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运营商强制停机真的如此草率吗?各个环节都不核实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4 16:01
作者: JIUBASHI     标题: 运营商强制停机真的如此草率吗?各个环节都不核实

本帖最后由 JIUBASHI 于 2026-6-24 16:12 编辑

小红书看到的这个案例,还挺震撼。
当事人自述概要:
有人通过12321举报当事人号码→12321没有核实举报是否属实,直接转给运营商→运营商同样没有核实,直接强制停机→当事人申诉一圈无果提起诉讼。一诉讼就解封,把锅甩给12321。运营商拒不认错。目前还在等二审。

若当事人所述属实,那运营商和某些部门这样做还不该被追究责任吗?这种明显的流程漏洞一直不修补吗?


下面是转载的当事人帖子,原文地址:
http://xhslink.com/o/9R3FET5ueiF
pic0


pic1


pic2


pic0


pic1


pic2


pic0



附件: pic0 (2026-6-24 15:56, 505.97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Q2fDY2NmViM2U4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1 (2026-6-24 15:56, 475.18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Q3fGE1ODg4ZjBl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2 (2026-6-24 15:56, 575.2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Q4fDcwMDEwOGUx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0 (2026-6-24 15:56, 561.03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Q5fGUyMzkzN2Qx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1 (2026-6-24 15:56, 566.04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UwfGQ5NTA3YWEx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2 (2026-6-24 15:56, 659.03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UxfDkxODY4YjI4fDE3ODIzMzA2OTF8MHww

附件: pic0 (2026-6-24 15:57, 338.16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UyfDUwMDg1MTVkfDE3ODIzMzA2OTF8MHww
时间:  2026-6-24 16:28
作者: laozhu

难办
时间:  2026-6-24 16:32
作者: oooooooo

支持依法维权
时间:  2026-6-24 16:34
作者: 911bbs

婆婆太多,一发文,全出来了!!!!!各个都是独当一面的主!
做事没人,都不担责任,一推六二五!

多少年,没改过!

我们部门少吗?  务员下面多少个部委,再到省市,真是多如牛毛!
可实际当中,每件事都涉及几方,相互推诿,扯皮是标准流程!

为什么不落实到具体的部门?可以因事设机构,落实到人头!  机构可以积木化,根据情况在各个部门间流动。 直到打通各个环节。为什么就是守着千年一根筋?

是缺人,缺钱,还是缺心眼?  都不缺就缺麻烦?
时间:  2026-6-24 16:45
作者: lcy630409

: 你奈我何?
时间:  2026-6-24 17:07
作者: 卷发宅男

好像经常都是电信停机啊,这么多年还当自己是电信局的官大爷吗
时间:  2026-6-24 18:35
作者: 不吹不黑

laozhu 发表于 2026-06-24 16:28:45 难办

世上没有难办的事
时间:  2026-6-24 18:36
作者: 大糊子

卷发宅男 发表于 2026-6-24 17:07
好像经常都是电信停机啊,这么多年还当自己是电信局的官大爷吗

本地星卡,没停过一次,外地青年一派,停得怀疑人生。
时间:  2026-6-24 18:38
作者: 用户86

卷发宅男 发表于 2026-6-24 17:07
好像经常都是电信停机啊,这么多年还当自己是电信局的官大爷吗

反诈模型写的不行,舍不得花钱
时间:  2026-6-24 19:15
作者: 镇海吼

不被投诉都停,更何况你在12321上被大量投诉
时间:  2026-6-24 19:25
作者: stark

也就是说,以后我看谁不爽,雇请专业团队在12321大量投诉TA的号码,就能把TA手机号给停了?
时间:  2026-6-24 19:35
作者: 镇海吼

stark 发表于 2026-6-24 19:25
也就是说,以后我看谁不爽,雇请专业团队在12321大量投诉TA的号码,就能把TA手机号给停了?

不能,12321在转交运营商之前会初步审查,不符合的投诉直接搁置处理。

20260624193004-1782300604149-110835striv3hjxbthvb8s_1.jpg


附件: 20260624193004-1782300604149-110835striv3hjxbthvb8s_1.jpg (2026-6-24 19:34, 126.35 KB) / 下载次数 0
https://www.txrjy.com/forum.php?mod=attachment&aid=NzI2MTg2fDJmMjFmNWE1fDE3ODIzMzA2OTF8MHww
时间:  2026-6-24 19:45
作者: 生可乐

因为没法核实
没有明确要求关停
但如果不关停,却要给出明确原因为什么不关停
关了就是你关的,与我无关,我只是传达,可没做要求
不关就是要你来给用户背书,回头出了岔子拿你是问
说白了这就不是个有商量空间的问题,所以核实了又怎么样
时间:  2026-6-24 19:51
作者: bt10424

提到上海法院就想到了前些年法院法官集体嫖娼被会所电梯摄像头拍到的央视新闻画面
时间:  2026-6-24 20:35
作者: 五笔拼音

得找正规法院
时间:  2026-6-24 20:55
作者: xi042

我的联通副卡局停后联系过客服,任其自生自灭,爱咋咋地,到现在也没有被销户,还是局停状态
时间:  2026-6-24 21:14
作者: 電信大魔王

如果你被大量举报,虽然运营商无法判定通话内容,但法院肯定会判你败诉。除非你能证明自己没有同各个举报者进行过主叫通话。而运营商手里有你通话记录,你强调核实通话内容一点用都没有。
时间:  2026-6-24 21:19
作者: 電信大魔王

二次实名后依然被营业厅告知只能注销号码,这事肯定不简单,坐等二审结果
时间:  2026-6-24 21:27
作者: JIUBASHI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2026-06-24 21:14:12 <p>如果你被大量举报,虽然运营商无法判定通话内容,但法院肯定会判你败诉。除非你能证明自己没有同各个...

这个帖子的当事人写得还是蛮谨慎清晰的:运营商甚至提交了一个他被强制停机期间的通话记录作为他违规的证据。
时间:  2026-6-24 21:28
作者: JIUBASHI

镇海吼 发表于2026-06-24 19:35:20 <p>不能,12321在转交运营商之前会初步审查,不符合的投诉直接搁置处理。</p><p><a hr...

这个帖子当事人描述的是他和12321核实的结果是:12321没有核实就转交给运营商
时间:  2026-6-24 21:34
作者: yuxivv321

支持维权
时间:  2026-6-24 21:38
作者: 電信大魔王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4 21:27
这个帖子的当事人写得还是蛮谨慎清晰的:运营商甚至提交了一个他被强制停机期间的通话记录作为他违规的证 ...

那个是举报记录,不是通话记录。电信回复是举报人填写错误,这个是有可能的,12321默认是举报当天的时间,必须手动更改通话发生的时间。所以30日举报28日发生的通话骚扰,如果不手动改好时间,直接选默认,就会记录为30号发生的通话
时间:  2026-6-24 21:40
作者: 電信大魔王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4 21:27
这个帖子的当事人写得还是蛮谨慎清晰的:运营商甚至提交了一个他被强制停机期间的通话记录作为他违规的证 ...

另外既然是大量投诉,就把所有投诉记录和通话记录放出来,对比一下,一目了然。只抓着没有核实通话内容这点肯定是败诉的
时间:  2026-6-24 22:51
作者: 镇海吼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4 21:28
这个帖子当事人描述的是他和12321核实的结果是:12321没有核实就转交给运营商

设计这个的人即便再草包,也肯定加入判定核实机制。有漏洞不完善是真的,不核实不可能。你可以随便编造个通话记录填上去投诉,看能不能把老板的手机号给干掉,对吧,肯定不可能的事
时间:  2026-6-24 22:56
作者: 让数据说话

如何能联系到这位用户?我有点封停数据,可供参考。

说不定能改变“封停乱象”。
时间:  2026-6-24 22:57
作者: 让数据说话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24 22:56
如何能联系到这位用户?我有点封停数据,可供参考。

说不定能改变“封停乱象”。

我没有小红书。
时间:  2026-6-24 23:00
作者: 让数据说话

长春电信无故封停我2次,询问封停理由,也是说“涉及国家机密”。

全国运营商统一的话术?
时间:  2026-6-24 23:01
作者: 让数据说话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24 23:00
长春电信无故封停我2次,询问封停理由,也是说“涉及国家机密”。

全国运营商统一的话术?

用户的通信内容是不是用户的隐私?是不是用户的通信秘密?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

第六十五条 电信用户依法使用电信的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电信内容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者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对电信内容进行检查。


时间:  2026-6-24 23:03
作者: 镇海吼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6-24 22:56
如何能联系到这位用户?我有点封停数据,可供参考。

说不定能改变“封停乱象”。

没用,其他被乱停的可以战斗一下,这个被12321大量举报的八成就是拨打了各种推销骚扰电话
时间:  2026-6-24 23:08
作者: 让数据说话

谁有小红书,帮我联系这个用户。帮我递交一份证明材料给该用户。


时间:  2026-6-24 23:15
作者: 让数据说话

卷发宅男 发表于 2026-6-24 17:07
好像经常都是电信停机啊,这么多年还当自己是电信局的官大爷吗

外包的。
时间:  2026-6-24 23:16
作者: 让数据说话

镇海吼 发表于 2026-6-24 23:03
没用,其他被乱停的可以战斗一下,这个被12321大量举报的八成就是拨打了各种推销骚扰电话

我连续打10000号、10086等客服热线,被电话关停了。
时间:  2026-6-24 23:18
作者: 让数据说话

大糊子 发表于 2026-6-24 18:36
本地星卡,没停过一次,外地青年一派,停得怀疑人生。

平时很少打电话的,封停机率很小。就怕有事短时间有大量呼叫,电信直接大概率封停。
时间:  2026-6-24 23:20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6-24 18:38
反诈模型写的不行,舍不得花钱

集团模型、省分模型、公X模型,有随时加新的关停数据模型,不知道,犯了什么错,就被录入某个模型。

没法跟你解释,只能说机密。因为存在误判,不想承担责任。
时间:  2026-6-24 23:21
作者: 让数据说话

stark 发表于 2026-6-24 19:25
也就是说,以后我看谁不爽,雇请专业团队在12321大量投诉TA的号码,就能把TA手机号给停了?

理论上是可以实现的。
时间:  2026-6-24 23:23
作者: 让数据说话

bt10424 发表于 2026-6-24 19:51
提到上海法院就想到了前些年法院法官集体嫖娼被会所电梯摄像头拍到的央视新闻画面

法官那么辛苦,放松放松,怎么了。

可能是调查本地的漂唱情况,制定相关法律法规。

也可能被同行举报了,借此转正。
时间:  2026-6-24 23:25
作者: 让数据说话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 2026-6-24 21:38
那个是举报记录,不是通话记录。电信回复是举报人填写错误,这个是有可能的,12321默认是举报当天的时间, ...

不上传通话截图,靠描述,就给采信?
时间:  2026-6-25 00:18
作者: JIUBASHI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2026-06-24 21:38:16 <p>那个是举报记录,不是通话记录。电信回复是举报人填写错误,这个是有可能的,12321默认是举报当...

那开庭前直接解封算怎么回事?我也遇到垃圾短信和骚扰电话都会举报,但基本上都是几分之内操作,从操作习惯上来看,没有人说隔几天再突然想着去举报吧。你的推测基本上没有说服力
时间:  2026-6-25 00:21
作者: JIUBASHI

電信大魔王 发表于2026-06-24 21:14:12 <p>如果你被大量举报,虽然运营商无法判定通话内容,但法院肯定会判你败诉。除非你能证明自己没有同各个...

搞笑啊,不应该封停的人举证有足够的证据吧?何况这个案子里运营商在开庭前突然就给人解封了,如果证据充分,何必自己打脸呢?没必要脑补运营商正义吧
时间:  2026-6-25 03:09
作者: 電信大魔王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5 00:21
搞笑啊,不应该封停的人举证有足够的证据吧?何况这个案子里运营商在开庭前突然就给人解封了,如果证据充 ...

商业骚扰不是炸片,当然可以解封,说白了就是运营商不想打官司!就和小区基站辐射一样,你要闹,大不了我同意给你拆基站罢了,犯不上去打官司。你没看到庭审电信连个律师都没请吗!三个字,犯不上。另外你的习惯只能代表你,代表不了任何人。别人就是隔两天再去投诉。
时间:  2026-6-25 03:16
作者: 電信大魔王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5 00:21
搞笑啊,不应该封停的人举证有足够的证据吧?何况这个案子里运营商在开庭前突然就给人解封了,如果证据充 ...

现在是电信给了12321的投诉记录,法院也采纳了,所以判电信赢了。如果你不承认,就拿出通话记录,和投诉信息挨个对比一下,看到底有没有给投诉你的那些号码打电话,很简单的事情。晒出对比记录就完事了
时间:  2026-6-25 03:30
作者: 電信大魔王

JIUBASHI 发表于 2026-6-25 00:21
搞笑啊,不应该封停的人举证有足够的证据吧?何况这个案子里运营商在开庭前突然就给人解封了,如果证据充 ...

我向来都是批判运营商的乱停,可以看我以往帖子,不要给我扣什么脑补运营商正义的帽子。就事说事而已。
如果是打骚扰电话被举报停机,我只想说停的好,活该!
就本案而言,他不是换手机停机,也不是频繁拨打电话停机,而是被12321上大量举报停机,所以这次我是站运营商的。如果他能拿出通话记录,证明并没有给那些投诉他的号码打电话,那么二审自然会给他公道。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