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短信验证,便捷登录

搜索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2022-3-24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5-8 15:55:26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为了摆脱管道化,各大运营商都在疯狂向“科技创新公司”转型,强势推进自有云业务。很多网格长身上,都背着沉重的“融云”、“融智”指标。但真正的痛点在于:高层的战略在天上飞,基层的能力在地上爬。很多网格长和一线客户经理的能力,还停留在“卖通信资源”的阶段。面对中小企业客户,我们唯一的筹码还是“专线给你打个折”、“再送你几张副卡”。我们拿着自有云产品的宣传册,却讲不清楚它比互联网大厂的云好在哪里;客户想要一个包含安防、收银、云盘的“数字门店”方案,我们却只能干巴巴地推销千兆宽带。结果就是:我们建好了5G网络和数据中心,却眼睁睁看着利润丰厚的上层SaaS服务和算力调度,被互联网大厂拿走。我们赚的,永远是最辛苦的“施工费”和“维护费”。 另外作为联通的一名员工,你们知道我们连自己的算力都没免费用吗?天天喊数字化,自己内部多数都还是用传统工作模式,说出来的真的很丢脸。

举报本楼

本帖有 49 个回帖,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浏览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版规|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1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3 00:28 , Processed in 0.130832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