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人家园

 找回密码
 注册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搜索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14-3-20
发表于 2021-1-10 08:25:3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航模钢琴 于 2021-1-10 11:18 编辑
虚拟语气 发表于 2021-1-9 23:48
违法美国法律,领导人被抓坐牢,诸如东芝阿尔斯通,搞不好企业倒闭例如台积电,违反中国法律,损失点钱, ...


你能举出一个著名外国大企业(在中国大陆有很大业务),公开与中国法律对着干的案例吗?
我怎么没有看到?

点评

虚拟语气  雷神,洛克希德马丁,波音,不算著名公司还是卖武器不公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0 10:49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12-18
发表于 2021-1-10 08:36:2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摸清国内企业实际情况而已,这些货吹牛惯了,导致决策失误。

军衔等级:

  少校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21-1-10 09:32:48 |显示全部楼层
穿江大板 发表于 2021-1-10 07:34
韬光养晦不好吗?

人家老美都骑你头上拉屎了你还掏光,做人的骨气都被掏光了吧?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7-3-13
发表于 2021-1-10 10:21:03 |显示全部楼层
shuijiao 发表于 2021-1-9 16:32
让我想到了 禁澳大利亚的煤炭了 家里停电了

你能不能用用脑子,咱国家缺媒吗

军衔等级:

  三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7-7-11
发表于 2021-1-10 10:27:37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摊牌,是赌生死。

赌赢了,老美就残废了;赌输了,我们自己受重伤。

这不是一件随便的事儿,所以这两三年来,最高层也迟迟没有祭出这招近乎终极的手段。

究竟是我们已经有了较大的把握主动出手,还是被逼无奈不出手不行只得闭眼放手一搏?

倘是前者那就太好了,终于熬出了头;如是后者,则某些游说乃至胁迫国家冒险一搏的企业将难辞其咎。

军衔等级:

  少校

注册时间:
2015-1-21
发表于 2021-1-10 10:49:0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航模钢琴 发表于 2021-1-10 08:25
你能举出一个著名外国大企业,公开与中国法律对着干的案例吗?
我怎么没有看到?

雷神,洛克希德马丁,波音,不算著名公司还是卖武器不公开?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20-8-21
发表于 2021-1-10 11:11:1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正好配合特朗普的脱钩策略

点评

mcfs  脱钩?先把苹果、特斯拉、高通们给脱了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0 12:25
航模钢琴  那也要看美国 日本 韩国 企业的表态,不要自己意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0 12:14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14-3-20
发表于 2021-1-10 11:16:29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Tanho 发表于 2021-1-10 10:27
这是摊牌,是赌生死。

赌赢了,老美就残废了;赌输了,我们自己受重伤。

进入黑名单的中国企业和大学,已经400多个了,搞搞情况,再发言!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14-3-20
发表于 2021-1-10 11:17:52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虚拟语气 发表于 2021-1-10 10:49
雷神,洛克希德马丁,波音,不算著名公司还是卖武器不公开?

那些公司在中国大陆,没有业务。
那个波音,卖武器给台湾了?

点评

虚拟语气  鱼叉,斯拉姆增程,阿帕奇,支奴干不是波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0 14:49

军衔等级:

  四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8-12-18
发表于 2021-1-10 11:58:46 |显示全部楼层
whs156 发表于 2021-1-10 10:21
你能不能用用脑子,咱国家缺媒吗

知道什么叫电煤吗?不是所有的煤都用来发电。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一样,垃圾重油。

点评

whs156  你知道啥叫煤矸石吗,煤矸石下脚料这种都可以发电的,为了最大程度利用煤炭资源,山西和内蒙很多这种电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1-12 09:26

军衔等级:

  上校

注册时间:
2014-3-20
发表于 2021-1-10 12:14:3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sqlwth 发表于 2021-1-10 11:11
正好配合特朗普的脱钩策略

那也要看美国 日本 韩国 企业的表态,不要自己意淫

军衔等级:

  少校

注册时间:
2008-11-2
发表于 2021-1-10 12:25:04 |显示全部楼层
sqlwth 发表于 2021-1-10 11:11
正好配合特朗普的脱钩策略

脱钩?先把苹果、特斯拉、高通们给脱了吧

军衔等级:

  少校

注册时间:
2015-1-21
发表于 2021-1-10 14:49:53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航模钢琴 发表于 2021-1-10 11:17
那些公司在中国大陆,没有业务。
那个波音,卖武器给台湾了?

鱼叉,斯拉姆增程,阿帕奇,支奴干不是波音的?

军衔等级:

  二级通信军士

注册时间:
2019-5-29
发表于 2021-1-10 15:01:43 |显示全部楼层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到时看如台积电的这些企业怎么选择

军衔等级:

  中士

注册时间:
2020-8-21
发表于 2021-1-11 08:09:25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mcfs 发表于 2021-1-10 12:25
脱钩?先把苹果、特斯拉、高通们给脱了吧

是的,特朗普就是想让这些美企回流,一点都没错。商务部算是帮了大忙

军衔等级:

  新兵

注册时间:
2017-3-13
发表于 2021-1-12 09:26:52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vs哈哈 发表于 2021-1-10 11:58
知道什么叫电煤吗?不是所有的煤都用来发电。和委内瑞拉的原油一样,垃圾重油。

你知道啥叫煤矸石吗,煤矸石下脚料这种都可以发电的,为了最大程度利用煤炭资源,山西和内蒙很多这种电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

Archiver|手机版|C114 ( 沪ICP备12002292号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GMT+8, 2021-3-9 04:06 , Processed in 0.062500 second(s), 14 queries , Gzip On.

Copyright © 1999-2020 C114 All Rights Reserved

Discuz Licensed

回顶部