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军衔等级:

  中校

注册时间:
2016-11-17
发表于 2020-3-27 10:52:18 |显示全部楼层
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内阁高级官员同意采取新措施,限制全球向华为供应芯片,原因是白宫进一步将新型冠状病毒归咎于中国。

新措施带来的变化是,使用美国半导体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必须先获得美国的许可证,然后才能向华为提供某些芯片。

一位消息人士称,这项规则的修改旨在限制向华为销售尖端芯片,而不是那些更旧的、更商品化的和已经被广泛使用的芯片。

路透社报道指出,由于全世界使用的大多数芯片制造设备都依赖于美国技术,因此这种变化将意味着提升了美国的出口控制权,一些贸易专家曾表示,这将激怒美国的盟友们。

目前尚不清楚特朗普是否会同意修改相关规则。路透社表示,特朗普上个月似乎反对过该提议。

消息人士指出,新措施是在当地时间本周三美国各机构官员会晤并同意修改《外国直接产品规则》时决定的,该规则使得采用了美国技术或软件的某些外国商品也会受到美国法规的约束。

对此,美国商务部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根据集微网此前报道,美国曾考虑过将“源自美国技术”的标准从25%的比重,下调至10%以内,以阻断台积电等非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据台积电内部评估,其7nm源自美国技术比重低于10%,可以继续供货,但16nm将受到限制。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09-7-8
发表于 2020-3-27 12:35:20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都以为疫情会让川建国放慢脚步,但他反而加快了。任总加大48亿美金投入,是不是考虑往芯片制造转移打基础的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07-12-9
发表于 2020-3-27 12:53: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mshil 发表于 2020-3-27 12:35
我们都以为疫情会让川建国放慢脚步,但他反而加快了。任总加大48亿美金投入,是不是考虑往芯片制造转移打基 ...

48亿咋芯片制造领域? 有水花么

点评

bbgunner918  有没有水花咱真不知道,但按照你的理论,丹麦的策略是最正确的,直接四小时就给纳cui跪了就正确,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7 13:48

军衔等级:

  中校

注册时间:
2013-7-29
发表于 2020-3-27 13:48:17 |显示全部楼层
mryuri 发表于 2020-3-27 12:53
48亿咋芯片制造领域? 有水花么

有没有水花咱真不知道,但按照你的理论,丹麦的策略是最正确的,直接四小时就给纳cui跪了就正确,对吧?

点评

lovebugzhang  就事论事,你觉得丹麦怎么做最正确,全民玉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7 21:34

Male不在线
vx1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时间:
2007-12-2
发表于 2020-3-27 15:26:36 |显示全部楼层
西方主要国家其实都明白这鸟病毒哪里来的? G7外长会议 就看出来,在甩锅作用不大了。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20-2-16
发表于 2020-3-27 15:57:26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需要美国芯片了,怕毛线,通通去美国化了

   现在真正能卡到华为的除非: 1. 让日本韩国断供  2. 不给swift体系收款  

点评

好奇心害死猫  又沸腾了? 看清楚没,这是只要用到美国IC设计软件,美国器件生产的半导体产品如果想向华为出口,就必须都要拿许可证。现在有几个公司做IC设计,代工生产时,可以完全不用美国公司产品的? 好好想想台积电停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7 21:46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时间:
2018-4-20
发表于 2020-3-27 18:11:09 |显示全部楼层
tianya163 发表于 2020-3-27 15:57
不需要美国芯片了,怕毛线,通通去美国化了

   现在真正能卡到华为的除非: 1. 让日本韩国断供  2. 不 ...

今年美国经济已经被认为将萎缩30%以上了,如果川普再加把劲,萎缩一半都可能。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时间:
2018-3-17
发表于 2020-3-27 18:18: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这新冠病毒的病理学分析报告,将是大国权斗的利刃,刀锋所向,何止区区一个华为?

军衔等级:

  少将

注册时间:
2014-2-9
发表于 2020-3-27 21:34:56 |显示全部楼层
bbgunner918 发表于 2020-3-27 13:48
有没有水花咱真不知道,但按照你的理论,丹麦的策略是最正确的,直接四小时就给纳cui跪了就正确,对吧?

就事论事,你觉得丹麦怎么做最正确,全民玉碎?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9-7-1
发表于 2020-3-27 21:46:17 |显示全部楼层
tianya163 发表于 2020-3-27 15:57
不需要美国芯片了,怕毛线,通通去美国化了

   现在真正能卡到华为的除非: 1. 让日本韩国断供  2. 不 ...

又沸腾了?

看清楚没,这是只要用到美国IC设计软件,美国器件生产的半导体产品如果想向华为出口,就必须都要拿许可证。现在有几个公司做IC设计,代工生产时,可以完全不用美国公司产品的?

好好想想台积电停供以后的问题吧。

军衔等级:

  大将

注册时间:
2007-12-10
发表于 2020-3-28 00:07:40 |显示全部楼层
鹰酱这次疫情的组织、宣传、公关烂得一塌糊涂,简直是被兔子反杀。。。。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时间:
2018-4-20
发表于 2020-3-28 01:15:34 |显示全部楼层
coffee198375 发表于 2020-3-28 00:07
鹰酱这次疫情的组织、宣传、公关烂得一塌糊涂,简直是被兔子反杀。。。。

一二月指着中国鼻子骂中国不透明防疫不力草菅人命,骂得可爽了。
结果到三月份,疫情在美国爆发,美国却发现自己都没做做,基本的防疫物资都没用,缺医少药。

军衔等级:

  上等兵

注册时间:
2020-2-16
发表于 2020-3-28 04:47:13 |显示全部楼层
好奇心害死猫 发表于 2020-3-27 21:46
又沸腾了?

看清楚没,这是只要用到美国IC设计软件,美国器件生产的半导体产品如果想向华为出口,就必 ...

国内市场份额已经到50%以上了,还不用和3G,4G时代一样打价格战,你没看嘛,每次报价最高,份额一样50%,中兴20%-30%,剩下的其他人分

利润好的不行 不用担心断供的   

美国还是比较讲明面上规则的,至少会通过法案的形式去限制, 哪怕再极端,人家特朗普也没说你不能用安卓系统阿  哪怕只要一句话,你不能用安卓系统,就能卡很死了,可是人家毕竟没有这样做,还是讲规则的

点评

banzhuanjia  所以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这绝不是一家简单的公司,背景估计吓死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8 09:16

军衔等级:

  少尉

注册时间:
2016-6-15
发表于 2020-3-28 09:16:32 |显示全部楼层
tianya163 发表于 2020-3-28 04:47
国内市场份额已经到50%以上了,还不用和3G,4G时代一样打价格战,你没看嘛,每次报价最高,份额一样50%, ...

所以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这绝不是一家简单的公司,背景估计吓死人

点评

家园会员  现在几大运营商的任何产品招标,他家都是60%份额左右保底,报价还是最高的,爽死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8 09:27

军衔等级:

  少尉

注册时间:
2008-11-30
发表于 2020-3-28 09:23:46 |显示全部楼层
让华为归口管理口罩呼吸机的对美出口,看看美国人愿不愿意来做生意

军衔等级:

  大校

注册时间:
2006-2-7
发表于 2020-3-28 09:27:56 |显示全部楼层
banzhuanjia 发表于 2020-3-28 09:16
所以从这里就可以看出来,这绝不是一家简单的公司,背景估计吓死人

现在几大运营商的任何产品招标,他家都是60%份额左右保底,报价还是最高的,爽死了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4-3-15
发表于 2020-3-28 09:32:32 |显示全部楼层
病毒和芯片有关系? 这完全是不要脸的借口吧? 坛子里其他朋友也没必要幸灾乐祸,美帝不要脸了,国内所有厂家都会倒霉,无非就是时间早晚而已。当初嘲笑Z,现在嘲笑H,以后指不定又嘲笑谁。

点评

seatosummit  攻击链脱钩是大趋势,不可逆,华为还可以背靠国内市场活着,其他在外企的呢?这次是诺基,下一个是谁?呵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3-28 09:39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09-8-17
发表于 2020-3-28 09:39:5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initialdp114 发表于 2020-3-28 09:32
病毒和芯片有关系? 这完全是不要脸的借口吧? 坛子里其他朋友也没必要幸灾乐祸,美帝不要脸了,国内所有厂 ...

攻击链脱钩是大趋势,不可逆,华为还可以背靠国内市场活着,其他在外企的呢?这次是诺基,下一个是谁?呵呵

军衔等级:

  中尉

注册时间:
2007-4-19
发表于 2020-3-28 09:42:25 |显示全部楼层
水文....没有疫情也会加码,跟疫情有毛个关系。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19-5-21
发表于 2020-3-28 09:52:41 |显示全部楼层
爬出来吧,给你自由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2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20-3-29 01:50 , Processed in 0.078125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19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