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电信未经同意限制用户境外通信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4-13 14:28
作者: SandyTo     标题: 电信未经同意限制用户境外通信

本帖最后由 SandyTo 于 2026-4-13 14:29 编辑

中午发现名下的陕西电信,在没有任何短信告知、没有本人确认、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直接开通了境外电话和境外短信免打扰业务。

运营商反诈的心情可以理解,毕竟是“为了我们好”!但不能不问用户意愿,就直接一刀切屏蔽境外来电和短信。我这个号码本身绑定了境外相关业务,汇丰、渣打、中银,还有一些券商。很多重要通知、验证信息都是短信和电话下发的,现在这么一弄,用户连正常使用都受影响,实在让人没法接受。如果这个时间点扣账卡盗刷,用户又没有第一时间知道,那这种责任算谁的?需要联系用户时,电话也无法接通。WhatsApp 也联系不上,真的是运营商这种太恶心了。

不管业务免不免费,都不该在用户不知情、不同意的前提下擅自开通。知情权和选择权最基本的东西,不该被一句“为你好”就随便忽略。也希望运营商能尊重用户,别再搞这种未经允许就私自加业务的操作了。
177606128786562.jpeg


附件: 177606128786562.jpeg (2026-4-13 14:21, 142.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Mzc0fDI3MzdmNThjfDE3ODIyNDc4Mjd8MHww
时间:  2026-4-13 14:31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4-13 15:41 编辑

西安电信?我认为非常官僚
时间:  2026-4-13 14:37
作者: 0606

这毛病联通也有,未经用户同意且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不私开业务,运营商是毫无底线,业务办理存在严重问题,且侵犯用户的合法权益(用户知情权,用户自主选择权),行为可耻,投诉举报是正常维权方式
时间:  2026-4-13 14:38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4-13 14:56 编辑

移动联通广电,都有 开通/关闭 境外通话/短信的功能,电信不太清楚,用的太少。电信在陕甘宁青很强势:网络覆盖,5g承建,但公众市场营销方面较为保守。
时间:  2026-4-13 14:38
作者: 用户86

这可能是政策要求,之前我们这三家统一开通境外通话功能。后来又同一时间针对部分套餐批量关闭。
时间:  2026-4-13 14:45
作者: SandyTo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4-13 14:38
移动联通广电,都有 开通/关闭 境外通话/短信的功能,电信不太清楚,用的太少。电信在陕甘宁青很强势:网络 ...

最近不还有陕西电信设备商发公告,只要有涉及境外流量的直接关停清退,不知两者是否有关联
时间:  2026-4-13 14:46
作者: kylst

你手动退不就好咯,说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各个人都聪明,真出事了,又说人家没尽责,尽责了,又说别人多管闲事。
时间:  2026-4-13 14:47
作者: SandyTo

0606 发表于 2026-4-13 14:37
这毛病联通也有,未经用户同意且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不私开业务,运营商是毫无底线,业务办理存在严重问题, ...

反正毫无成本,你发现再给你退订
时间:  2026-4-13 14:47
作者: 任正飞

SandyTo 发表于 2026-4-13 14:45
最近不还有陕西电信设备商发公告,只要有涉及境外流量的直接关停清退,不知两者是否有关联

你提出的问题确实值得重视
时间:  2026-4-13 14:53
作者: hkezh

境外的东西还是移动稳妥吧,而且可以无忧行,有网就行去哪都方便……
时间:  2026-4-13 15:02
作者: zx6688

hkezh 发表于 2026-4-13 14:53
境外的东西还是移动稳妥吧,而且可以无忧行,有网就行去哪都方便……

我觉得运营商都会坑我们用户
时间:  2026-4-13 15:11
作者: holer

微信图片_20260413151051_163_19.jpg

你还别说。我也被动开通了。马上打10000号关闭去


附件: 微信图片_20260413151051_163_19.jpg (2026-4-13 15:11, 80.38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Mzc4fDhiNzFlOWZkfDE3ODIyNDc4Mjd8MHww
时间:  2026-4-13 15:19
作者: klxyy

政策要求的,和运营商没关系
时间:  2026-4-13 15:38
作者: SandyTo

hkezh 发表于 2026-4-13 14:53
境外的东西还是移动稳妥吧,而且可以无忧行,有网就行去哪都方便……

移动在境外漫游方面资费,确实比其它两家便宜好用
时间:  2026-4-13 15:46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13 16:07
作者: 0606

SandyTo 发表于 2026-04-13 14:47:00 反正毫无成本,你发现再给你退订

发现了退,不发现了就不退,这不就是偷窃行为吗
时间:  2026-4-13 16:08
作者: 0606

kylst 发表于 2026-04-13 14:46:00 你手动退不就好咯,说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各个人都聪明,真出事了,又说人家没尽责,尽责了,又说别人多管...

凭什么要开,拿出开通凭证来,张口就来,本事
时间:  2026-4-13 16:10
作者: 0606

klxyy 发表于 2026-04-13 15:19:12 政策要求的,和运营商没关系

什么政策,摆在明面上说事,法律法规人人可查
时间:  2026-4-13 16:10
作者: 0606

lmla2070 发表于 2026-04-13 15:46:41 有可能是运营商某个傻子误操作了,你投诉 可以取消

有可能那也不应该让用户无故承担风险与责任吧
时间:  2026-4-13 16:23
作者: 恩晴

联通是依申请开通,也就是都关闭后,需要自己申请开通
时间:  2026-4-13 16:58
作者: waylyo

国际业务多,我这边还是移动更靠谱一些。电信和联通那服务水准还是差一些。去年同事的联通号死活注册不了whatapp,一查是联通屏蔽了国际短信,后解了也不行。最后急眼了去办了个移动号。电信就更不用说了,漫游支持的国家少,客服的水平跟移动还是差很多。
时间:  2026-4-13 17:04
作者: user2020

有关部门要求的。
时间:  2026-4-13 17:08
作者: kybee

新用户都是开卡的时候自动带的,老用户还要找客服报业务名字,不情愿的给开通。
时间:  2026-4-13 17:36
作者: SandyTo

本帖最后由 SandyTo 于 2026-4-14 10:49 编辑
0606 发表于 2026-4-13 16:07
发现了退,不发现了就不退,这不就是偷窃行为吗


下午10000还一个劲的说是用户侧主动订购,明天看西安电信回电怎么处理
时间:  2026-4-13 18:12
作者: 生可乐

这几年,没有文,但必须照办的事可不止这点
时间:  2026-4-13 18:18
作者: 911bbs

waylyo 发表于 2026-4-13 16:58
国际业务多,我这边还是移动更靠谱一些。电信和联通那服务水准还是差一些。去年同事的联通号死活注册不了wh ...

这个 软件  能用吗?
难道不是被封死的?
好奇怪哟
时间:  2026-4-13 19:00
作者: 任正飞

SandyTo 发表于 2026-4-13 17:36
下午10000还一个劲的说是用户侧主动订购,明天看西安电信回电怎么处理,不管怎么耍赖都适用电信条例第四十 ...

支持消费者理性维权
时间:  2026-4-13 20:01
作者: 電信大魔王

河北三家早就统一强制关闭境外短信了,想用自己申请开通
时间:  2026-4-13 20:01
作者: 不吹不黑

那就薅它点羊毛啊
时间:  2026-4-13 20:08
作者: 電信大魔王

现在也准备对语音下手了
Screenshot_2026-04-13-20-06-05-045_com.android.mms.jpg


附件: Screenshot_2026-04-13-20-06-05-045_com.android.mms.jpg (2026-4-13 20:06, 457.24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wMzg2fDA2YzZiYjIyfDE3ODIyNDc4Mjd8MHww
时间:  2026-4-13 21:23
作者: 恶魔在世

三家都开了。如果有需要让客服取消就是了。
时间:  2026-4-13 22:23
作者: 让数据说话

伊朗全国强制断网超1000小时!持有星链终端最高可判死罪
https://news.mydrivers.com/1/1115/1115295.htm

时间:  2026-4-13 22:45
作者: coffee198375

没遇到过。。。。
时间:  2026-4-13 22:53
作者: ayuze

都是为了你好!
时间:  2026-4-14 06:12
作者: 玛莎拉蒂321

我不是听说陕西禁止本地ip和境外通信?其次江苏和广东也对机房和境外通信做了检查?
时间:  2026-4-14 08:53
作者: ftjtn

湖北电信,屏幕显示+44来电号码,工作需要,刚准备接听,被自动挂断
时间:  2026-4-14 09:26
作者: 13869145568

如果是政策要求,运营商有告知义务。如果非政策要求,运营商需要征得用户同意后办理。
时间:  2026-4-14 09:30
作者: lesgo

911bbs 发表于 2026-4-13 18:18
这个 软件  能用吗?
难道不是被封死的?
好奇怪哟

有这软件么?从来没登陆成功过他的官网,山寨软件?
时间:  2026-4-14 09:38
作者: tyunicom

0606 发表于 2026-4-13 16:10
什么政策,摆在明面上说事,法律法规人人可查

呵呵,太年青了你。
时间:  2026-4-14 09:43
作者: tanliang_sj

好像政策要求,如果需要此功能要重新打开
时间:  2026-4-14 10:21
作者: 不约

本帖最后由 不约 于 2026-4-14 10:22 编辑

我的没有。估计之前乱停机被我凋怕了。现在什么都不敢动。估计被后台标签(勿动,容易被投诉)
时间:  2026-4-14 11:51
作者: bobby1836

深圳早就这样了,我朋友做跨境电商的,需要接收英国亚马逊的验证码,搞了几次,移动联通电信都试了就是死活收不到。最后跑到香港去搞了个香港号码搞定的。我这边也是,深圳联通,想登录香港万宁的YUU APP,死活就是收不到验证码。烦死。找客服把境外拦截给关掉了依然还是收不到,以后有境外业务的都去搞境外号码吧,太烦了。
时间:  2026-4-14 11:53
作者: 拔萝卜的小罗

之前四川电信这样干过,连个短信通知都没有发就开境外来电来信免打扰,我直接走四川xf局网上xf举报到管局。最后四川电信恬不知耻的说是政策要求,当我很好骗一样。好吧既然是政策要求,为啥我的四川移动和四川联通号就下发了短信提示建议开通而不是偷摸强制开通?电信不要碧莲真的很有一套,尤其是四川电线,不要碧莲,呸!
时间:  2026-4-14 13:18
作者: SandyTo

拔萝卜的小罗 发表于 2026-4-14 11:53
之前四川电信这样干过,连个短信通知都没有发就开境外来电来信免打扰,我直接走四川xf局网上xf举报到管局。 ...

最后有整改吗?我昨天投诉后今天客服表示是我自己授权订购的,我准备升级反馈
时间:  2026-4-14 13:58
作者: xueol

holer 发表于 2026-4-13 15:11
你还别说。我也被动开通了。马上打10000号关闭去

我的联通电信都是有收到短信提醒按政策要求关闭的,有需求的可自行开通
时间:  2026-4-14 14:19
作者: gzh72

运营商是最无底线的国企。
时间:  2026-4-14 14:29
作者: ran2cn

矫枉太过正了。
时间:  2026-4-14 17:08
作者: 军团守护者

默认开 有人投诉。默认关 有人投诉。 太难了 。你默认关,你就去营业厅开呀。吵吵啥。
时间:  2026-4-14 19:37
作者: 虚拟语气

hkezh 发表于 2026-4-13 14:53
境外的东西还是移动稳妥吧,而且可以无忧行,有网就行去哪都方便……

无忧行常驻后台,那跟邮箱有什么区别?
时间:  2026-4-14 21:41
作者: 放火

这算啥,运营商的基操而已,他们都很随心所欲的,想咋整就咋整,用户算个啥啊
时间:  2026-4-14 22:06
作者: bclerdx

kylst 发表于 2026-4-13 14:46
你手动退不就好咯,说那么多干什么,又不是各个人都聪明,真出事了,又说人家没尽责,尽责了,又说别人多管 ...

你对政策不满,那就如上所说的,直接投诉要求退订该服务部就行了吗?再者,在国内这尿性的国家铁拳之下,就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没有之一。
时间:  2026-4-14 23:18
作者: 拔萝卜的小罗

SandyTo 发表于 2026-4-14 13:18
最后有整改吗?我昨天投诉后今天客服表示是我自己授权订购的,我准备升级反馈

赔了20块话费哈哈,现在已经携转回四川联通了,连带宽带都换联通了,电信绝对的一生黑。
时间:  2026-4-15 16:23
作者: 0606

tyunicom 发表于 2026-04-14 09:38:47 呵呵,太年青了你。

一个个太老奸巨猾了
时间:  2026-4-15 16:53
作者: gfhe

投诉之!
时间:  2026-4-16 09:21
作者: YMKM0001

换运营商嘛,美国的比较好,直接换美国卡
时间:  2026-4-16 12:25
作者: 涛哥v5

境外账户为什么不用境外卡呢?不做风险隔离?
时间:  2026-4-16 13:25
作者: SandyTo

涛哥v5 发表于 2026-4-16 12:25
境外账户为什么不用境外卡呢?不做风险隔离?

目前在用的是储值卡,觉得只是接电话和收验证码就绑86了。下个月上台CMHK,全部换绑过去
时间:  2026-4-16 13:36
作者: 涛哥v5

SandyTo 发表于 2026-4-16 13:25
目前在用的是储值卡,觉得只是接电话和收验证码就绑86了。下个月上台CMHK,全部换绑过去

非常有必要,宜早不宜迟
时间:  2026-4-16 17:24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16 18:49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我以前说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人还在幸灾乐祸
时间:  2026-4-16 19:12
作者: SandyTo

深圳普通用户 发表于 2026-4-16 18:49
我以前说这个问题的时候很多人还在幸灾乐祸

现在帖子不依旧有
时间:  2026-4-17 07:35
作者: 固化剂

holer 发表于 2026-4-13 15:11
你还别说。我也被动开通了。马上打10000号关闭去

历害了,居然能开通2G语音?
我以为电信的2G,3G都关了,
没有想到还有2G,

时间:  2026-4-17 07:51
作者: iibb

都是为你好
时间:  2026-4-17 08:37
作者: holer

固化剂 发表于 2026-4-17 07:35
历害了,居然能开通2G语音?
我以为电信的2G,3G都关了,
没有想到还有2G,

广西电信,目前还在,具体原因不知道
时间:  2026-4-17 13:54
作者: qq515237330

新用户直接开通可以理解,老用户直接给订购了吗?
时间:  2026-4-17 17:21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17 17:22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21 20:23
作者: aassliu

SandyTo 发表于 2026-04-13 15:38:32 移动在境外漫游方面资费,确实比其它两家便宜好用

功能也好不少,CMHK大陆全部SA漫游,CTHK和cuniq这俩货屁用没有上台资费还差不多怪逆天的
时间:  2026-4-22 15:00
作者: 锦绣江山

以前是默认开通,现在改成默认关闭,估计是一刀切把之前的套餐也全部改成默认关闭。有需求的人再按需申请开通。狗头
时间:  2026-4-23 16:40
作者: jonyshen

我记得可以自己APP上退订
时间:  2026-4-24 16:47
作者: 让数据说话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 2026-4-13 20:08
现在也准备对语音下手了

信息茧房?
时间:  2026-4-24 16:48
作者: 让数据说话

不约 发表于 2026-4-14 10:21
我的没有。估计之前乱停机被我凋怕了。现在什么都不敢动。估计被后台标签(勿动,容易被投诉)

被停机,怎么投诉?被电信封停了2次。
时间:  2026-4-29 17:25
作者: chenhehe711

挺好
时间:  2026-5-1 16:07
作者: 911bbs

大清帝国是最好的国家,没有之一。
时间:  2026-5-5 22:00
作者: YMKM0001

我支持强行关闭!
时间:  2026-6-23 09:45
作者: txrfangyuan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