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西安移动称关闭了基站节能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2 11:10
作者: 任正飞     标题: 西安移动称关闭了基站节能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1:12 编辑

  西安移动用户杨先生称,一到半夜就网速慢,经查证后发现,是由于移动公司半夜关闭了杨先生家附近的sa网络导致的。

  因作息的特殊性,杨先生称这非常影响其正常的工作生活娱乐,网上冲浪体验极差。

  杨先生随即向移动公司反映这件事,但起初西安移动称一切正常。

  经过多番周折,移动公司最终关闭了杨先生家的基站节能,杨先生家附近的sa网络在晚上已经恢复正常。


附件: 1000001127.jpg (2026-6-22 11:09, 424.53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OTAwfDk2NzhiMzFlfDE3ODIyNDczMTh8MHww

附件: 1000001126.jpg (2026-6-22 11:09, 537.5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OTAxfDVmZjMyY2NhfDE3ODIyNDczMTh8MHww
时间:  2026-6-22 11:20
作者: 管局保安员

本帖最后由 管局保安员 于 2026-6-22 19:02 编辑

运营商鼓吹5g,杨先生办理5g,半夜关闭5g,用户投诉5g。我认为杨先生做的很合理
时间:  2026-6-22 11:29
作者: 0606

前言不搭后语,纯把用户当傻子,各种骗各种编,明明顺手就能解决的事,非要编非要编
时间:  2026-6-22 12:23
作者: 老YAO

移动看着比联通还能好一些,如果是联通,你只要不接电话就闭单了。
时间:  2026-6-22 13:55
作者: SandyTo

老YAO 发表于 2026-6-22 12:23
移动看着比联通还能好一些,如果是联通,你只要不接电话就闭单了。

分人的,联通、移动遇到这种友好客户都不敢。
时间:  2026-6-22 13:58
作者: txrjyjac

降低运营成本。
时间:  2026-6-22 14:10
作者: 马云的云

5G是夜里关站6小时,6G恐怕就只能早晚高峰开站6小时了。
时间:  2026-6-22 14:19
作者: 用户86

正常
时间:  2026-6-22 15:20
作者: 老YAO

不敢?你问问杨先生,谁说的你再投诉西安联通就住你家。
时间:  2026-6-22 15:22
作者: 老YAO

SandyTo 发表于 2026-06-22 13:55:44 分人的,联通、移动遇到这种友好客户都不敢。

你问问杨先生,谁说的再投诉西安联通住你家。
时间:  2026-6-22 15:46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8:07 编辑
老YAO 发表于 2026-6-22 15:20
不敢?你问问杨先生,谁说的你再投诉西安联通就住你家。

您好,是西安联通客服部40岁的美女主管,基层D员赵*,在杨先生家处理业务纠纷时说的。

事后因杨先生曝光此事,赵某恼羞成怒,情绪激动前往了西安市高新路派出所报警。出警后,民警致电杨先生了解情况,但未予受案。

时间:  2026-6-22 17:06
作者: 老YAO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5:46:21 <strong>您好,是西安联通客服部40岁的美女主管,基层D员赵*,在杨先生家处理业务纠纷时说的。...

原来如此!
时间:  2026-6-22 17:09
作者: 老YAO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5:46:21 <strong>您好,是西安联通客服部40岁的美女主管,基层D员赵*,在杨先生家处理业务纠纷时说的。...

感谢解惑!
时间:  2026-6-22 17:14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7:43 编辑
老YAO 发表于 2026-6-22 17:09
感谢解惑!


尊贵的山西联通资深用户,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欢迎您的交流与分享
时间:  2026-6-22 17:35
作者: 電信大魔王

杨先生这么屌能让移动单独开站,我投诉移动告诉我全省统一,让我忍耐一下
时间:  2026-6-22 18:00
作者: 任正飞

SandyTo 发表于 2026-6-22 13:55
分人的,联通、移动遇到这种友好客户都不敢。

恶人自有恶人磨
时间:  2026-6-22 19:20
作者: 符传昕

自导自演,走过过场
时间:  2026-6-22 19:20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9:21 编辑
符传昕 发表于 2026-6-22 19:20
自导自演,走过过场

您说的是西安移动吗?
时间:  2026-6-22 19:21
作者: 不吹不黑

我家附近电联n78,全天候开放
时间:  2026-6-22 19:24
作者: 老YAO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7:14:29 <strong>尊贵的山西联通资深用户,您好。感谢您的关注,欢迎您的交流与分享</strong>

我可不是山西联通的用户,我也没有投诉过山西联通,别搞错了。
时间:  2026-6-22 19:26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9:29 编辑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9:21
我家附近电联n78,全天候开放

尊贵的海南广电/联通资深用户杨大帅,您好。电联这方面还是值得认可的。移动公司对“节能减排”可能有错误理解,过度执行。

时间:  2026-6-22 19:27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9:43 编辑
老YAO 发表于 2026-6-22 19:24
我可不是山西联通的用户,我也没有投诉过山西联通,别搞错了。

尊贵的中国联通资深用户,您好。很抱歉给您带来不好的体验感知了,我诚挚的向您致歉,错误之处,还劳烦您斧正。
时间:  2026-6-22 19:31
作者: 不吹不黑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9:26:34 <strong>尊贵的海南广电/联通资深用户杨大帅,您好。电联这方面还是值得认可的。移动公司对“节能...

任老爷子,晚上好
时间:  2026-6-22 19:34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9:41 编辑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9:31
任老爷子,晚上好

尊贵的海南广电/联通资深用户杨大帅,您好。感谢您对我的关注,您的建议与意见对于助力我国通信事业蓬勃发展,意义重大且非常宝贵。

时间:  2026-6-22 19:38
作者: 不吹不黑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9:34:26 <strong>尊贵的海南广电/联通资深用户杨大帅,您好。感谢您对我的关注,您的建议与意见对于助力我...

我大帅府正在招人,算你一个,要来吗
时间:  2026-6-22 19:42
作者: 任正飞

本帖最后由 任正飞 于 2026-6-22 19:42 编辑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9:38
我大帅府正在招人,算你一个,要来吗

竭诚为大帅服务
时间:  2026-6-22 19:42
作者: 不吹不黑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9:42:09 竭诚为大帅服务

好,工资给你开八千,可以吧
时间:  2026-6-22 19:44
作者: 不吹不黑

任老爷子,你这手机,还能连两个WiFi?
时间:  2026-6-22 19:58
作者: 任正飞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9:44
任老爷子,你这手机,还能连两个WiFi?

这不是我的,是杨先生提供的截图。我在用的千元机,没双wifi的功能,哈哈
时间:  2026-6-22 20:14
作者: 不吹不黑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9:58:40 这不是我的,是杨先生提供的截图。我在用的千元机,没双wifi的功能,哈哈

哦,原来如此。
时间:  2026-6-22 20:22
作者: 任正飞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20:14
哦,原来如此。

感谢杨大帅的关注与评论
时间:  2026-6-22 20:44
作者: 老YAO

任正飞 发表于 2026-06-22 15:46:21 <strong>您好,是西安联通客服部40岁的美女主管,基层D员赵*,在杨先生家处理业务纠纷时说的。...

赵某涉嫌威胁联通用户,应该对赵某立案调查吧?
时间:  2026-6-22 21:07
作者: cxf930

B39信号很差,找移动把700M关机时间缩短了,
时间:  2026-6-22 22:31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管局保安员 发表于 2026-6-22 11:20
运营商鼓吹5g,杨先生办理5g,半夜关闭5g,用户投诉5g。我认为杨先生做的很合理

为了表彰杨先生为用户争得的权益。

建议将该基站命名为“杨先生基站”。
时间:  2026-6-22 22:34
作者: clp020

保留低频就行了,一般家庭有宽带。
时间:  2026-6-22 22:36
作者: bclerdx

0606 发表于 2026-6-22 11:29
前言不搭后语,纯把用户当傻子,各种骗各种编,明明顺手就能解决的事,非要编非要编

具体说说怎么顺手解决的事?
时间:  2026-6-22 23:00
作者: 让数据说话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9:38
我大帅府正在招人,算你一个,要来吗

比管局保安员的答复还专业。
时间:  2026-6-22 23:01
作者: 让数据说话

SandyTo 发表于 2026-6-22 13:55
分人的,联通、移动遇到这种友好客户都不敢。

什么是“友好客户”?什么意思?
时间:  2026-6-22 23:02
作者: 让数据说话

老YAO 发表于 2026-6-22 15:22
你问问杨先生,谁说的再投诉西安联通住你家。

要睡杨先生,想和客户深入交流,互洞有无。
时间:  2026-6-22 23:03
作者: 让数据说话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 2026-6-22 17:35
杨先生这么屌能让移动单独开站,我投诉移动告诉我全省统一,让我忍耐一下

看来是领教过杨先生。
时间:  2026-6-22 23:05
作者: 不吹不黑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06-22 23:00:21 比管局保安员的答复还专业。(^_^)


时间:  2026-6-23 04:39
作者: 158007495

老家移动N28夜间下电,电联N1全天开着
时间:  2026-6-23 09:00
作者: xiaoxiaohe99

应该根据用户情况自动节能
时间:  2026-6-23 09:01
作者: xiaoxiaohe99

而不是搞一刀切
时间:  2026-6-23 11:14
作者: 马云的云

xiaoxiaohe99 发表于 2026-6-23 09:00
应该根据用户情况自动节能

用户啥情况?用户的5G手机也不可能睡觉后就自动变成4G手机了啊。

要是根据用户情况,那5G就永远不能关闭。
时间:  2026-6-23 11:15
作者: 马云的云

158007495 发表于 2026-6-23 04:39
老家移动N28夜间下电,电联N1全天开着

夜间下电后,远程手术怎么做?自动驾驶汽车怎么开?

5G不是4G的提速版,5G是有专门功能的,不能用4G代替5G。
时间:  2026-6-23 11:18
作者: 5793721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6-22 14:10
5G是夜里关站6小时,6G恐怕就只能早晚高峰开站6小时了。

哈哈,精辟,
时间:  2026-6-23 11:18
作者: oooooooo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6-23 11:15
夜间下电后,远程手术怎么做?自动驾驶汽车怎么开?

5G不是4G的提速版,5G是有专门功能的,不能用4G代 ...

抬杠啊,远程手术、自动驾驶你非要挑夜间下电的地方用?
时间:  2026-6-23 11:28
作者: 5793721

oooooooo 发表于 2026-6-23 11:18
抬杠啊,远程手术、自动驾驶你非要挑夜间下电的地方用?

抬杠的是你吧,他其实也就是调侃把5G描述成不可或缺加上无所不能的那些人罢了,
从这其实也能看出来,如果以后456三张网要退一张网的时候,绝对是5G退网,当然6G搞得不好还就真是有可能就高峰期开6个小时,
移动通信这样56789这样的升级路径已经走到头了,强行升级也是没需求创造需求罢了,
时间:  2026-6-23 11:30
作者: 马云的云

oooooooo 发表于 2026-6-23 11:18
抬杠啊,远程手术、自动驾驶你非要挑夜间下电的地方用?

哪个5G夜间不下电?
时间:  2026-6-23 11:30
作者: 马云的云

oooooooo 发表于 2026-6-23 11:18
抬杠啊,远程手术、自动驾驶你非要挑夜间下电的地方用?

自动驾驶你还要限定基站?那不是有道路的地方就需要自动驾驶?
时间:  2026-6-23 11:35
作者: oooooooo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6-23 11:30
自动驾驶你还要限定基站?那不是有道路的地方就需要自动驾驶?

当然不是,未来可能是,但现在自动驾驶都没允许上路
时间:  2026-6-23 11:36
作者: oooooooo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6-23 11:30
哪个5G夜间不下电?

下电说明夜间没有强需求,正常行为
时间:  2026-6-23 11:37
作者: oooooooo

5793721 发表于 2026-6-23 11:28
抬杠的是你吧,他其实也就是调侃把5G描述成不可或缺加上无所不能的那些人罢了,
从这其实也能看出来,如 ...

需求一直在那里,只不过还有很多限制无法实现罢了
时间:  2026-6-23 15:05
作者: 天悦2023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06-22 19:44:25 任老爷子,你这手机,还能连两个WiFi?

真我手机就有这个功能,双WiFi
时间:  2026-6-23 15:07
作者: 天悦2023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06-23 11:14:16 用户啥情况?用户的5G手机也不可能睡觉后就自动变成4G手机了啊。要是根据用户情况,那5G就永远不能关...

农村乡镇移动夜间2点就关5g n28 断网只能链接b8 b39 有时网速会很卡的
时间:  2026-6-23 17:53
作者: TEY3SSd

难道没有WIFI?WIFI不比室内5G稳定么
时间:  2026-6-23 21:49
作者: 老YAO

TEY3SSd 发表于 2026-06-23 17:53:43 难道没有WIFI?WIFI不比室内5G稳定么

不见得,什么情况都可能存在。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