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网南网联手拆墙!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3 08:28
作者: make111000     标题: 网南网联手拆墙!

看到一篇文章国网南网联手拆墙,联手发展。不由得感叹,国网南网都是划江而治的,本身没有那么大的内卷竞争,为了搞十五五,也在联手发力。反观四个运营商还在持续的无效的内卷,卷死对手,卷死产业链,也卷死了自己。以前流量时代是被互联网公司偷了家,现在到了算力阶段,卷到最后,估计还是给互联网公司做嫁衣了

时间:  2026-6-23 11:44
作者: user2020

谁说南网和国网是划江而治的?

南网地盘小的很。

而且南网和国网,并不竞争呀。

南网地盘又没有国网的线路。
时间:  2026-6-23 12:29
作者: 用户86

荒谬的帖子
时间:  2026-6-23 12:30
作者: 用户86

这帖子有一股子国足味,荒诞,荒谬
时间:  2026-6-23 13:23
作者: 涛哥v5

南网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网,供电只占全国电网约20%。

南网和国网就不是直接的同区域市场竞争关系,它们更多是并行运营+跨区协同。

时间:  2026-6-23 13:36
作者: guoguo163cn

涛哥v5 发表于 2026-6-23 13:23
南网负责投资、建设、运营广东、广西、云南、贵州、海南五省区电网,供电只占全国电网约20%。

南网和国网 ...

南网还有东南亚的出国业务
时间:  2026-6-23 13:43
作者: 涛哥v5

guoguo163cn 发表于 2026-6-23 13:36
南网还有东南亚的出国业务

境外主要是战略性布局和“一带一路”延伸,体量相对极小,占营收的比重大概只有1%左右

时间:  2026-6-23 15:04
作者: 中诺vivo

电网也竞争,光伏发出来没处用,好些地方还有区域电网。
时间:  2026-6-23 15:37
作者: coffee198375

电网一直都是合理竞争。。。。
时间:  2026-6-23 16:38
作者: OscarDon

第一,他们的竞争是非常合理,而且有序的;
第二,非划江为界;
第三,拆了墙,也不是完全的内卷,是优势互补。
时间:  2026-6-23 17:07
作者: piview

   南网和国网有竞争?竞争在哪里?我家在南网这边可以自由安装国网的电表吗?
时间:  2026-6-23 19:06
作者: html9

怎么没有竞争比如南网想用北方的煤,国网可以直接在山西烧变成电上网,没有明面上运营商这种出省流量费,但是南网就。。。。。。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