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短信验证,便捷登录

搜索

军衔等级:

  元帅

注册:2008-8-183028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发表于 2026-6-27 06:10:15 来自手机 |只看该作者 |倒序浏览
手机或类同终端设备标配锂电池,一般生命周期只三年,按手机一天一充算,三年,充其量只能充放电一千多次,容量基本下降到30%以下,事实上有些人还有个不好的习惯,长期等到低于5%以下或自动关机再充电,这种情况属于电池永久内伤,还有一种长期保持高电量焦虑症的,长期浮充或电量跌到80/90%充电的,实际充电次数多了更加速电池老化。

就是不明白,何解?没有一种可以无限次充电,可用十年八年,电池容量也不会大幅度下降的电池?

电池就像一个水池,水桶水杯,不可能用几年,或装一千次水就不能用了吧?是电池技术不行还是厂伤故意让电池不耐用?

举报本楼

本帖有 17 个回帖,您需要登录后才能浏览 登录 | 注册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版规|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1号-1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26-6-28 02:14 , Processed in 0.133540 second(s), 17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25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