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标题: 我觉得现在三大运营商思维僵化,管理上还是90年代的  [查看完整版帖子] [打印本页]

时间:  2026-5-8 15:55
作者: 南云泡泡     标题: 我觉得现在三大运营商思维僵化,管理上还是90年代的

为了摆脱管道化,各大运营商都在疯狂向“科技创新公司”转型,强势推进自有云业务。很多网格长身上,都背着沉重的“融云”、“融智”指标。但真正的痛点在于:高层的战略在天上飞,基层的能力在地上爬。很多网格长和一线客户经理的能力,还停留在“卖通信资源”的阶段。面对中小企业客户,我们唯一的筹码还是“专线给你打个折”、“再送你几张副卡”。我们拿着自有云产品的宣传册,却讲不清楚它比互联网大厂的云好在哪里;客户想要一个包含安防、收银、云盘的“数字门店”方案,我们却只能干巴巴地推销千兆宽带。结果就是:我们建好了5G网络和数据中心,却眼睁睁看着利润丰厚的上层SaaS服务和算力调度,被互联网大厂拿走。我们赚的,永远是最辛苦的“施工费”和“维护费”。 另外作为联通的一名员工,你们知道我们连自己的算力都没免费用吗?天天喊数字化,自己内部多数都还是用传统工作模式,说出来的真的很丢脸。

时间:  2026-5-8 15:57
作者: 不吹不黑

那你来吧
时间:  2026-5-8 15:59
作者: 用户86

其实别人赚钱也不容易,世上没有好赚的钱
时间:  2026-5-8 16:03
作者: lesgo

本帖最后由 lesgo 于 2026-5-8 16:05 编辑

我们拿着自有云产品的宣传册,却讲不清楚它比互联网大厂的云好在哪里;  因为除了讲咱们事国企,确实没有更好的优势了甚至很多个性化要求基本事完全没能力实现的,运营商的专业公司基本没开发能力,就你说的那数字门店,估计大部分地市运营商没有匹配的套餐和产品
时间:  2026-5-8 16:05
作者: 用户86

为啥不好好做呢,因为人心凉了,你做好了,没人奖励,而且会有人空降过来摘果子。
时间:  2026-5-8 16:06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15:59
其实别人赚钱也不容易,世上没有好赚的钱

有些行业,靠垄断,都能赔钱。
时间:  2026-5-8 16:07
作者: 用户86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5-8 16:06
有些行业,靠垄断,都能赔钱。

近亲繁殖,导致*太多导致
时间:  2026-5-8 16:08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16:07
近亲繁殖,导致*太多导致

三代烟草人。
时间:  2026-5-8 16:08
作者: 让数据说话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16:07
近亲繁殖,导致*太多导致

三代阉操人。
时间:  2026-5-8 16:15
作者: 用户86

让数据说话 发表于 2026-5-8 16:08
三代阉操人。

婆罗门
时间:  2026-5-8 16:42
作者: tan9

电信和移动的云业务已经起来了,联通要努力啊,早期电信和移动也是免费送,现在即使不免费了,相对来说联通还是比较贵,以上说的都是个人业务方面,企业业务不了解
时间:  2026-5-8 16:59
作者: tan9

电信和移动的云业务已经起来了,联通要努力啊,早期电信和移动也是免费送,现在即使不免费了,相对来说联通还是比较贵,以上说的都是个人业务方面,企业业务不了解
时间:  2026-5-8 17:16
作者: 南云泡泡

本帖最后由 南云泡泡 于 2026-5-8 17:17 编辑

给大家吃个瓜。自今年元旦假期起,广西XXX分公司违规实行按部门核定加班费总额模式。部分部门动辄十几名员工,整个法定假期核定的加班费总额仅两百元;即便假期有 10 名员工实际加班,也只能全员平摊加班费,或由领导随意安排分配金额,员工人均到手仅 20 元左右。该核算及发放方式,严重违反劳动法法定节假日 3 倍加班费的规定,属于变相克扣员工劳动报酬
时间:  2026-5-8 23:51
作者: 用户86

南云泡泡 发表于 2026-5-8 17:16
给大家吃个瓜。自今年元旦假期起,广西XXX分公司违规实行按部门核定加班费总额模式。部分部门动辄十几名员工 ...

是联合王国吗?没人反抗吗?
时间:  2026-5-9 09:00
作者: 宇明

转个毛的型,转型的东西都是一地鸡毛
时间:  2026-5-9 09:13
作者: YMKM0001

喊的响是因为上面确实有这个雄心壮志!
时间:  2026-5-9 10:06
作者: 13869145568

扁平化管理效率高,中间层级多造成任务层层分包、工作量层层加码、权限层层递减,最后到网格长、网格经理环节往往是:任务最重、工期最短、权限最小、责任最大。
时间:  2026-5-9 11:09
作者: yukinryou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23:51
是联合王国吗?没人反抗吗?

这种做法确实有点坑,但牛马们估计也只能接受
时间:  2026-5-9 11:29
作者: anykgb

外国企业都被卷走了。。只剩自认为的遥遥领先了。哪来的服务。都觉得是世界第一第二了。体量有了质量在哪里。都是夜郎自大。剩下的还有什么
时间:  2026-5-9 11:32
作者: anykgb

服务是从外面引进来的。优质先进的企业一个接一个都走了。还有什么。内卷、打嘴仗,天天忽悠老百姓。谈何服务
时间:  2026-5-9 12:44
作者: it101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9 12:53
作者: 广电网络er

你们运营商不就是管道吗
时间:  2026-5-9 15:57
作者: OscarDon

其实安心,将管道的质量做好,把服务做好,就是很大的业绩了。

可惜的是,现在对运营商的收入要求太高了,行业内又常态化的无效内卷,不得不走上了一些“歪”路。

转型,到底给运营商带来了什么?大家都看到了
时间:  2026-5-9 16:02
作者: txrjyjac

抓紧变革。
时间:  2026-5-9 16:43
作者: ddcczz001

南云泡泡 发表于 2026-5-8 17:16
给大家吃个瓜。自今年元旦假期起,广西XXX分公司违规实行按部门核定加班费总额模式。部分部门动辄十几名员工 ...

还有加班费吗?哈哈
时间:  2026-5-9 17:01
作者: anykgb

OscarDon 发表于 2026-5-9 15:57
其实安心,将管道的质量做好,把服务做好,就是很大的业绩了。

可惜的是,现在对运营商的收入要求太高了 ...

已经歪了。。。都是拼命为公司苦钱、、、想方设法坑人
时间:  2026-5-9 17:19
作者: 军团守护者

南云泡泡 发表于 2026-5-8 17:16
给大家吃个瓜。自今年元旦假期起,广西XXX分公司违规实行按部门核定加班费总额模式。部分部门动辄十几名员工 ...

劳动法失效。。。
时间:  2026-5-9 17:30
作者: gzw6755823

最简单是在基层应该是完全放权,允许内部竞争,民营化,三个和尚没水喝,就是有兜底,导致不思进取,因为没有明天就没饭吃的危机,因为有兜底,大量的关系户,近亲繁殖导致现在运营商负重前行,毫无生气,以前是移动的执行力很好,但是移动也是关系户、领导家属渗透最严重的运营商,越来越觉得运营商在衙门化,最早的飞信早在微信10年前,没做起来就可想而知
时间:  2026-5-9 17:40
作者: lzq0225

不是一线的问题,是上面的各种神操作,各种系统隔三差五更新,一堆业务流程都可能理不清楚,让一些怎么推?没有炮火支撑怎么在市场厮杀
时间:  2026-5-9 18:39
作者: 马云的云

用户86 发表于 2026-5-8 15:59
其实别人赚钱也不容易,世上没有好赚的钱

三大绝对好赚。任何靠形郑垄断的行业,都没有不好过的。

三大虽然被设备商欺负,但可以欺负客户啊,欺负链条传导下去了。

真正那些只能纯靠市场的企业,才难做。
时间:  2026-5-9 18:40
作者: 马云的云

anykgb 发表于 2026-5-9 11:29
外国企业都被卷走了。。只剩自认为的遥遥领先了。哪来的服务。都觉得是世界第一第二了。体量有了质量在哪里 ...

夜郎自大的人不认为自己夜郎自大,反倒认为你还跪着起不来。
时间:  2026-5-9 18:41
作者: 马云的云

anykgb 发表于 2026-5-9 11:32
服务是从外面引进来的。优质先进的企业一个接一个都走了。还有什么。内卷、打嘴仗,天天忽悠老百姓。谈何服 ...

吃国家饭才是真理,现在老百姓都没钱,国家最有钱,投资都没地方投,谁能骗来国家项目,谁最滋润。
时间:  2026-5-9 21:00
作者: bb99

正常,运营商是没技术的废物,靠垄断资源生存,


时间:  2026-5-9 21:08
作者: im2828

给底层开2000块的工资,还得要求别人是全能型人才?搞笑呢
时间:  2026-5-9 21:28
作者: 用户86

im2828 发表于 2026-5-9 21:08
给底层开2000块的工资,还得要求别人是全能型人才?搞笑呢

复合型人才,学会了就毕业了
时间:  2026-5-10 00:26
作者: coffee198375

公婆说的都有理。。。。
时间:  2026-5-10 13:23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0 13:23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0 13:24
作者: lmla2070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时间:  2026-5-10 18:23
作者: anykgb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9 18:40
夜郎自大的人不认为自己夜郎自大,反倒认为你还跪着起不来。

是的都在自嗨,都以为全球领先了。
时间:  2026-5-10 18:24
作者: anykgb

lmla2070 发表于 2026-5-10 13:23
领导多如毛,做事少双少

人家是靠服务赚钱,我们现在的人运营商是靠坑蒙拐骗赚钱。忽悠人
时间:  2026-5-11 09:02
作者: litter05

领导们不这么认为,你没有看那些新名词一套一套的
时间:  2026-5-11 13:31
作者: eachfans88

你倒是说说看我们的自有云,比互联网大厂的云好在哪里?你也说说看所谓的数字门店方案,哪些是运营商自有能力?即便是自己搭架的应用平台,比其他软件厂商的产品好在哪里?
时间:  2026-5-11 14:02
作者: zhuqingfeng666

其实一个冷知识,云服务也是要有研发能力的。你以为云服务就是自己买台服务器,然后一拆分出来给多个人用按月租收费就那么简单?比如怎么研发让服务器能够给更多的用户服务,怎么让用户体验保持一致。怎么新增服务比如增加视频通话的能力让用户能够快速拥有这些能力才是云服务真正赚钱的。就现在运营商自己的网络运维好多都外包给设备商的姿态,云服务哪有那么好卖的?
时间:  2026-5-11 14:58
作者: 根本不含糊

很多单位
时间:  2026-5-12 09:08
作者: wykdwyzw

在国企,有时候不折腾反而有利国家、职工
时间:  2026-5-14 08:28
作者: gundam17211

lesgo 发表于 2026-5-8 16:03
我们拿着自有云产品的宣传册,却讲不清楚它比互联网大厂的云好在哪里;  因为除了讲咱们事国企,确实没有更 ...

运营商唯一的优势就是可以做政务云,至于基础云,没一个产品的价格比互联网公司产品实惠。
时间:  2026-5-14 10:39
作者: dreambotty

个人看法,运营商算力不容易
芯片决定编译器,编译器决定大模型类型,现在虽然兼容,但主流还是老黄家的。
互联网等中大型企业算力绝对自建,中小企业对价格和模型敏感
时间:  2026-5-22 12:58
作者: anykgb

anykgb 发表于 2026-5-9 11:32
服务是从外面引进来的。优质先进的企业一个接一个都走了。还有什么。内卷、打嘴仗,天天忽悠老百姓。谈何服 ...

现在三家运营商都无救了。越来越官僚。。越来越自以为是,都觉得全世界遥遥领先了。。。。基层被逼的天天坑客户。。。。迟早。。。。
时间:  2026-5-22 12:59
作者: anykgb

马云的云 发表于 2026-5-9 18:40
夜郎自大的人不认为自己夜郎自大,反倒认为你还跪着起不来。

对的。。。。




通信人家园 (https://www.txrjy.com/) Powered by C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