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全香港首家仅提供4G/5G/5.5G的运营商?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6-24 16:08
作者: 士兵将军     标题: 全香港首家仅提供4G/5G/5.5G的运营商?

本帖最后由 士兵将军 于 2026-6-24 16:16 编辑

网上报道:
中国移动香港于6月23日正式完成第二代移动通信(2G)退网工作,是全港首家仅提供4G/5G/5.5G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运营商,标志香港移动通信迈向更高效、更智能的新阶段。
2G网络完成历史任务,代表通信发展走向一个新的里程碑,亦象征香港移动网络正迈向更高效、更智能的新阶段。



中国移动香港是全港首家仅提供4G/5G/5.5G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运营商?


我有一个疑问:

中国移动香港于2025年6月终止3G服务,据说是因为中国移动香港的3G网络是租用其他运营商CSL的。CSL的3G退网了,所以中国移动香港的3G也要退网。

据说,中国香港地区的电信运营商自2021年9月起陆续关停2G服务,仅剩中国移动香港仍维持相关服务。2026年6月23日,中国移动香港也正式终止2G服务,这标志着中国香港地区2G时代迎来全面落幕。

中国移动香港是租用CSL的3G。CSL的3G退网了,所以中国移动香港的3G也要退网。而中国移动香港又是最后一个退网2G的;那么,CSL的2G退网肯定是比中国移动香港早的啦。因此,CSL的2G和3G都已经退网了,为什么却说中国移动香港是全港首家仅提供4G/5G/5.5G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运营商?哦,难道是CSL不提供5.5G高速移动通信服务的吗?
时间:  2026-6-25 00:08
作者: z991238

CSL频谱少。3.5和4.9都只有60+60.哪里有CMHK这么多频谱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