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预测:三家的价格联盟在年底正式破裂,2022年流量大战拉开序幕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1-2-21 15:49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标题: 预测:三家的价格联盟在年底正式破裂,2022年流量大战拉开序幕

5G初期,三家运营商通过台下的托拉斯协议,形成了价格同(垄)盟(断)。三家的价格都趋于一致,比前些年的价格都高了不少。但是三家的情况不同,潜力不同,这注定了三家的同盟不会长久。
-------------------
联通因为老王现在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所以去年和今年8月前都不会有什么大的变化。8月份老王退休,小陈变老陈。老陈刚50岁,属于年轻一代的领导,他肯定想做出业绩,给自己留下良好的正/治底子,通过业绩跳出央企圈,从正,博一搏,万一搏出副部级,正部级,七上八下时运气好的话,工作超过70岁也不是不可能。所以他肯定很努力做事的。
-------------------
电信的底子好,现在士气正红,不安于现状,从电信有些地方推出9.9元10GB,安徽推出的29元校园套餐等,无一不显示出电信对现在位置不满,想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
--------------------
移动是最不想变动的,它只想保持现在的状态不变,但是一旦联通和电信正式打破价格同盟,移动也得跟上。

5G网络容量很大,现在基本闲置,5G使用量远远没有达到预期,流量价格也有很大下降的空间。
为了避免用户的ARPU过低造成运营商亏损,预测三家运营商应该会采取中高价,中高流量的方式运营。就是说ARPU在30以下的用户估计不会有明显变化,ARPU 30-50的用户流量会略微增加,50-90的流量会增加比较多,100以上的流量会大幅度增加。
所以明年我们又会看到各种套餐层出不穷,主要是中高消费的套餐。





时间:  2021-2-21 15:53
作者: 极为先进名字

信你个鬼,你个老头子
时间:  2021-2-21 16:11
作者: benben418

都维持现状的话业绩从哪里来?基层肯定都蠢蠢欲动。。移动最想维持住现有的格局,可是电信联通也想多吃块肉啊。。
时间:  2021-2-21 16:12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1 16:13
作者: etuotech

有道理
时间:  2021-2-21 16:21
作者: youx

本帖最后由 youx 于 2021-2-21 16:23 编辑

中国电信集团
5G 199 60GB 1000分钟
主宽带:500M宽带   
副宽带:100M纯 月费30,100M+ITV 月费40,初装费258,

5G 239 80GB 1000分钟
主宽带:1000M宽带
副宽带:100M+ITV 月费10,初装费360


时间:  2021-2-21 16:29
作者: Gratch

youx 发表于 2021-2-21 16:21
中国电信集团
5G 199 60GB 1000分钟
主宽带:500M宽带   

初装费竟然不一样
时间:  2021-2-21 16:37
作者: 133单卡用户

手机套餐外3元1g,融合宽带估计会跌价
时间:  2021-2-21 16:41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1 16:56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it1010 发表于 2021-2-21 16:41
说真的,目前大部分用户对语音包已经没多大关注了,况且0.1或0.15元的语音即使1000分钟也就一百多块钱, ...

明年199套餐保守估计流量在200GB以上。
时间:  2021-2-21 17:10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1 17:29
作者: zhouli199113

有啥子变化,请看国家政策就可以了!业务就是政府的要求!
时间:  2021-2-21 17:50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it1010 发表于 2021-2-21 17:10
200GB应该不会,100GB相信有可能。

现在日租卡1元1G,少些地区有10元超过10GB的流量包。
199套餐就算还给了语音,给200GB流量一点也不多。
时间:  2021-2-21 18:02
作者: zgjsszzjgdl

本帖最后由 zgjsszzjgdl 于 2021-2-21 18:04 编辑

把1元1g的日租变月租,或者变成2元1g的月租,相信会有一大波清凉用户变活跃用户

现在就是看不懂运营商的神思路,宁愿推10元10g的流量包,也不搞1元(2元)1g的月租
时间:  2021-2-21 18:42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1 19:56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zgjsszzjgdl 发表于 2021-2-21 18:02
把1元1g的日租变月租,或者变成2元1g的月租,相信会有一大波清凉用户变活跃用户

现在就是看不懂运营商的 ...

运营商的思路非常简单明了。
如果一个用户在家里有WIFI的情况下,再加上户外使用时节省点,那么他的月流量可以低至几个G,如果允许2元1G的月流量,那么这个用户的月消费可能低至十几块,这是运营商不愿意看到的。
运营商的目的就是让用户多用,他们要抓收入,宁愿给用户100元200G也不愿意给2元1G。
时间:  2021-2-21 20:13
作者: youx

本帖最后由 youx 于 2021-2-21 20:16 编辑
Gratch 发表于 2021-2-21 16:29
初装费竟然不一样

副宽带价格便宜了初装费就涨了
公司职员 跑业务 搞销售的 月语音3000分钟 起步

时间:  2021-2-21 20:14
作者: youx

it1010 发表于 2021-2-21 16:41
说真的,目前大部分用户对语音包已经没多大关注了,况且0.1或0.15元的语音即使1000分钟也就一百多块钱, ...

5G 239 副宽带 100M 70元月费出租掉 赚60元
时间:  2021-2-21 20:19
作者: youx

本帖最后由 youx 于 2021-2-21 20:22 编辑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1-2-21 16:56
明年199套餐保守估计流量在200GB以上。
在网老用户政策:
在网1年 第2年 流量语音加10%
在网2年 第3年 流量语音加20%
在网3年 第4年 流量语音加30%
......
......
在网8年 第9年 流量语音加80%
在网9年 第10年 流量语音加90%
在网10年 第11年 流量语音加100%
时间:  2021-2-21 20:35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1 21:12
作者: zgjsszzjgdl

本帖最后由 zgjsszzjgdl 于 2021-2-21 21:24 编辑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1-2-21 19:56
运营商的思路非常简单明了。
如果一个用户在家里有WIFI的情况下,再加上户外使用时节省点,那么他的月流 ...


大流量使用需要培育,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不现实,你不推1元1g月租,那就互相耗着吧

不管怎样,1元1g的月租,哪怕用户月消费只有十几元,也要比19元29元不限量的用户更乐意接受吧

时间:  2021-2-21 21:16
作者: Metro

最近入手了阿里宝卡pro,每月可以领京东10元E卡,相当于19元8G流量100分钟,感觉还可以吧。主号是239的融合套餐,40G限1M,3000分钟电话,4张副卡加2条500M宽带。每条宽带允许光猫前两口(一口千兆,二口百兆)独立拨号,感觉爽歪歪。
时间:  2021-2-21 21:51
作者: jssuyh

it1010 发表于 2021-2-21 16:12
目前三家都基本将最低套餐从去年的19上涨到29,现在就只剩联通19元像天神卡类相对便宜的清凉套餐了,但天神 ...

价格可以降,ARPU值需要增长,中高流量只是方式之一。换句话说,不管怎么弄,需要用户普遍性地有更多消费。
时间:  2021-2-22 09:13
作者: Ebates

价格垄断联盟其实没有用
时间:  2021-2-22 09:21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09:32
作者: lebao82

用户流量价格变化应该不会太大,主要价格变动可能是面向政企行业客户
时间:  2021-2-22 09:48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09:54
作者: hbhguni

现在是不仅要懂经营,还必须得懂其它的!
时间:  2021-2-22 10:02
作者: 79101607

5G还是得靠集团用户吧,
时间:  2021-2-22 10:16
作者: youx

本帖最后由 youx 于 2021-2-22 10:17 编辑
it1010 发表于 2021-2-22 09:48
现在移动宽带都可以+30就有第二条,不是特别要求高的用户70用别人的电信宽带未必会有人要。况且现在哪个 ...

移动 第二条副宽带
100M 月费30, 300M 月费40,
和TV 月费10元,IPTV 月费20
只装宽带 免初装费100,送无线路由器
加装机顶盒 还是有初装费100,
移机费50,拆机费100,归还设备
第二年恢复原价。

时间:  2021-2-22 10:18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it1010 发表于 2021-2-22 09:21
ARPU值是虚的,只不过是万恶的考核制度的产物而已。
首先,目前我国人均手机号码已经大于1卡,除去不用 ...

既会考核单卡ARPU,也会考核单用户ARPU。
融合套餐的主副卡星级都是不一样的,从侧面反映出运营商的星级评级制度不是那么死板的。
运营商终极目的是总收入和总利润,而ARPU只是参考指标之一而已。
时间:  2021-2-22 10:37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10:58
作者: vote1234

估计三折5g套餐也快了。
时间:  2021-2-22 11:33
作者: jiayou1211

只有通信费是一直在降降降,哎,通信行业的悲哀啊
时间:  2021-2-22 11:37
作者: wjq135

zgjsszzjgdl 发表于 2021-2-21 18:02
把1元1g的日租变月租,或者变成2元1g的月租,相信会有一大波清凉用户变活跃用户

现在就是看不懂运营商的 ...

四川联通1元1g的月租包熊猫卡也没多少用户。

时间:  2021-2-22 12:03
作者: 76331670

运营商可以自己定价了吗?
时间:  2021-2-22 12:10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jiayou1211 发表于 2021-2-22 11:33
只有通信费是一直在降降降,哎,通信行业的悲哀啊

你的理解有偏差。
设备基站等是实体,但销售的语音流量等都可以算作虚拟商品,而虚拟商品无一不在逐步降价的。
QQ以前还尝试过收费呢,还有邮箱,云盘,软件等都在逐步降价,是技术的更新迭代促进了它们的发展。还有,你看看十多年前的手机是什么功能和技术,那时候多少钱,现在的呢?
降价不是坏事,通讯降价促进了社会的发展。对运营商员工来说,如果34G的寿命长一点,设备使用久一点,你们的福利待遇应该很好。可惜3G后没见几年就上4G,4G没几年又被迫上5G。你们原本该有的福利都被设备商掏走了。
时间:  2021-2-22 12:30
作者: sakura911

我现在反倒是觉得移动的套餐是最好的……不过移动的互联网套餐相关的流量展示至今都是垃圾,超出5元1G、定向流量这些,全都没法正常的展示出来
时间:  2021-2-22 12:31
作者: Terrence1222

50岁如果职业是律师 那可以说是一位年轻的受人尊重的律师 50岁领导如果还算年轻的领导的话 那就太悲惨了······ 早点退休 还政于人民吧 然后退休金减一减 现在年轻人比较少 养老金财政压力比较大
时间:  2021-2-22 12:42
作者: czzkx2019

运营商2020年不错,原因无非疫情无法开展大规模校园营销减少成本开支和5G套餐增收。
今年,如果日本奥运会顺利举行,则全球已战胜疫情!九月哥仨必然杀进校园,短兵相接。
时间:  2021-2-22 12:48
作者: gz3gboy

对ARPU没贡献哦

时间:  2021-2-22 12:49
作者: hzz2323

流量这东西又不是必需品多有多的用法少有少的用法,5块钱30M都能用过来还怕到处都是WIFI的现在,流量少了看书学习的时间更多了也算为社会做贡献了。
时间:  2021-2-22 13:20
作者: iamal

我反而对流量没那么多要求。单位有wifi,家里有wifi,每个月只用个位数G的流量。运营商现在的宽带都是融合套餐,大宽带必配大流量套餐,贵得要死。就是没有低流量配大宽带的! 掀桌!
时间:  2021-2-22 13:48
作者: ljqnews

关键是不让竞争,不是他们不想竞争。还的看政策。
时间:  2021-2-22 13:58
作者: qthpag

看了楼主的话,想起来刘爱力总当年的论断:汤一碗,一碗汤,倒过来,叮当响,倒过去,响叮当。
时间:  2021-2-22 14:05
作者: lzghit

要是 这么 简单
599 给10T
时间:  2021-2-22 14:13
作者: anyka

Metro 发表于 2021-2-21 21:16
最近入手了阿里宝卡pro,每月可以领京东10元E卡,相当于19元8G流量100分钟,感觉还可以吧。主号是239的融合 ...

这是什么操作?阿里京东被联通合并了?
阿里宝卡居然不是派发淘宝红包,而是京东e卡 
时间:  2021-2-22 14:14
作者: 天空好懒好懒

我3张卡一个月加起来150g流量,算了一下,上个月总共用了不到20g,两点一线,就周末出去玩玩能用流量,普通人用起来真没那么多
时间:  2021-2-22 15:10
作者: wzzxlsh

三家各怀鬼胎,都想别人坚守自己打破价格受益,最终必然是整体下降
时间:  2021-2-22 15:51
作者: Windlst

消费力摆在这里,哪来的100以上用户大量增加...
时间:  2021-2-22 15:52
作者: Windlst

it1010 发表于 2021-2-21 18:42
日租卡基本月租已经19元,几乎都没有了语音包和通用流量包,也就是说日租卡正常使用都要49,如果按100分钟 ...

我是打电话打了70+,真的吓一跳。500分钟打完还不够,现在要通话时长也没有独立卖,要买就上套餐,巨坑
时间:  2021-2-22 16:17
作者: hjh_317

价格战是效果最明显的手段之一。
时间:  2021-2-22 16:55
作者: qkb_75@163.com

如果是以前,3G,4G 时代, 我是相信的。

5G时代,价格战???我是不信的。
5G这玩意的投资的确是太大了, 价格战的攻守双方,没有人会有打破平衡的欲望和冲动。
而且打价格战的动机是什么?
是提高自己的市场占有率?
是用更便宜的资费回馈社会?
是给自己59时搏一下出身??

各位,运营商根本没有价格战的需求好不好!!
时间:  2021-2-22 17:04
作者: 夜猫子呆瓜

wjq135 发表于 2021-2-22 11:37
四川联通1元1g的月租包熊猫卡也没多少用户。

那是因为没有网申渠道, 都是一些线下渠道谁知道靠不靠谱.
时间:  2021-2-22 17:10
作者: wingstr

3G搞完搞4G,4G搞完搞5G,三家运营商要是再打价格战,这个行业都要没饭吃了
时间:  2021-2-22 17:26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17:37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17:47
作者: 艳红的红

本帖最后由 艳红的红 于 2021-2-22 17:47 编辑
zgjsszzjgdl 发表于 2021-2-21 21:12
大流量使用需要培育,想一口吃成个大胖子不现实,你不推1元1g月租,那就互相耗着吧

不管怎样,1元1g ...

19元无限和29元无限的实际用户占比不到1%,但是放开来办理对运营商利润的影响就很大了。
时间:  2021-2-22 17:52
作者: tyunicom

想多了,现在资费都集约了,想批都批不出来!
时间:  2021-2-22 17:54
作者: clnight

从信他分析是正确的,行动嘛。。
时间:  2021-2-22 18:31
作者: jssuyh

it1010 发表于 2021-2-22 09:21
ARPU值是虚的,只不过是万恶的考核制度的产物而已。
首先,目前我国人均手机号码已经大于1卡,除去不用 ...

一人多卡的情况有些复杂,一个人可以持有同一运营商的多张卡,也可以持有多家运营商的卡,再换个角度,所有这些卡可能全部是自用,也可以给家人用。如果细分的话会复杂,但如果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对于你个人的身份证号,相对于你以前,运营商获得的每月每用户收入是明显上升了。
时间:  2021-2-22 18:47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1-2-22 19:30
作者: 飞翔的湖南人

*,不打价格战是上头的指示,连上级的安排都不听还想搏ZZ前途?
时间:  2021-2-22 23:36
作者: alphox

还是联通便宜,199就可以享受极速服务了,其他两家还是239。联通159以下可以加两张副卡,159可以加3张,199和199以上可以加4张,其他两家还是不管啥套餐都只能加2张。
时间:  2021-2-23 11:17
作者: ldrrr

所以... 广电就这么没有存在感吗,提都不提一下 700mhz低频被移动抢走啦?
时间:  2021-2-23 11:45
作者: ldrrr

ljqnews 发表于 2021-2-22 13:48
关键是不让竞争,不是他们不想竞争。还的看政策。

是的呢;打价格战会出现乱象
时间:  2021-2-23 13:22
作者: cclin

关键看新进入市场的“192”。假如192采用的是2016年斗斗的策略,那么广大消费者今年有福了
时间:  2021-2-26 11:03
作者: 额尔古纳

流量便宜,但是一个月用的流量基本有数的啊  那收入不还是减少了吗?
时间:  2021-2-27 08:36
作者: etuotech

楼主说得客观!
时间:  2021-2-27 11:37
作者: lihao82

youx 发表于 2021-2-21 16:21
中国电信集团
5G 199 60GB 1000分钟
主宽带:500M宽带   

打个5折差不多就贴近市场价了
之前的169,2000分钟,40G后限速,300宽带。完全无改套餐的动力
时间:  2021-3-1 11:31
作者: 大脸喵喵

互联网套餐是联通发起的,而且直接打移动的优质通话网,打的非常好,后面移动也发力,而且套餐制定的漏洞也少,移动也是先推200g的,价格战移动从没输过
时间:  2021-3-1 22:26
作者: f417411277

17智慧沃家不能挂第二条宽带 5g套餐99都可以加第二个宽带, 就看哪家新5g可以加个1m限速了  5g这速度这么快吃不消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