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千帆卫星,怕是赶不上星链了,1万多颗卫星的差距,没个10年赶不上啊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3 08:29
作者: 逍遥HW人     标题: 千帆卫星,怕是赶不上星链了,1万多颗卫星的差距,没个10年赶不上啊

千帆卫星,怕是赶不上星链了,1万多颗卫星的差距,没个10年赶不上啊

时间:  2026-6-23 09:13
作者: 狼人克星

我觉得你对工业克苏鲁有误解。真要发力,发射个1000万颗都不是问题,量大管饱。就看有没有必要
时间:  2026-6-23 09:30
作者: szlanjack

开始培养用户的时候你就跟随就可以了,我们的目标就是打破美国暴利续命的愿望,慢慢和他们熬。。。
时间:  2026-6-23 09:35
作者: 家园会员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6-23 09:13
我觉得你对工业克苏鲁有误解。真要发力,发射个1000万颗都不是问题,量大管饱。就看有没有必要

可惜有心无力
低成本可重复发射的运载工具问题没解决
时间:  2026-6-23 09:40
作者: 留白不留名

先看着吧
不用过早下定论
时间:  2026-6-23 09:45
作者: 狼人克星

家园会员 发表于 2026-6-23 09:35
可惜有心无力
低成本可重复发射的运载工具问题没解决

所以你对工业克苏鲁有误解嘛。。
时间:  2026-6-23 09:55
作者: 家园会员

本帖最后由 家园会员 于 2026-6-23 09:56 编辑
狼人克星 发表于 2026-6-23 09:45
所以你对工业克苏鲁有误解嘛。。

那你说说中国现在有没有马斯克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没?不重复使用怎么压成本?
成本降不下来怎么批量发射?


时间:  2026-6-23 10:35
作者: zzandss

家园会员 发表于 2026-6-23 09:35
可惜有心无力
低成本可重复发射的运载工具问题没解决

重复发射火箭正在追赶中
时间:  2026-6-23 10:47
作者: 狼人克星

家园会员 发表于 2026-6-23 09:55
那你说说中国现在有没有马斯克的可重复使用火箭没?不重复使用怎么压成本?
成本降不下来怎么批量发射? ...

工业克苏鲁不是当前能不能,而是有多大潜力。
马斯克已经证明回收可行,克苏鲁技术实现只是时间问题,而且可以靠产业优势,把成本打得更低。
大概就是特斯拉和现在国产新能源的关系。
时间:  2026-6-23 10:47
作者: txrjyjac

这个不能落后。
时间:  2026-6-23 11:49
作者: 客家人

   卫星通信是小众需求,马斯克已经捷足先登了,占据全球95%的份额,留给国内空间不大。
   我们估计也就能在国内和东南亚搞搞,加上国内的地面网络很发达,市场空间不大,很难实现商业闭环
时间:  2026-6-23 11:57
作者: oooooooo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3 11:49
卫星通信是小众需求,马斯克已经捷足先登了,占据全球95%的份额,留给国内空间不大。
   我们估计也就能 ...

客总的意思是国内只能抢剩下那5%?
时间:  2026-6-23 12:36
作者: axuan

赶你肯定是赶不上 这就是后发劣势 做肯定得做 太阳能发电要占住轨道 起码要有下脏手的能力
时间:  2026-6-23 15:39
作者: coffee198375

家园会员 发表于 2026-6-23 09:35
可惜有心无力
低成本可重复发射的运载工具问题没解决

不是工具没解决,是需求还上不去,电磁轨道发射成本低速度快,但是一次性建造成本高,每年要把发射量提高到1万次以上才能摊薄成本,但是目前入轨需求没这么多。。。。
时间:  2026-6-23 15:40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3 11:49
卫星通信是小众需求,马斯克已经捷足先登了,占据全球95%的份额,留给国内空间不大。
   我们估计也就能 ...

还张口就来95%,客总大概不知道星链的最大用户是美军。。。。
时间:  2026-6-23 15:42
作者: coffee198375

为啥要追赶星链,能满足需求就好。。。。
时间:  2026-6-23 15:44
作者: 一日囚

星链的优势在于SpaceX的低成本火箭回收复用技术,而且不仅仅是成本低,还极大提升发射频率,基本上每2天一次发射,平时承接商业发射,闲时发射自己的星链卫星,全年无休。
中国的工业实力很强,相信很快会追赶上来,但在卫星通信上确实有巨大的劣势。
时间:  2026-6-23 17:43
作者: CTUSER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3 11:49
卫星通信是小众需求,马斯克已经捷足先登了,占据全球95%的份额,留给国内空间不大。
   我们估计也就能 ...

卫星通信最大的问题是落地牌照
当地国家批准才能落地
欧美日韩印加澳这些显然不会给China的卫星通信公司落地牌照
只能去非洲东南亚这些地方落地了最后。
时间:  2026-6-23 17:51
作者: 客家人

CTUSER 发表于 2026-6-23 17:43
卫星通信最大的问题是落地牌照
当地国家批准才能落地
欧美日韩印加澳这些显然不会给China的卫星通信公司 ...

  国内的星网和垣信,很难实现商业闭环的
  Space X也是熬了很多年,这2年才实现闭环的。
时间:  2026-6-23 18:32
作者: CTUSER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3 17:51
国内的星网和垣信,很难实现商业闭环的
  Space X也是熬了很多年,这2年才实现闭环的。

国内这点市场 加上 伊朗俄罗斯,柬埔寨缅甸这些东南亚友邦 根本养不活这么多产业链公司。
后续都是暴雷。
时间:  2026-6-23 19:39
作者: lhxcyz

中国申请了20.3万颗卫星频谱和轨道资源,是星链的5倍多.....

相信工业克苏鲁的能力.....
时间:  2026-6-23 19:43
作者: lhxcyz

CTUSER 发表于 2026-6-23 18:32
国内这点市场 加上 伊朗俄罗斯,柬埔寨缅甸这些东南亚友邦 根本养不活这么多产业链公司。
后续都是暴雷。 ...

中国发展产业的思路,从来都不是让所有企业活下来。任何一个行业,充分竞争后,只要有三五家公司活下来就够了,能在中国激烈的竞争中活下来的公司,都不是省油的灯......
时间:  2026-6-23 21:46
作者: 客家人

lhxcyz 发表于 2026-6-23 19:43
中国发展产业的思路,从来都不是让所有企业活下来。任何一个行业,充分竞争后,只要有三五家公司活下来就 ...

   市场空间在那,卫星还是小众,用户少
    有些需求都被星链占完了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