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广电1610号段在部分手机上可显示归属地信息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18 10:02
作者: 战略忽悠局     标题: 广电1610号段在部分手机上可显示归属地信息

1610号段是中国广播电视网络集团有限公司运营的手机号段,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于2026年1月核发。手机厂商的号码库逐步更新1610号段,透露出一个信号:广电新号段面向大众商用可能不远了。
从码号容量来看,本次下放的1610号段仅配套1000万号码资源,相比广电现有192号段1亿码号规模差距明显。



附件: Screenshot_20260618_095647.jpg (2026-6-18 10:02, 60.5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Njk2fGUwNmE3MjhkfDE3ODIyNDMwNzh8MHww
时间:  2026-6-18 10:19
作者: 用户86

给了0.1个号段,羞辱谁呢
时间:  2026-6-18 10:36
作者: 管局保安员

192、161都感觉很烂。赶紧开放广电携号转网,别藏着掖着了。
时间:  2026-6-18 10:47
作者: 死神永生8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8 10:19
给了0.1个号段,羞辱谁呢

想要号段,拿频率资源来换,凭什么邮电的资源要免费给广电
时间:  2026-6-18 10:53
作者: 用户86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6-18 10:47
想要号段,拿频率资源来换,凭什么邮电的资源要免费给广电

0.1个号段,这是在故意羞辱
时间:  2026-6-18 11:01
作者: 用户86

一般一个号段利用率在50%左右,然后50%利用率里面起码有50%的非活跃用户,算下来实际被高效利用的也就两百万到三百万用户。
时间:  2026-6-18 11:19
作者: 1100633

本身162,165,167虚商把这个16号段干废了,广电选了一个161号段,无语了,联通166号段都受影响,还有170和171也把三大运营商的17号段搞臭了
时间:  2026-6-18 11:42
作者: 梦与诗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6-18 10:47
想要号段,拿频率资源来换,凭什么邮电的资源要免费给广电

应该取消电信牌照
时间:  2026-6-18 11:43
作者: 梦与诗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6-18 10:47
想要号段,拿频率资源来换,凭什么邮电的资源要免费给广电

凭啥广电给三家IPTV?
时间:  2026-6-18 12:27
作者: JIUBASHI

1100633 发表于2026-06-18 11:19:36 <p>本身162,165,167虚商把这个16号段干废了,广电选了一个161号段,无语了,联通166...

虚商搞坏了也有三大卡资源的功劳。资源不公平,自然都往歪门邪道跑。
时间:  2026-6-18 14:12
作者: 1100633

JIUBASHI 发表于 2026-06-18 12:27:27 虚商搞坏了也有三大卡资源的功劳。资源不公平,自然都往歪门邪道跑。

也对,虚商根本没有办法发展客户,只能给电销公司出卡
时间:  2026-6-18 15:59
作者: intelsony

拟目以待,可以入一个了
时间:  2026-6-18 16:09
作者: 风马牛不相及

1100633 发表于 2026-6-18 11:19
本身162,165,167虚商把这个16号段干废了,广电选了一个161号段,无语了,联通166号段都受影响,还有170和 ...

我接电话一般看归属地。大多人都只看归属地和手机上显示的号码标识(如果支持的话)
时间:  2026-6-18 16:14
作者: 911bbs

让铁塔发号!
时间:  2026-6-22 23:24
作者: sos2006ma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06-18 10:47:21 想要号段,拿频率资源来换,凭什么邮电的资源要免费给广电

有线手上有频谱?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