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短信验证,便捷登录

搜索

军衔等级:

  中校

注册:2020-2-7171
发表于 2022-10-30 12:51:26 |显示全部楼层
之前坛子里经常会说5G建来没用,5G手机到手就关,用4G,建5G的频段不如用来建4G,诸如此类的。。
根据工信部发布的报告,我国通信能力正在持续稳步提升。截至9月末,我国移动通信基站总数达1072万个,比上年末净增75.4万个。其中,5G基站总数达222万个,比上年末净增79.5万个,占移动基站总数的20.7%,占比较上年末提升6.4个百分点。

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为9.89亿,较2020年3月新增网民8540万,互联网普及率达70.4%,较2020年3月提升5.9 个百分点 ... 其中4G基站达590万个

以上是查到的数据。4G基站就算600万干了全社会58%左右的流量。5G基站222万,干了42%的流量
在年底超过50%大概率没问题。那就是约230万基站干了50%的流量,600万干了50%

所以。。。。剩下的你们来说吧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2022-1-434
发表于 2022-10-30 13:44:4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说过一遍不就得了?谁他妈闲的蛋疼天天说?你觉得有用你就用了,反正在我这就是捅破天也是没用,毫无用处!吹破天我也不用

点评

nbbigsky  你这么牛逼,怎么连工地工头都没混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1 11:22
lihao82  恩。你不用,用回2G都行。反正大家也看不到你用啥 嘴上可以骂,用着也可以香,不影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21:06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四级军士长

注册:2018-11-22112
发表于 2022-10-30 13:48:4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疫情核酸检测点 5g都炸  ,谁还敢说无用论

点评

Alvin2020  确实,5G手机,5G网络居然连信号连接都出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1 20:13
wongsang  炸的原因是你运营商容量不足,所以5G也炸掉了。 我去大学采核酸,几千人采核酸现场广州电信都能正常运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17:51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将

注册:2014-7-14692
发表于 2022-10-30 13:50: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开玩笑,这个东西,是靠几个人就能说有用没用吗?要么海军说,要么不想换5G的人说。
事实上,全世界都开始上5G,包括设备,终端,还有一些炒概念的周边,一条龙绑在一起的利益团体,靠几个五毛钱和用不起5G的屌丝能颠倒过来?

点评

阿斗通  用5G的人越来越多了 单是移动一家就有3亿用户使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20:15
baiy9099  哈哈也有一些是驼鸟思维,觉得自己用不上这个社会就用不上,我把头埋进沙子,世界就和我没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14:32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元帅

注册:2018-12-274099
发表于 2022-10-30 13:52: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5G是拉大差距的东西,之前4G做的好的地方5G照样领先,4G差的地方5G也翻车,有点用但也没那么有用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元帅

注册:2018-12-274099
发表于 2022-10-30 13:56:07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5G体验依然和4G一样受制于license
激活连接数依然默认给200个
不做高频+低频的CA依然解决不了室内覆盖

给钱就有用,不给钱就没用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2018-6-16135
发表于 2022-10-30 14:22:15 |显示全部楼层
用5G 快3年了(用的不差流量那种套餐),4G半残(有信号没网速那种)。5G除了部分区域覆盖不行(人在珠海),其它还是很好的。

点评

lizzcat  资费如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1 20:02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大校

注册:2015-6-4159
发表于 2022-10-30 14:32:25 |显示全部楼层
千里骑毛驴 发表于 2022-10-30 13:50
开玩笑,这个东西,是靠几个人就能说有用没用吗?要么海军说,要么不想换5G的人说。
事实上,全世界都开始 ...

哈哈也有一些是驼鸟思维,觉得自己用不上这个社会就用不上,我把头埋进沙子,世界就和我没关系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大将

注册:2008-8-181361
发表于 2022-10-30 15:45:2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5G确实无用,原则上3G(WCDMA)满上都可以满足我日常使用,更别说残缺的4G了,只是有人故意将3G4G弄得破烂不堪,才好上马残废的5G;不要跟我抬杠,你非要抬杠就是你对!

点评

lihao82  当下人均是15G的流量发生 3G也能扛住,我相信,但基站数量可能是2000万 现在5G,222万干了4G600万左右的事。这是显而易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21:10
wongsang  哈哈哈全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17:52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三级军士长

注册:2018-2-1996
发表于 2022-10-30 16:20:02 |显示全部楼层
我这里,5g速度是300Mbps,4g是20Mbps,你说5g有用还是4g有用?

点评

sgepco  赞同!5G速度300Mbps,大概率是4G套餐跑5G网络,不然速度还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1-2 15:35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二级军士长

注册:2018-11-23176
发表于 2022-10-30 17:09: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5g不是必须品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2009-1-18208
发表于 2022-10-30 17:30: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是没什么用啊,运营商几年烧了近万亿,之前设备商吹的几类应用,一样也没戏。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2009-1-18208
发表于 2022-10-30 17:31:06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ccet12345 发表于 2022-10-30 16:20:02 我这里,5g速度是300Mbps,4g是20Mbps,你说5g有用还是4g有用?

那是国家要求投资全面转向5g的结果,你五年前没用过lte?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尉

注册:2017-3-6343
发表于 2022-10-30 17:48:09 |显示全部楼层
iPhone SE 第三代 中国联通 5G 耗电挺大的,关了5G用4G

点评

wongsang  iPhone13用电联都耗电厉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17:52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将

注册:2015-2-15464
发表于 2022-10-30 17:51:3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北斗1号 发表于 2022-10-30 13:48
疫情核酸检测点 5g都炸  ,谁还敢说无用论

炸的原因是你运营商容量不足,所以5G也炸掉了。
我去大学采核酸,几千人采核酸现场广州电信都能正常运作

点评

lihao82  保底速率还是5G更高的。 容量不足的问题肯定都存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21:08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将

注册:2015-2-15464
发表于 2022-10-30 17:52: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K9999Nameless 发表于 2022-10-30 17:48
iPhone SE 第三代 中国联通 5G 耗电挺大的,关了5G用4G

iPhone13用电联都耗电厉害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将

注册:2015-2-15464
发表于 2022-10-30 17:52:5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it1010 发表于 2022-10-30 15:45
5G确实无用,原则上3G(WCDMA)满上都可以满足我日常使用,更别说残缺的4G了,只是有人故意将3G4G弄得破烂不 ...

哈哈哈全中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下士

注册:2022-2-122
发表于 2022-10-30 18:03:5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5g的断流太厉害了,聪省的移动和电信都是这样,联通乡镇直接没有

点评

阿斗通  估计是设备问题 不能什么事都怪运营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2-10-30 20:11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上将

注册:2019-5-22995
发表于 2022-10-30 20:11:21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卢卡大管家 发表于 2022-10-30 18:03
5g的断流太厉害了,聪省的移动和电信都是这样,联通乡镇直接没有

估计是设备问题
不能什么事都怪运营商

举报本楼

军衔等级:

  中校

注册:2022-8-5100
发表于 2022-10-30 20:13: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有用啊  

举报本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1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22-12-10 13:31 , Processed in 0.09375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20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