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电信联通5G室外猛如虎室内一条虫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2 14:01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标题: 电信联通5G室外猛如虎室内一条虫

N78室外猛得一批,5G极速体验,进室内N78穿透能力差,信号和网速双双下滑严重,5G4G来回跳,付款都付不过去,还得切换4G才行,5G都已经七年了,电信联通还是4G更稳定,5G是强的很强弱的很弱,极其不稳定。
1.png 2.png 3.png


附件: 2.png (2026-6-22 14:00, 85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OTQwfDFhYjA5OTQxfDE3ODIxNTUzMDV8MHww

附件: 3.png (2026-6-22 14:00, 1.75 M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OTQxfDJhMjhlZDIxfDE3ODIxNTUzMDV8MHww

附件: 1.png (2026-6-22 14:00, 574.41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1OTQyfDA2YzU4Y2RjfDE3ODIxNTUzMDV8MHww
时间:  2026-6-22 14:21
作者: youx

不赚钱的地方没必要覆盖5g网络
时间:  2026-6-22 14:25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youx 发表于 2026-06-22 14:21:05 不赚钱的地方没必要覆盖5g网络

图里有200m的n78和50m的b3,热点区域好吧,哪里不赚钱了
时间:  2026-6-22 16:34
作者: Rzeng

低频覆盖还是个问题,城区低频太少了
时间:  2026-6-22 16:45
作者: 看你们吹牛

昨天在一个地方,移动是160M的n41加n79,电信是5g掉4g,4g都还没满格
时间:  2026-6-22 16:45
作者: 管局保安员

研究套餐资费才是电联的主要发展方向
时间:  2026-6-22 16:58
作者: 不吹不黑

我觉得5g信号太不好的情况下,联通掉4g蛮干脆的
时间:  2026-6-22 17:00
作者: 不吹不黑

看你们吹牛 发表于 2026-06-22 16:45:26 昨天在一个地方,移动是160M的n41加n79,电信是5g掉4g,4g都还没满格

电信是从热炕头掉到冰窟窿了
时间:  2026-6-22 17:01
作者: 不吹不黑

电联的5g覆盖还是一般般
时间:  2026-6-22 17:26
作者: ftjtn

保税园区内,室外联通5G,进室内一楼回落4G,电信不给联通共享5G信号
时间:  2026-6-22 17:29
作者: yaotouwan941

我这联通5g室内有100mbps的速度,看在线4k和HDR这类的视频很顺畅,一点不卡,也够用了
时间:  2026-6-22 17:55
作者: Rzeng

yaotouwan941 发表于 2026-6-22 17:29
我这联通5g室内有100mbps的速度,看在线4k和HDR这类的视频很顺畅,一点不卡,也够用了

江西能这样可以了阿
时间:  2026-6-22 20:57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Rzeng 发表于 2026-6-22 16:34
低频覆盖还是个问题,城区低频太少了

b5b8很多,n5n8很少,频宽太小体验差不敢开,但不开低频只靠高频就会这样室外猛如虎室内一条虫,感觉电信联通已经没什么办法解决这种室内覆盖问题了
时间:  2026-6-22 20:58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看你们吹牛 发表于 2026-6-22 16:45
昨天在一个地方,移动是160M的n41加n79,电信是5g掉4g,4g都还没满格

收入移动比电信联通高那么多,自然网络投入就更多,整体覆盖更平稳
时间:  2026-6-22 20:59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6-22 20:59 编辑
管局保安员 发表于 2026-6-22 16:45
研究套餐资费才是电联的主要发展方向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通信网络最重要最基础的永远都是网络覆盖,覆盖没到位,就算是0资费也巧妇难为无米之炊
时间:  2026-6-22 21:00
作者: 大糊子

移动有n28这个怪物,,不然你以为移动室内多好
时间:  2026-6-22 21:00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不吹不黑 发表于 2026-6-22 16:58
我觉得5g信号太不好的情况下,联通掉4g蛮干脆的

因为5g就n78那个频段,一个频段信号不好自然就只能掉4g了
时间:  2026-6-22 21:01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ftjtn 发表于 2026-6-22 17:26
保税园区内,室外联通5G,进室内一楼回落4G,电信不给联通共享5G信号

对的,室外5g,进室内不少时候会掉4g
时间:  2026-6-22 21:02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本帖最后由 热心市民老王 于 2026-6-22 21:02 编辑
yaotouwan941 发表于 2026-6-22 17:29
我这联通5g室内有100mbps的速度,看在线4k和HDR这类的视频很顺畅,一点不卡,也够用了

室内能有百兆网速并且网络稳定不跳来跳去也算够用了,最怕的就是不稳定,5g4g乱跳,一会连那个频段一会连另外一个,体验感知很不好
时间:  2026-6-22 21:03
作者: 热心市民老王

大糊子 发表于 2026-6-22 21:00
移动有n28这个怪物,,不然你以为移动室内多好

n41比n78强一点不会强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有n28,移动5g才能比电信联通5g稳定很多
时间:  2026-6-22 21:04
作者: 不吹不黑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06-22 21:00:46 因为5g就n78那个频段,一个频段信号不好自然就只能掉4g了{:18:}

还有n1的吧
时间:  2026-6-22 21:05
作者: lzx996151

n78能跑这种网速已经是非常牛逼的了,东莞好多地方电信跟联通共建共享的n78基站是100兆带宽的才跑你那个b3一样的网速。信号都满格带宽100兆,下行才几十兆。
时间:  2026-6-22 21:09
作者: 别问

移动5G有N28+N41,室内确实比联通N1+N78强多了。
就是移动4G的B8+B39太难用了,B39室内实在太差了,还不会切到B8,死死连着B39,开关飞行模式虽然能连上B8,但过不了多久就切回B39了。
联通4G的B8+B3就好用多了,B3在室内也能保持比较稳定的网络,整体比移动4G好太多了。
时间:  2026-6-22 21:13
作者: 大糊子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6-22 21:03
n41比n78强一点不会强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有n28,移动5g才能比电信联通5g稳定很多

n41室内比n78好,电联室内有b3呀,移动4g一驼s
时间:  2026-6-22 22:37
作者: clp020

没做室分?
时间:  2026-6-22 22:50
作者: bclerdx

热心市民老王 发表于 2026-6-22 21:03
n41比n78强一点不会强很多,但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有n28,移动5g才能比电信联通5g稳定很多

但是中国移动室内覆盖N28的话,容量跑不上去,很低很低,我这里撑死也就下行70Mbps,上行10几Mbps啊。如果是我,在室内,我宁肯选择容量型,也不要覆盖型。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