网络,凄凄惨惨戚戚寻寻觅觅冷冷清清

本帖最后由 it1010 于 2026-6-28 20:15 编辑

电联共建共享,虽然可以有更多频段利用,但电联没有新的中低频加入,不像移动有700M,在乡村地区只能重耕旧频段,低频N5N8也只有15+10,中频相对较好点,有B3 N1。

电联不要开N8 B5 了,集中资源搞好N5,偷也好抢也吧罢,尽量N5升到20M带宽,然后乡村地区室外上N1+N5, 4G 保留10M B8+20M B3,如果允许最好搞5M  U900 那就完美了。
时间:  2026-6-28 20:24
作者: it1010

移动在镇或大的村都100M N41,剩下的地区全都有30M N28,电联再不努力,只能永远千年老二老三
时间:  2026-6-28 20:26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28 20:27 编辑

人少的乡村要啥5g,4g就行了,不少地方移动都停止投资5g了
时间:  2026-6-28 20:29
作者: it1010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8 20:26
人少的乡村要啥5g,4g就行了,不少地方移动都停止投资5g了

开玩笑

现在都市天天有人回来了,一般都是省城或市区的人,周末或有空就开车回来
时间:  2026-6-28 20:32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6-28 20:32 编辑

电信联通已经算是半放弃挣扎了,反正都搞了这么多年都没什么成效,就不打算再投入更多资源搞了,就连移动建设的基站都逐渐减少了,何况是电信联通,已经摆烂了,5g格局已定,已经改变不了多少,电信联通的底线就是有信号就行,其他爱怎样怎样
时间:  2026-6-28 20:34
作者: it1010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6-28 20:32
电信联通已经算是半放弃挣扎了,反正都搞了这么多年都没什么成效,就不打算再投入更多资源搞了,就连移动建 ...

起码搞低频20M吧?搞到就永远的。
时间:  2026-6-28 20:39
作者: 用户86

it1010 发表于 2026-6-28 20:29
开玩笑

现在都市天天有人回来了,一般都是省城或市区的人,周末或有空就开车回来

我们这苏南农村照样有5g覆盖不到的,农村特别是自然村不在乎你是4g还是5g,有信号能刷抖音就行,
时间:  2026-6-28 20:41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it1010 发表于 2026-06-28 20:34:46 起码搞低频20M吧?搞到就永远的。

没有20m的n5,最多只能15m,其他频率属于n26了
时间:  2026-6-28 20:43
作者: 大糊子

本帖最后由 大糊子 于 2026-6-28 20:43 编辑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8 20:39
我们这苏南农村照样有5g覆盖不到的,农村特别是自然村不在乎你是4g还是5g,有信号能刷抖音就行,


我这,平原地区室内大把-105以下的地方,无敌的只有cdma,随着cdma退网,电信覆盖神话破灭,
时间:  2026-6-28 21:21
作者: shabbyju

重耕旧频段需要权衡4G用户迁移成本,直接关停B5/B8可能影响现有用户体验。
时间:  2026-6-29 00:38
作者: it1010

shabbyju 发表于 2026-6-28 21:21
重耕旧频段需要权衡4G用户迁移成本,直接关停B5/B8可能影响现有用户体验。

我这两组低频共享B5 B8 是不是浪费资源?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