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上海移动2G和上海联通3G覆盖良好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4-24 16:07
作者: 涛哥v5     标题: 上海移动2G和上海联通3G覆盖良好

本帖最后由 涛哥v5 于 2026-4-25 11:32 编辑

室外开车跑了20多公里,路测,漫游上海移动2G和上海联通3G覆盖良好


附件: IMG_5533.jpeg (2026-4-24 16:06, 50.1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xNDc5fDdjZTg0ZDZkfDE3ODIxNTk1NTl8MHww

附件: IMG_5524.png (2026-4-24 16:06, 1008.12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xNDgwfDQxZGMyMmVkfDE3ODIxNTk1NTl8MHww

附件: IMG_5523.png (2026-4-24 16:06, 633.2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xNDgxfDdhYTgxNGI0fDE3ODIxNTk1NTl8MHww
时间:  2026-4-24 16:26
作者: 让数据说话

二线城市长春,联通3G去年就退网了。
时间:  2026-4-24 16:51
作者: fsm860429

福州市区部分地段也没2G了
时间:  2026-4-24 17:06
作者: hcf013502

联通3G是真不错呀
时间:  2026-4-24 17:10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24 17:10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4-24 17:12
作者: 让数据说话

lmla2070 发表于 2026-4-24 17:10
不哌可通,应该还有

搜不到信号了。
时间:  2026-4-24 21:17
作者: tanyijun0531

hcf013502 发表于 2026-04-24 17:06:12 联通3G是真不错呀

前几年3G还没退网的时候,我用3G刷抖音都比较流畅
时间:  2026-4-24 22:56
作者: 让数据说话

hcf013502 发表于 2026-4-24 17:06
联通3G是真不错呀

联通没发展好3G,想用3G发展高端用户。
时间:  2026-4-25 10:12
作者: Lau2202

这是苹果14么?还能手动选择网络
时间:  2026-4-25 11:31
作者: 涛哥v5

Lau2202 发表于 2026-4-25 10:12
这是苹果14么?还能手动选择网络

17pro,把VOLTE关了,打电话就是3G
时间:  2026-4-25 21:39
作者: Lau2202

涛哥v5 发表于 2026-4-25 11:31
17pro,把VOLTE关了,打电话就是3G

移动卡也是关了高清语音,才有edge的网络显示么?
时间:  2026-4-26 00:03
作者: tomasalvarez

武汉联通去年年底3G就全部没有了,基站没关但核心网好像关掉了
时间:  2026-4-26 12:34
作者: CTUSER

2028年底就退完了
时间:  2026-4-26 12:56
作者: tc9319

我这上海市区联通3g退了,移动2g打薄只有一格信号。
时间:  2026-4-26 17:11
作者: 涛哥v5

Lau2202 发表于 2026-4-25 21:39
移动卡也是关了高清语音,才有edge的网络显示么?

我的卡漫游移动,恰好不支持volte
时间:  2026-4-26 17:12
作者: 涛哥v5

tomasalvarez 发表于 2026-4-26 00:03
武汉联通去年年底3G就全部没有了,基站没关但核心网好像关掉了

4月初汉口站还遇到过联通3g
时间:  2026-4-26 23:45
作者: Lau2202

涛哥v5 发表于 2026-4-26 17:11
我的卡漫游移动,恰好不支持volte

哟  好的  明白
时间:  2026-4-27 02:13
作者: tomasalvarez

涛哥v5 发表于 2026-04-26 17:12:34 4月初汉口站还遇到过联通3g

真的吗?现在还有没有?
时间:  2026-4-27 08:45
作者: 涛哥v5

tomasalvarez 发表于 2026-4-27 02:13
真的吗?现在还有没有?

不知道,4月初走过
时间:  2026-4-27 10:55
作者: dreambotty

tomasalvarez 发表于 2026-4-26 00:03
武汉联通去年年底3G就全部没有了,基站没关但核心网好像关掉了

武汉应该不至于,毕竟东风还在
早期豪华车型的oncall都是联通3G为主。
客户无需关注,都是车企在付费。

时间:  2026-4-27 22:14
作者: bclerdx

OP,你这是在上海联通3G网络还有的话,肯定是在主干道上,你试试在 次干道 或 支路 或 居民住宅室内,看看还能接入上海联通3G网络吗?
时间:  2026-4-28 07:42
作者: 涛哥v5

本帖最后由 涛哥v5 于 2026-4-28 07:43 编辑
bclerdx 发表于 2026-4-27 22:14
OP,你这是在上海联通3G网络还有的话,肯定是在主干道上,你试试在 次干道 或 支路 或 居民住宅室内,看看还 ...

错了,我就是在小区。这一大片,别说主干道了,室内联通3G都很好。我记得上海联通网优说过,只要还有3G语音记录,他们就不会关。
时间:  2026-4-29 17:19
作者: tomasalvarez

dreambotty 发表于 2026-04-27 10:55:05 武汉应该不至于,毕竟东风还在早期豪华车型的oncall都是联通3G为主。客户无需关注,都是车企在付费...

今天正好去汉口火车站,在那里测了一下,wcdma彻底无了,plmn 和 lac 都读不到,就一个空的 rscp 和信噪比。估计核心网应该是关了
时间:  2026-4-30 21:38
作者: bclerdx

tomasalvarez 发表于 2026-4-29 17:19
今天正好去汉口火车站,在那里测了一下,wcdma彻底无了,plmn 和 lac 都读不到,就一个空的 rscp 和信噪比 ...

为什么要关闭核心网?你试试城区主干道看看还有没有。你看上边的OP主说,上海联通在室内还是有3G网络的。
时间:  2026-4-30 21:41
作者: bclerdx

涛哥v5 发表于 2026-4-28 07:42
错了,我就是在小区。这一大片,别说主干道了,室内联通3G都很好。我记得上海联通网优说过,只要还有3G语 ...

我也是归属地上海联通的,手机、SIM卡本身是可以支持联通WCDMA 3G网络的,但我漫游至北京后,在城区主干道是可以有3G信号接入和使用正常的。但一旦进入次干道 及 小区内部路 及 居民住宅室内,就完全无3G信号接入了,请问这是什么原因呢?运营商测是做了什么手脚?如果做了手脚,为何运营商不承认呢?
时间:  2026-5-1 07:59
作者: tomasalvarez

bclerdx 发表于 2026-04-30 21:38:56 为什么要关闭核心网?你试试城区主干道看看还有没有。你看上边的OP主说,上海联通在室内还是有3G网络的...

主干道基本上都没有看到。和火车站一个样,空有 rscp 和 ec/io,就是读不出 lac 和 plmn。
时间:  2026-5-1 11:35
作者: 911bbs

搞复辟是没有出路的! 哈哈哈
时间:  2026-5-1 12:13
作者: 涛哥v5

bclerdx 发表于 2026-4-30 21:41
我也是归属地上海联通的,手机、SIM卡本身是可以支持联通WCDMA 3G网络的,但我漫游至北京后,在城区主干道 ...

我主要在北京朝阳,漫游到北京联通,室外、室内很少遇到没有3g的。
时间:  2026-5-1 17:16
作者: bclerdx

涛哥v5 发表于 2026-5-1 12:13
我主要在北京朝阳,漫游到北京联通,室外、室内很少遇到没有3g的。

我也在朝阳啊?在次干道和居民住宅小区室内就搜索不到3G信号,请问这是为什么啊?
时间:  2026-5-1 18:26
作者: 涛哥v5

bclerdx 发表于 2026-5-1 17:16
我也在朝阳啊?在次干道和居民住宅小区室内就搜索不到3G信号,请问这是为什么啊?

我没遇到过你所描述的情况
时间:  2026-5-2 16:21
作者: bclerdx

涛哥v5 发表于 2026-5-1 18:26
我没遇到过你所描述的情况

那就奇怪了,为何我的上海联通归属地,在北京朝阳漫游,在北京居民住宅小区室内 和 次干道就是无法搜索到3G网络,是不是运营商给我做了限制呢?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