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v><div>涉及几个损耗:</div><div>1、光缆损耗,ONU下行是1490,上行是1310,近似评价光缆损耗用0.36~0.40db/km*光缆长度XXkm,这个近似就是光缆的损耗;</div><div>2、接头衰耗(热熔与冷接),热熔是小于0.08近似忽略不计,冷接不应大于0.3db/个;法兰头衰耗目前做的工艺比较好了,理论是不大于0.5-0.8db,实际是忽略不计;</div><div>分光器2:16是6-8db,2:32是12-13db,2:64是16-18db。</div><div>大概计算一下FTTH光路的衰耗就是:</div><div>OLT发光功率-主干光缆段+接入段光缆衰耗-分光器衰耗-冷接头衰耗-跳纤多的(加多几个法兰头衰耗),按这个计算的结果,如果到ONU时低于-26db,光路开不起来。</div><div>给我加分哈,要不哥不理你了,我要下资料啊</div><div>|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 Powered by C1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