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线下渠道名存实亡!运营商业务越来越难:互联网投流清源行动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10 15:01
作者: 寒冰射手     标题: 线下渠道名存实亡!运营商业务越来越难:互联网投流清源行动

现阶段运营商线下渠道销售能力基本没有了,线下渠道反而要通过外呼来办业务。线上电渠投流渠道参差不齐,现在运营商开始专项整治,业务更加难做!

时间:  2026-6-10 15:21
作者: 用户86

难做就别做了
时间:  2026-6-10 15:21
作者: txrjyjac

互联网运营。
时间:  2026-6-10 16:24
作者: 老YAO

刚才去营业厅,一进门就看到有人在直播推销产品。
时间:  2026-6-10 16:45
作者: 寒冰射手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0 15:21
难做就别做了

肯定是想寻求突破才行
时间:  2026-6-10 16:45
作者: 寒冰射手

老YAO 发表于 2026-6-10 16:24
刚才去营业厅,一进门就看到有人在直播推销产品。

都转线上营销了,线下实体渠道能力进一步被阉割
时间:  2026-6-10 16:47
作者: 寒冰射手

txrjyjac 发表于 2026-6-10 15:21
互联网运营。

清源行动开展,成本和转化不成正比了
时间:  2026-6-10 16:48
作者: lesgo

线下现在进营业厅的(主厅除外)一天没几个人,而且里面99%的还是交话费的
时间:  2026-6-10 17:04
作者: 老YAO

寒冰射手 发表于 2026-06-10 16:45:55 都转线上营销了,线下实体渠道能力进一步被阉割

在营业厅转了一个圈,竟然无人搭理,就看见营业厅的两头一头一个,一个对着手机在大声推销产品,另一个对着墙手舞足蹈,不知道在做什么。往日门迎的热情一去不复返了。
时间:  2026-6-10 18:28
作者: 管局保安员

线上基本都是卡商贩子,没信誉没质量没售后没人管
时间:  2026-6-10 19:24
作者: 生可乐

线上都不让直播卖卡了,电商也一直被查被限制
终归还是只能回到线下
时间:  2026-6-10 21:08
作者: 用户86

管局保安员 发表于 2026-6-10 18:28
线上基本都是卡商贩子,没信誉没质量没售后没人管

线下实体店宰人更狠
时间:  2026-6-11 00:57
作者: 不吹不黑

在我这小县城,这几家营业厅主厅的人流还算可以的
时间:  2026-6-11 00:58
作者: 不吹不黑

lesgo 发表于 2026-06-10 16:48:36 线下现在进营业厅的(主厅除外)一天没几个人,而且里面99%的还是交话费的

没几个交话费的,办业务的占了极大数
时间:  2026-6-11 07:05
作者: AdminY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06-11 00:58:32 没几个交话费的,办业务的占了极大数

线上缴费方便呀
时间:  2026-6-11 08:49
作者: kill4544

不搞线下,那么多渠道装修费怎么“花”,左扒扒,右拆拆,专员才好拿
时间:  2026-6-11 08:55
作者: zhgmg

线下砍掉一半,运营商成本至少减一成,关键对业务发展还不会有什么多大影响
时间:  2026-6-11 09:22
作者: gaoyang8888

lesgo 发表于 2026-6-10 16:48
线下现在进营业厅的(主厅除外)一天没几个人,而且里面99%的还是交话费的

应该打破传统了,做做其他业务增收,本身就有交话费的人流,努力挖掘下这部分人群的商机。运营商体制僵化,放不开手脚。还单一功能,门店没太多存在的意义
时间:  2026-6-11 09:23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6-11 09:25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6-11 09:29
作者: lijiwen16

你是哪个省的?

时间:  2026-6-11 09:30
作者: lijiwen16

其实主要根源市场饱和,是根音。
时间:  2026-6-11 09:45
作者: ADEPT

因为营业厅不收现金了,所以都不去了。零几年一几年的时候,办业务都要排队到门,那才叫生意红火。自从现金被微信支付宝取代之后,营业厅也不收现金了,给他们钱还不要,说请用微信或支付宝,大多都是让用微信。结果所有人的钱都被微信给套住了,提现时手续费也不是一笔小数目。钱被微信赚了,每天还得帮微信数钱,看建议记录。
时间:  2026-6-11 09:45
作者: ADEPT

交易记录。
时间:  2026-6-11 12:04
作者: 寒冰射手

生可乐 发表于 2026-6-10 19:24
线上都不让直播卖卡了,电商也一直被查被限制
终归还是只能回到线下

不同业务属性要区分渠道,线下渠道驱动成本太高,但是稳定和质量更好
时间:  2026-6-11 12:14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6-11 12:41
作者: vxbox2019

当前乡镇营业厅还行, 主要是厅少(一般就是南电北联 + 移动厅)相当于独家, 大城市非标杆代理厅业绩压力肯定大, 主要是厅多.  另外,乡镇一般用户大多是老年人根本不懂 网络渠道, 也好忽悠.
时间:  2026-6-11 13:46
作者: 寒冰射手

lesgo 发表于 2026-6-10 16:48
线下现在进营业厅的(主厅除外)一天没几个人,而且里面99%的还是交话费的

进厅的人群也是中老年为主,这部分对于新产品销售不一定适合。可以卖卖保险、养生保健终端
时间:  2026-6-11 13:47
作者: 寒冰射手

老YAO 发表于 2026-6-10 17:04
在营业厅转了一个圈,竟然无人搭理,就看见营业厅的两头一头一个,一个对着手机在大声推销产品,另一个对 ...

这也是对于线下渠道转型的尝试了
时间:  2026-6-11 13:48
作者: 寒冰射手

kill4544 发表于 2026-6-11 08:49
不搞线下,那么多渠道装修费怎么“花”,左扒扒,右拆拆,专员才好拿

现在装修费都腰斩了吧,几千万这么多营业厅,随便弄几下就没有了,而且还有大把吸附在这一块生活的企业
时间:  2026-6-11 13:50
作者: 寒冰射手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0 21:08
线下实体店宰人更狠

那这个还不至于咯,运营商的用户应该是说缺乏契约精神的。当然这个现象的产生,也有运营商自己心虚和理亏。
时间:  2026-6-11 13:52
作者: 寒冰射手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11 00:57
在我这小县城,这几家营业厅主厅的人流还算可以的

现在很难得了,运营商都是想方设法引客入店,不行就让渠道去扫楼,主动接触营销
时间:  2026-6-11 13:52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11 13:52 编辑
寒冰射手 发表于 2026-6-11 13:50
那这个还不至于咯,运营商的用户应该是说缺乏契约精神的。当然这个现象的产生,也有运营商自己心虚和理亏 ...

契约精神不应该被商家用来给用户下套用
时间:  2026-6-11 13:53
作者: 寒冰射手

it1010 发表于 2026-6-11 09:23
至少
线上是信息来源
让更多用户知道

线上是更好的信息来源和触达途径,但是用户办理业务的真实性是要打问号的
时间:  2026-6-11 13:59
作者: 寒冰射手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1 13:52
契约精神不应该被商家用来给用户下套用

这种情况存在,所以运营商分不清哪些是没问题、哪些是没介绍清楚,能拦着就拦着,遇到强硬的就该退退,该补偿就补偿。
时间:  2026-6-11 14:11
作者: apollo0105

本来就是需要被替代呀。。。市场发展这么快,这么多元,这么灵活。。。
时间:  2026-6-11 14:46
作者: gfhe

老YAO 发表于 2026-6-10 16:24
刚才去营业厅,一进门就看到有人在直播推销产品。

也挺好
时间:  2026-6-11 15:54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6-11 22:53
作者: YMKM0001

本帖最后由 YMKM0001 于 2026-6-11 23:02 编辑

我在云南的移动营业厅办理业务,几个营业厅的代打员拿我手机打10086办理我要取消的业务,所以我认为运营商应该尽快撤销线下渠道,以节省开支,把本应付给房东的门面费和人员工资上缴给党和国家!
时间:  2026-6-12 07:16
作者: cupid1520

山东电信,老用户协议到期了,融合套餐,反正咨询了一圈线上客服,表示需要到营业厅咨询。线上套餐没啥优惠。
时间:  2026-6-12 21:19
作者: 911bbs

本帖最后由 911bbs 于 2026-6-12 21:20 编辑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1 13:52
契约精神不应该被商家用来给用户下套用

难得你能说一句在理的话。
可惜白说。
时间:  2026-6-13 21:05
作者: 老YAO

感觉某运营商线下营业厅已经成了一个推销基地,而且大部分营业员已经没有了工号,甚至无法登录用户投诉平台。
时间:  2026-6-14 10:15
作者: 中兴教育

线上引流,线下办理业务
时间:  2026-6-14 15:09
作者: RainL


时间:  2026-6-14 16:38
作者: 星空06

最近在刷抖音的时候发现,移动不管是区县级的厅,还是乡镇级的厅都开始开直播了。
甚至有的可以到街道级。
电信就一个省的抖音号在直播,当然地级市的也有。
而区县级电信就没有直播了。
联通只发现了一个省级的号在直播。

时间:  2026-6-14 18:55
作者: 恩晴

能不去营业厅就不去 能线上办就线上办
时间:  2026-6-15 09:03
作者: txrjyjac

鼓励平台。
时间:  2026-6-17 03:17
作者: liuliang-miluo

vxbox2019 发表于 2026-6-11 12:41
当前乡镇营业厅还行, 主要是厅少(一般就是南电北联 + 移动厅)相当于独家, 大城市非标杆代理厅业绩压力肯定大 ...

我这里一些小的乡镇营业厅也倒闭了。
时间:  2026-6-17 07:16
作者: vxbox2019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6-17 03:17
我这里一些小的乡镇营业厅也倒闭了。

现在合乡并镇很多之前的乡镇都不存在了 还不要说营业厅哦!
时间:  2026-6-23 17:27
作者: lijiwen16

lesgo 发表于 2026-6-10 16:48
线下现在进营业厅的(主厅除外)一天没几个人,而且里面99%的还是交话费的

我投你一票,你来当领导,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