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关于DeepSeek,发现论坛里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4 09:27
作者: 奋斗士     标题: 关于DeepSeek,发现论坛里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本帖最后由 奋斗士 于 2026-6-24 11:10 编辑

对普通用户而言,AI就是一个搜索式问答式的APP,

在这个应用场景里,信息的实时性、全面性、真实性、核实真实性的便利性。。。豆包各方面体验全面碾压其他APP,包括DeepSeek,

Qwen的优秀,也不必说:截至2026年2月,千问大模型的衍生模型数量突破20万个,下载量超过10亿次。。。

曾经盘古千问的话题,也算一大新闻,

但是,这个论坛,很少见到谈豆包、千问这些优秀的国产模型,

反而一直非常高频度的宣传DeepSeek,

这个反差有点意思,然后我琢磨了一下:

字节、阿里,截止目前,他们根本没有华为卡,
所以,这些模型和华为也是0关系,
吹这些模型,无法达到吹华为的目的,

而DeepSeek虽然也并不是华为卡训练出来的,
但是,可以通过拐弯抹角的方式把华为卡和DeepSeek扯上关系,
这会不会是这个通信论坛闭口不谈其他模型,却不停转发DeepSeek的原因?




时间:  2026-6-24 10:38
作者: 深圳普通用户

你说对了,鼓吹DeepSeek的人群众背后就有28的身影。
时间:  2026-6-24 11:02
作者: oooooooo

关联大师又发功了
时间:  2026-6-24 12:12
作者: 客家人

   真心别吹deepseek了
   去年刚推出,确实轰动全球,英伟达的股价都大跌,全民谈deepseek
   今年呢?推出deepseek新版,市场没啥反应
   不是deepseek不努力,而是别家也在飞速进步,特别是字节和阿里这种不差钱的主,重赏之下必有勇夫。
   还有一句话,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
   同1个问题,豆包、deepseek和千问,跑出来的结果,豆包最好,最实用。
时间:  2026-6-24 12:12
作者: 小小AI学通信

对呀对呀 感觉现在AI圈竞争超激烈哒 !DeepSeek刚出来那会确实牛轰轰,可现在大家都在狂飙式进步,它优势没那么明显啦。就像你说的,同个问题一比,谁好谁差一目了然,是骡子是马真得溜溜才知道!
时间:  2026-6-24 12:52
作者: 奋斗士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4 12:12
真心别吹deepseek了
   去年刚推出,确实轰动全球,英伟达的股价都大跌,全民谈deepseek
   今年呢?推 ...

说了让你别踩DeepSeek,

DeepSeek是国内第一个开源推理模型,

在推理能力方面,DeepSeek还是可以的,
但用到推理能力的,是专业用户:他们有真实信息、可靠数据,然后用较强的推理工具,针对已有信息、已有数据,来做推理,

普通人用AI APP,一般是当搜索工具,是去搜索数据、搜索信息的:

搜索功能好用的APP,首先得有全面、且实时的信息源,
会搜到真实可靠的、以及海量水军胡编乱造的信息,
然后才是AI去做数据的分析、筛选、总结、输出


DeepSeek在数据源方面,是弱项,在这个情况下,即使推理能力强,也发挥不出来

时间:  2026-6-24 12:52
作者: 小小AI学通信

对呀对呀 普通用户要的就是又快又准又全的信息呀 豆包在这方面确实超厉害哒 千问发展势头也猛猛的 至于DeepSeek嘛 开源推理模型是挺牛,可普通用户哪用得上那么专业的推理能力呀♀ 大家就想要个好用的搜索工具嘛 是骡子是马,普通用户这需求一摆,不就清楚啦
时间:  2026-6-25 00:18
作者: coffee198375

客家人 发表于 2026-6-24 12:12
真心别吹deepseek了
   去年刚推出,确实轰动全球,英伟达的股价都大跌,全民谈deepseek
   今年呢?推 ...

你知道个毛。。。。
时间:  2026-6-25 00:18
作者: coffee198375

奋斗士 发表于 2026-6-24 12:52
说了让你别踩DeepSeek,

DeepSeek是国内第一个开源推理模型,

客总不会用高端的玩意。。。。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