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搜索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3-3-28
发表于 2018-3-7 18:37:55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漫江 于 2018-3-7 18:43 编辑

   看到新闻说7.1号之前要取消流量“漫游费”,但是取消后真的会降价嘛?个人表示怀疑。   来看看咱湖北武汉电信的大统一后到底是降价了还是涨价了。
   电信3G老用户应该有用过和开通过市内流量,后期统一为省内的了,只有省内流量包了,市内的全取消了。
   市内流量包当年是5元100M,送400M。市内流量还做过活动,应该是开50元还是多少的流量包,市内流量不限量,或者套餐大于等于49元。后期市内流量包取消了,升级为省内的,主要由省电信管。价格慢慢的上涨了,开始有20元赠送的,后来是30元可以赠送1G流量,现在呢?50元起步赠送了。武汉的默默的看着流量包在3G时代到4G时代慢慢的涨价,涨价。
     当流量取消“漫游“后,个人感觉整体价格必涨。理由如下。
    凡事除了站在自己的角度,也得站在对方的角度。语音下降,短信下滑,现在只有流量了,运营商自己不争气,弄不出来啥新名堂。流量也要降价的话。重点是国家会要求企业每年增收多少的,三家运营商一样,丫的,该扣的员工的钱都扣了,现在人工成本一年年往上涨,拿啥来进行补贴利润增长?
     现在绝大多数人不在意通话和短信了。主要是流量为主。当大家都是国内流量了,那么运营商可折腾的套餐就相对比较少了。惟一的可能性不是国内流量降价到省内优惠流量一样,估计是取消一些省内优惠流量。国内流量稍稍降价一些,相当于整体还是上涨的。绝大多数人一般情况下大多数会在省内活动的。相当于流量降价只优惠了非常少的一部分人,大部分人反而涨价了。     3G时代,电信的流量可以用超了,新开流量包来进行抵扣,后期不行了。当年是先用省内流量,再用国内流量,现在是先用赠送的国内流量,再用省内流量。流量的计费到底是进步了还是退步了?
     3G时代到4G时代,咱武汉电信的流量,是降价还是涨价了?流量“漫游”取消,运营商真的会是降价吗?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7-6-28
发表于 2018-3-7 22:06:5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取消长途费了,但套餐赠送的都是本地主叫,长途不是赠送的,按市话收费。估计流量也这么回事,打个比方,套餐内没有国内流量,或只有一二百M,但送你几个G的本地流量,月租费跟以前的基本持平。即满足国家要求,又能圈住本地用户。就像来电显示一样,以前的套餐是包含来电显示,现在的套餐是送来电显示,等到某一天,不送了,要么不用,要么花钱买。

点评

ssw·  只有8飞是包含来电显示,其他都描述赠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9 22:43
lusty  关于来电显示,运营商的“赠送”有很大程度的规避风险因素,不能简单的从套餐内还是套餐外说。来电提醒的收费却不能保真,这还引发过诉讼。但赠送来电显示,运营商的责任就相对小了许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12:11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8-2-21
发表于 2018-3-7 22:1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大不了用互联网套餐呗!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2-2
发表于 2018-3-7 22:19:49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会涨,移动通话每分钟都从1毛涨到1.9毛了。。。

点评

jiuyumo  超套餐通话是根据套餐来的,有的套餐还是2.5呢,对于人家就是降了,当然对于本来是1的肯定算升了,不过作为流量主导越来越重,再到时候VOLTE全面化,就不用在意这1.9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17:20
漫江  明降暗升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12:02

军衔等级:

  四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7-6-23
发表于 2018-3-7 23:07:3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总体支出不变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3-3-28
发表于 2018-3-8 12:02:43 |显示全部楼层
fitnig 发表于 2018-3-7 22:19
估计会涨,移动通话每分钟都从1毛涨到1.9毛了。。。

明降暗升啊。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4-8-30
发表于 2018-3-8 12:11:10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lusty 于 2018-3-8 12:44 编辑
322464bing 发表于 2018-3-7 22:06
取消长途费了,但套餐赠送的都是本地主叫,长途不是赠送的,按市话收费。估计流量也这么回事,打个比方,套 ...


关于来电显示,运营商的“赠送”有很大程度的规避风险因素,不能简单的从套餐内还是套餐外说。收取来电显示费却不保真曾引发过诉讼,但赠送来电显示,运营商的责任就相对小了许多。

点评

酷睿李  所以河南运营商的省内流量基本上都改成“赠送”了。完全不怕各种违规,不怕后期政策下被要求各种降价,各种让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12:56

军衔等级:

  大校

注册时间:
2016-12-18
发表于 2018-3-8 12:56:4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lusty 发表于 2018-3-8 12:11
关于来电显示,运营商的“赠送”有很大程度的规避风险因素,不能简单的从套餐内还是套餐外说。收取来电 ...

所以河南运营商的省内流量基本上都改成“赠送”了。完全不怕各种违规,不怕后期政策下被要求各种降价,各种让利。

军衔等级:

  二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8-3-6
发表于 2018-3-8 14:54:27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会有一些文字游戏吧,总体的话费支出应该变化不大。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18-3-2
发表于 2018-3-8 15:34:43 |显示全部楼层
会降的,你就等着吧。

点评

漫江  从08年到18年的10年是涨价了的,再等20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23:50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08-6-6
发表于 2018-3-8 16:13:44 |显示全部楼层
总理已经说了,取消流量漫游费后,资费还要再降30%!明升暗降就是与总理的要求唱对台戏,我看运营商没这个胆!

点评

crazyone  你还是太年轻 温中堂还承诺把房价控制在合理水平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4-1 08:44
喜涮涮  是的,老总没必要拿自己前途冒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17:12

军衔等级:

  四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7-6-23
发表于 2018-3-8 17:12:2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szwjx 发表于 2018-3-8 16:13
总理已经说了,取消流量漫游费后,资费还要再降30%!明升暗降就是与总理的要求唱对台戏,我看运营商没这个胆 ...

是的,老总没必要拿自己前途冒险

点评

漫江  得了吧,多少年了,每年的房地产都调控在,你真见着这十年往下降降降了。哪年不是往上升的来着。十年了,房价越来越便宜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8 23:47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2-2
发表于 2018-3-8 17:20:18 |显示全部楼层
fitnig 发表于 2018-3-7 22:19
估计会涨,移动通话每分钟都从1毛涨到1.9毛了。。。

超套餐通话是根据套餐来的,有的套餐还是2.5呢,对于人家就是降了,当然对于本来是1的肯定算升了,不过作为流量主导越来越重,再到时候VOLTE全面化,就不用在意这1.9了。

点评

fitnig  对运营商是降了,用户只管自己的支出。比如5元30M升级到10元100M,单价低了,可实际支出却高了5元,总体来说,还是涨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9 08:32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6-8-18
发表于 2018-3-8 19:31:0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参考以前取消通话漫游费的经验,百姓消费支出反而增加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3-3-28
发表于 2018-3-8 23:47:10 |显示全部楼层
喜涮涮 发表于 2018-3-8 17:12
是的,老总没必要拿自己前途冒险

得了吧,多少年了,每年的房地产都调控在,你真见着这十年往下降降降了。哪年不是往上升的来着。十年了,房价越来越便宜了?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时间:
2013-3-28
发表于 2018-3-8 23:50:39 |显示全部楼层
不惑之年 发表于 2018-3-8 15:34
会降的,你就等着吧。

从08年到18年的10年是涨价了的,再等20年?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2-2
发表于 2018-3-9 08:32:10 |显示全部楼层
jiuyumo 发表于 2018-3-8 17:20
超套餐通话是根据套餐来的,有的套餐还是2.5呢,对于人家就是降了,当然对于本来是1的肯定算升了,不过作 ...

对运营商是降了,用户只管自己的支出。比如5元30M升级到10元100M,单价低了,可实际支出却高了5元,总体来说,还是涨价。

点评

jiuyumo  刚4G出来的时候,很多言论让人惧怕4G,好像手机一上网,钱就立马没有了。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的手机流量是可控的,比如简单的设置上限,还有分模块控制等,都可以控制自己的费用。另外以前手机上的30M内容可能很多,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9 10:14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2-2
发表于 2018-3-9 10:14:05 |显示全部楼层
fitnig 发表于 2018-3-9 08:32
对运营商是降了,用户只管自己的支出。比如5元30M升级到10元100M,单价低了,可实际支出却高了5元,总体来 ...

刚4G出来的时候,很多言论让人惧怕4G,好像手机一上网,钱就立马没有了。但是我们都知道自己的手机流量是可控的,比如简单的设置上限,还有分模块控制等,都可以控制自己的费用。另外以前手机上的30M内容可能很多,但是现在单一页面光图片可能就好几M,30M和100M在4G时代给人带来的感知是不一样的,你不可能说你只想用30M,但是你看了100M的东西还想看,却说运营商只能收你30M的钱吧,而且现在各家各省都有定时流量赠送,最少都是1G,很少人会用10元买100M了,降不降价其实琢磨一下就能明白,不能单看一方面,比如运营商在投资建设覆盖上花的钱更多了,信号更好了,但是套餐包含的量也更多了,都在一点点满足用户需求么。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1-6
发表于 2018-3-9 22:43: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322464bing 发表于 2018-3-7 22:06
取消长途费了,但套餐赠送的都是本地主叫,长途不是赠送的,按市话收费。估计流量也这么回事,打个比方,套 ...

只有8飞是包含来电显示,其他都描述赠送

点评

酷睿李  4G飞享套餐-8元套餐(30分钟) 套餐内容: 1、8元套餐包含30分钟国内主叫国内通话,赠送来电显示,在全国接听电话免费;2、超过套餐包含通话时长后:直接拨打国内电话0.19元/分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0 12:48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6-8-18
发表于 2018-3-10 12:45:1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石家庄国际庄 于 2018-3-10 12:45 编辑

本来是好事情,就怕某些运营商明降暗升

点评

gogoseesee  赞!陕西电信就是这样忽悠,40G流量不限量上限变20G了,不出省的人占绝对大多数被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3 16:31
漫江  不太可能降了,上面要求每年上交利润,下面没有增长点,怎么样上交国家利润?核心再降价,咋个子活不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3-10 13:19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2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18-10-21 12:45 , Processed in 0.09375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18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