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脱离现实体验和需求谈有用还是无用都是空谈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2-10-14 22:53
作者: yospk2019     标题: 脱离现实体验和需求谈有用还是无用都是空谈

什么无用论在本论坛也是一个老话题,经常都会有人提起。看到有用还是无用脱离现实需求都不现实,毕竟很多面对消费者业务最终都还是逃离不了现实体验和现实需求。
仅仅针对联通用户而言,从2G升级到3G确确实实是有用的,毕竟在理想情况下网速确实变快了,还有就是通话语音质量可以明显感觉得到更加清晰了,当然也不是说缺点没有,那就是建设了一大堆高频基站,然后至少在城区室内深度覆盖还是不行,要么掉2G然后就是通话问题。。。。不在重复联通2G。所以从理想情况下联通3G网速和语音通话质量是有用和进步的,深度覆盖还是失败的。
从3G升级4G还是仅仅在理想情况下跑分和测速4G确实是有用的这点不否认!但是既然叫移动通信那么基本需求还是避免不了。首先就是网络质量尽管论坛一大堆专业人士解释,这样那样术语什么多少T多少 R T什么容量或者网速。。。。等等。可是不要忘记了面对消费者业务最终还是看实际体验,看看本论坛时不时爆料某某运营商4G 0.5mbps的网速。某某运营商4G网络质量差干扰严重,某某运营商被吹捧上天的Volte 通话质量等问题。。。所以先不说5G网络到底有用还是没用,难道用户就应该交钱忍受渣渣的4G网络?
最后还是那句话面对消费者业务脱离现实体验和需求,谈什么有用还是无用只能说是空谈。


时间:  2022-10-14 22:56
作者: just10086

我这有家运营商都是借的钱建3G的网络,搞得黄青不接
时间:  2022-10-14 22:57
作者: just10086

本帖最后由 just10086 于 2022-10-14 23:00 编辑

有时候网速慢信噪比低,那是直放站用多了,而且还是用的2g直放站直放2g 4g信号,对信号质量有影响的
时间:  2022-10-14 23:01
作者: 阿斗通

网络更新换代是历史规律
只会一代更比一代强
时间:  2022-10-14 23:04
作者: yospk2019

just10086 发表于 2022-10-14 22:57
有时候网速慢信噪比低,那是直放站用多了,而且还是用的2g直放站直放2g 4g信号,对信号质量有影响的

主要是有些说什么5G无用论,先不说5G到底有没有用 难道不管低价值用户还是高价值用户交了话费就应该用体验越来越差的4G
时间:  2022-10-14 23:07
作者: 阿斗通

阿斗通 发表于 2022-10-14 23:01
网络更新换代是历史规律
只会一代更比一代强

那些说5G不如4G的
是拿最快的4G跟最慢5G比了
对于2000Mbps+ 的5G
却闭口不谈
时间:  2022-10-15 08:32
作者: xi042

我的VoLTE一直用不了
时间:  2022-10-15 08:58
作者: aacyyb

5g有没有用不好说,但是我还在用着4g,远没有2g升3g升4g的换机激情!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