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广电也有自己的基站了吗?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19 17:44
作者: liuliang-miluo     标题: 广电也有自己的基站了吗?

这是某微信公众号评论区的ip为江苏的网友发布的一张照片,天线上贴着广电的logo,难道广电也有自己的基站了吗?欢迎大家来发表看法。

附件: 001.jpg (2026-6-19 17:44, 101.3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NzkwfGNiNzgzNDJmfDE3ODIyNDczMTh8MHww
时间:  2026-6-19 17:58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19 18:34 编辑

不要在别人的基站上贴贴纸。贴一层不过瘾,还贴两层,别人的4g天线你也贴。
时间:  2026-6-19 18:00
作者: 死神永生8

有了自己的基站,那江苏广电应该没有被限速吧
时间:  2026-6-19 18:14
作者: 星辰大海2024

一般不是不喜欢贴吗?
时间:  2026-6-19 18:19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9 17:58
不要在别人的基站上贴贴纸

拍视频宣传用的。
时间:  2026-6-19 18:20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19 18:21 编辑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19 18:19
拍视频宣传用的。


你说你贴一层,也就罢了,还贴两层,还不是自己的基站,有些单位是真会YY。
时间:  2026-6-19 18:21
作者: 让数据说话

星辰大海2024 发表于 2026-6-19 18:14
一般不是不喜欢贴吗?

三大运营商不需要证明自己。

那么高,谁去看。

建设1个基站,摆拍照片。

让你觉得它是基础运营商。
时间:  2026-6-19 18:22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9 18:20
你说你贴一层,也就罢了,还贴两层,广电是真会YY。

说实话,杆子那么高,字都看不清楚。
时间:  2026-6-19 18:23
作者: 让数据说话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19 18:21
三大运营商不需要证明自己。

那么高,谁去看。

有没有可能是全省唯一的自建基站?
时间:  2026-6-19 18:25
作者: 用户86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19 18:23
有没有可能是全省唯一的自建基站?

唯一的也没有,都是假的,广电自己没基站
时间:  2026-6-19 18:27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9 18:25
唯一的也没有,都是假的,广电自己没基站

这么损,往友商的贴自己的广告?
时间:  2026-6-19 18:29
作者: 管局保安员

本帖最后由 管局保安员 于 2026-6-20 01:01 编辑

应该找不出第二个了吧。往4g天线上贴,我快憋不住了。广电有4g吗?
时间:  2026-6-19 18:30
作者: 用户86

管局保安员 发表于 2026-6-19 18:29
应该找不出第二个了吧

贴纸打印的多,广电基站就越多
时间:  2026-6-19 18:34
作者: 管局保安员

用户86 发表于 2026-06-19 18:30:19 贴纸打印的多,广电基站就越多

还可以这样?这不是糊弄人吗
时间:  2026-6-19 18:42
作者: 死神永生8

我们厂电核心网都在别人的机房里
时间:  2026-6-19 19:13
作者: mushroom177

哎哟喂,这个浅蓝色,还挺好看的 …
时间:  2026-6-19 19:28
作者: tanyijun0531

用户86 发表于 2026-06-19 18:20:15 你说你贴一层,也就罢了,还贴两层,还不是自己的基站,有些单位是真会YY。

骗老百姓、骗外行、骗非通信人呗
时间:  2026-6-19 19:28
作者: liuliang-miluo

欢迎江苏的网友再找更多的“广电logo”基站出来。
时间:  2026-6-19 19:32
作者: liuliang-miluo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19 17:58
不要在别人的基站上贴贴纸。贴一层不过瘾,还贴两层,别人的4g天线你也贴。

是的,按理来说应该贴在第二层的5G的AAU上面,实际上却是贴了两层的4G天线(当然也有可能是N28的天线),真搞不懂广电的迷之操作,哈哈!
时间:  2026-6-19 19:44
作者: th103456

移动电信联通还不赶快给广电发律师函
时间:  2026-6-19 19:48
作者: vxbox2019

广电不能有自己的基站吗?
时间:  2026-6-19 21:03
作者: 天悦2023

用户86 发表于 2026-06-19 17:58:05 不要在别人的基站上贴贴纸。贴一层不过瘾,还贴两层,别人的4g天线你也贴。

你个喷子,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大规模铺设;江浙、北京等经济强省城区商圈大量部署路灯伪装站、壁挂对数天线补盲点。
时间:  2026-6-19 21:05
作者: 天悦2023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06-19 18:00:06 有了自己的基站,那江苏广电应该没有被限速吧

江苏限速严重,广电没办法,不得不自建基站扩容
时间:  2026-6-19 21:05
作者: 天悦2023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06-19 19:28:27 欢迎江苏的网友再找更多的“广电logo”基站出来。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大规模铺设;江浙、北京等经济强省城区商圈大量部署路灯伪装站、壁挂对数天线补盲点。
时间:  2026-6-19 21:06
作者: 天悦2023

vxbox2019 发表于 2026-06-19 19:48:00 广电不能有自己的基站吗?

喷子无处不在,广电早就有自己的基站了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大规模铺设;江浙、北京等经济强省城区商圈大量部署路灯伪装站、壁挂对数天线补盲点。
时间:  2026-6-19 21:30
作者: 留白不留名

基站和线路是两码子事
如果没猜错,就是在移动的线路上放了一个天线
时间:  2026-6-19 21:33
作者: 用户86

留白不留名 发表于 2026-6-19 21:30
基站和线路是两码子事
如果没猜错,就是在移动的线路上放了一个天线

那叫放了个贴纸
时间:  2026-6-19 21:38
作者: 用户86

天悦2023 发表于 2026-6-19 21:03
你个喷子,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大规模铺设;江浙、北京等经 ...

豆包写的假消息,全是假的。
时间:  2026-6-19 22:12
作者: th103456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6-19 19:32
是的,按理来说应该贴在第二层的5G的AAU上面,实际上却是贴了两层的4G天线(当然也有可能是N28的天线), ...

广电是个外行,分不清哪一个是4g基站还是5g基站设备。
时间:  2026-6-19 22:29
作者: 恩晴

这图保真吗
时间:  2026-6-20 11:38
作者: 用户86

恩晴 发表于 2026-6-19 22:29
这图保真吗

恶意提问
时间:  2026-6-20 12:10
作者: 梦与诗

vxbox2019 发表于 2026-6-19 19:48
广电不能有自己的基站吗?

移粉认为广电和移动共享就相当于签了卖身契
时间:  2026-6-20 12:17
作者: 用户86

梦与诗 发表于 2026-6-20 12:10
移粉认为广电和移动共享就相当于签了卖身契

广电还真没基站
时间:  2026-6-20 12:18
作者: 用户86

梦与诗 发表于 2026-6-20 12:10
移粉认为广电和移动共享就相当于签了卖身契

别乱认人,人家是上海联通粉丝
时间:  2026-6-20 12:19
作者: 用户86

th103456 发表于 2026-6-19 22:12
广电是个外行,分不清哪一个是4g基站还是5g基站设备。

广电基站全靠贴别人基站贴纸冒充
时间:  2026-6-20 12:19
作者: 用户86

天悦2023 发表于 2026-6-19 21:06
喷子无处不在,广电早就有自己的基站了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 ...

我告诉你,你广电一个基站也没有,全是拿别人的基站来贴纸冒充的
时间:  2026-6-20 12:20
作者: 用户86

管局保安员 发表于 2026-6-19 18:34
还可以这样?这不是糊弄人吗

我们广电全靠骗,蒙人,拿别人的基站和铁塔冒充它的
时间:  2026-6-20 12:21
作者: 用户86

死神永生8 发表于 2026-6-19 18:42
我们厂电核心网都在别人的机房里

他的核心网设备也是移动的,移动的资产,就在移动大楼里
时间:  2026-6-20 12:22
作者: 用户86

vxbox2019 发表于 2026-6-19 19:48
广电不能有自己的基站吗?

有自己的,为什么要拿别人的基站冒充自己的?
时间:  2026-6-20 12:23
作者: 用户86

天悦2023 发表于 2026-6-19 21:06
喷子无处不在,广电早就有自己的基站了
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 ...

我不想点破,广电人之前还把贴纸往电信基站上贴,冒充自己基站
时间:  2026-6-20 14:06
作者: kybee

别只贴一个站点,全城贴变相的也在宣传广电的覆盖是多么多么强了
时间:  2026-6-20 14:09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20 14:09 编辑
kybee 发表于 2026-6-20 14:06
别只贴一个站点,全城贴变相的也在宣传广电的覆盖是多么多么强了


岛上“地图开疆”,GD“贴纸建站”
时间:  2026-6-20 14:58
作者: yueliang0551

留白不留名 发表于 2026-6-19 21:30
基站和线路是两码子事
如果没猜错,就是在移动的线路上放了一个天线

正解,广电应该有实验站,实验站很多年前就在建设了,不知道有没有商用基站。
时间:  2026-6-20 16:56
作者: 用户86

yueliang0551 发表于 2026-6-20 14:58
正解,广电应该有实验站,实验站很多年前就在建设了,不知道有没有商用基站。

摆拍,拍完就撤
时间:  2026-6-20 17:16
作者: keyun123

是不是在江苏只有连到这个基站才不会限速?
时间:  2026-6-20 17:18
作者: th103456

keyun123 发表于 2026-6-20 17:16
是不是在江苏只有连到这个基站才不会限速?

在别人的基站上贴几张纸就不限速了吗?
时间:  2026-6-22 09:10
作者: hcf013502

th103456 发表于 2026-6-20 17:18
在别人的基站上贴几张纸就不限速了吗?

这不就是烧纸钱篇鬼吗?
时间:  2026-6-22 09:15
作者: 喵喵mm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0 12:19
我告诉你,你广电一个基站也没有,全是拿别人的基站来贴纸冒充的

你个喷子,贴你家基站了?
时间:  2026-6-22 09:36
作者: whsyb

呵呵!
时间:  2026-6-22 09:57
作者: guoyao

每个省建个把站用来做实验、发新闻
时间:  2026-6-22 09:57
作者: gfhe

这是不是单纯的广告呢?
时间:  2026-6-22 10:02
作者: 13869145568

天线是广电的,基站、线路、机房是谁的?
时间:  2026-6-22 11:57
作者: 用户86

喵喵mm 发表于 2026-6-22 09:15
你个喷子,贴你家基站了?

不是你的基站,别乱贴
时间:  2026-6-22 13:12
作者: srq6231028

宣传片的场景摆拍吧
时间:  2026-6-22 14:07
作者: 喵喵mm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2 11:57
不是你的基站,别乱贴

你怎么知道不是人家的基站呢?有运营商投诉和反对了吗?
时间:  2026-6-22 14:08
作者: 用户86

本帖最后由 用户86 于 2026-6-22 14:09 编辑
喵喵mm 发表于 2026-6-22 14:07
你怎么知道不是人家的基站呢?有运营商投诉和反对了吗?

有点数,这是人家移动电信联通的基站,广电哪来的4g天线?别乱把牛皮癣贴别人家基站,下头。
时间:  2026-6-22 17:46
作者: 微笑0435

贴牌的  
时间:  2026-6-22 18:01
作者: th103456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2 14:08
有点数,这是人家移动电信联通的基站,广电哪来的4g天线?别乱把牛皮癣贴别人家基站,下头。

应该问一下铁塔公司有没有收到广电租用这个塔的租金。
时间:  2026-6-23 01:38
作者: MMR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6-19 19:32
是的,按理来说应该贴在第二层的5G的AAU上面,实际上却是贴了两层的4G天线(当然也有可能是N28的天线), ...

最下面一层确实是444天线带了N28,然后倒数第二层是N41,再往上面两层看着好像是电信的
时间:  2026-6-23 01:40
作者: liuliang-miluo

MMR 发表于 2026-6-23 01:38
最下面一层确实是444天线带了N28,然后倒数第二层是N41,再往上面两层看着好像是电信的

是的。
时间:  2026-6-23 03:39
作者: iibb

撕开是中国移动
时间:  2026-6-23 04:25
作者: 158007495

除了内蒙古有部分自建 广电在全国其他省自建站手指头都数的过来
时间:  2026-6-23 08:28
作者: asoss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0 12:17
广电还真没基站

截至2025年底,中国广电拥有独立产权、自主部署的700MHz频段5G基站数量已超过70万座。
此外,广电与中国移动按1:1出资共建共享的700MHz 5G基站截至2026年初已达85万座,广电拥有其中一半产权;同时可有偿共享中国移动超400万座4G/5G基站,整体可调度基站总量超过400万座,实现了全国乡镇以上区域的连续覆盖。





时间:  2026-6-23 08:43
作者: binghelh

没听说
时间:  2026-6-23 10:30
作者: 用户86

asoss 发表于 2026-6-23 08:28
截至2025年底,中国广电拥有独立产权、自主部署的700MHz频段5G基站数量已超过70万座。
此外,广电与中国 ...

假消息,广电的基站是0。
时间:  2026-6-23 10:30
作者: 用户86

158007495 发表于 2026-6-23 04:25
除了内蒙古有部分自建 广电在全国其他省自建站手指头都数的过来

内蒙古的也是0,贴图别当真
时间:  2026-6-23 10:39
作者: th103456

asoss 发表于 2026-6-23 08:28
截至2025年底,中国广电拥有独立产权、自主部署的700MHz频段5G基站数量已超过70万座。
此外,广电与中国 ...

问题来了广电的基站买的是华为还是中兴的。几十万基站的大单被谁分了?
时间:  2026-6-23 10:47
作者: ljvlj

好像是部分地区开始自建基站了
时间:  2026-6-23 11:12
作者: 用户86

ljvlj 发表于 2026-6-23 10:47
好像是部分地区开始自建基站了

明确告诉你,没有好像,就是0个,照片都是拿友商的设备贴图冒充的。
时间:  2026-6-23 11:51
作者: kkgjkkgjs

咋没有呢,被限速的基站
时间:  2026-6-23 13:09
作者: kkgjkkgjs

天悦2023 发表于 2026-06-19 21:06:23 喷子无处不在,广电早就有自己的基站了全国31省均在批量落地广电自有微站:西北、西南山区、县域农村优先...

哈哈哈哈,那别被限速啊,小丑?
时间:  2026-6-23 15:53
作者: asoss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3 10:30
假消息,广电的基站是0。

自欺欺人是自卑的一种表现。
时间:  2026-6-23 15:58
作者: asoss

th103456 发表于 2026-6-23 10:39
问题来了广电的基站买的是华为还是中兴的。几十万基站的大单被谁分了?

中国广电的自主基站设备主要来自五大主流通信设备品牌,相关供应情况如下:
华为
在700MHz 5G基站集采中占据约60%的份额,是核心供应商,中国广电首个5G基站就采用了华为的设备,技术实力领先。
中兴
在700MHz 5G基站集采中占据约31%的份额,是第二大核心供应商,深度参与共建共享基站的设备供应。
上海诺基亚贝尔
作为重要的补充供应商,为广电基站提供相关通信设备支持。
中国信科(大唐移动)
参与广电基站的设备供应,在国产通信设备领域提供技术支撑。
爱立信
也是广电基站的合作供应商之一,提供符合标准的通信基站设备。
截至2026年初,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共建共享的700MHz 5G基站已达85万座,同时还可调度超过400万座中国移动的4G/5G基站资源,实现了全国乡镇以上区域的连续覆盖。


时间:  2026-6-23 16:19
作者: th103456

asoss 发表于 2026-6-23 15:58
中国广电的自主基站设备主要来自五大主流通信设备品牌,相关供应情况如下:
华为
在700MHz 5G基站集采中 ...

这种假消息从哪里复制过来的?
时间:  2026-6-23 18:03
作者: 用户86

asoss 发表于 2026-6-23 15:58
中国广电的自主基站设备主要来自五大主流通信设备品牌,相关供应情况如下:
华为
在700MHz 5G基站集采中 ...

少造谣了,你这是广电员工编的假消息
时间:  2026-6-23 20:59
作者: liuliang-miluo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3 18:03
少造谣了,你这是广电员工编的假消息

某些地方的广电网络公司给小白员工培训就是这样说的,但是对于此论坛的大咖来说,那就是笑话。
时间:  2026-6-23 21:01
作者: 用户86

liuliang-miluo 发表于 2026-6-23 20:59
某些地方的广电网络公司给小白员工培训就是这样说的,但是对于此论坛的大咖来说,那就是笑话。

靠骗长久不了了,用不了三天就会原形毕露,继而引发员工对公司的信任危机。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