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电梯厅还是要做室分覆盖才行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17 11:56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标题: 电梯厅还是要做室分覆盖才行

小区地库目前联通是唯一一家有做覆盖的运营商,就是电梯厅没做覆盖。
地库停车场:信号挺好,体验也还可以,能正常打语音电话视频电话刷抖音
2.png
电梯厅:拐个角进入电梯厅等电梯的位置,有堵墙挡着信号就不怎么样了,下行还能用,上行不怎么样,上网勉强还能用微信发消息有几率转圈圈,微信电话有时候会卡顿
3.png
电梯:电梯里面基本上就是断网了,测速下行还能动上行测不了,连传统的打电话都会掉话,地库的信号很弱,室外宏站信号打不进来
4.png



附件: 2.png (2026-5-17 11:51, 366.1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jE1fGQyMTQwOThmfDE3ODIyNDMwNzR8MHww

附件: 4.png (2026-5-17 11:53, 374.19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jE2fDFlNzk3NGMxfDE3ODIyNDMwNzR8MHww

附件: 3.png (2026-5-17 11:53, 395.43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jE3fDQ5MGQzMmM0fDE3ODIyNDMwNzR8MHww
时间:  2026-5-17 12:00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5-17 12:03 编辑

设备底下信号极好,只是网速不是特别快,利旧的设备网速就没有那么快了,整个地库的天线都放在墙壁的位置以及边边角角,不知道后面联通会不会在电梯厅和电梯里面继续做蘑菇头天线的覆盖
1.png 5.png


附件: 1.png (2026-5-17 11:57, 1.48 M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jE5fDk5ZTlmZWU4fDE3ODIyNDMwNzR8MHww

附件: 5.png (2026-5-17 12:02, 355.81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zMjIxfDE4ODUzOWI2fDE3ODIyNDMwNzR8MHww
时间:  2026-5-17 13:43
作者: shabbyju

电梯厅信号确实是个痛点,墙体和金属结构对信号衰减太厉害,运营商应该优先补这个盲区。
时间:  2026-5-17 13:55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shabbyju 发表于 2026-05-17 13:43:15 电梯厅信号确实是个痛点,墙体和金属结构对信号衰减太厉害,运营商应该优先补这个盲区。

像联通已经在地库做了覆盖,再穿个洞延伸个蘑菇头天线到电梯厅这样等电梯就能愉快的上网了,就是电梯里面有点麻烦,要专门再做覆盖
时间:  2026-5-17 16:43
作者: baiyun2345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5-17 13:55
像联通已经在地库做了覆盖,再穿个洞延伸个蘑菇头天线到电梯厅这样等电梯就能愉快的上网了,就是电梯里面 ...

运营商前员工说一句
成本是室分覆盖里面,最不起眼的一部分
时间:  2026-5-17 20:14
作者: 用户86

顶帖
时间:  2026-5-17 20:54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baiyun2345 发表于 2026-05-17 16:43:05 运营商前员工说一句成本是室分覆盖里面,最不起眼的一部分

住宅区的室分成本确实不会很高,地库网络要求不高,设备可以利旧
时间:  2026-6-22 21:45
作者: 石头见到布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5-17 20:54
住宅区的室分成本确实不会很高,地库网络要求不高,设备可以利旧

那我在0755,新建住宅,三家都没有室分。投诉也不管用啊,接电话掉线,打电话要去阳台。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